194 凶残大战(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不赌。”方友群立即将脑袋摇得跟泼浪鼓一样,他看陈庆生的反应后没看懂陈庆生的另一层想法,只当是陈庆生没把握赢项阳。

    项阳笑了笑,他之所以敢赌就是因为他确定那条刺鳐一会肯定要吃不了兜着走。

    通过神秘玉贝,项阳看到那只刺鳐的四周有十数条海鳗正朝着它包围过去,只是那些海鳗绝大多数都是游动在海底,所以陈庆生它们看不到。

    就项阳说话的这一会儿功夫,很快就率先有一条海鳗宛如闪电一样游到了那只刺鳐的肚皮下方,张开一张满嘴獠牙的大口就向着刺鳐的肚皮咬去。

    “啪!”

    这一口刺鳐被海鳗咬了个结实,鲜血立即朝它的腹部流了出来。

    刺鳐吃痛,宛如翅膀一样的双鳍立即狠狠拍打向海面,在海面上掀起一朵雪白的浪花。

    同时,刺鳐的那条尾巴瞬间变得宛如钢针一样坚硬,瞬息就朝着身下的海鳗刺去。

    又是一阵海浪翻滚,刺鳐的尾尖直接将那条海鳗的身体给刺穿,更多的鲜血从那条海鳗的伤口处流出,那条海鳗吃痛之下立即松开咬住刺鳐的上颚,同时内鄂也立即停止了吞食,一扭一扭地朝着远处逃去。

    “这,这是?”陈庆生揉了揉双眼,“水底下还有一条海鳗?”

    “呵呵,单枪匹马谁能打得过一个族群?你们都忽略了海鳗是群居生物。”

    仿佛回应项阳的话一般。

    只见项阳话音刚落,立即就又有两条海鳗一左一右朝着刺鳐凶狠地撕咬过去。

    海鳗在海里实在是太灵活了,刺鳐与之相比不管是游动的速度还是灵敏度都差了一大截。

    经历过一次被偷袭,虽然这次刺鳐已经做好了准备,可还是不可避免地被左边那条海鳗给咬了一口。

    海鳗那满嘴锋利的獠牙可不是开玩笑的,立即就在刺鳐的左边翅膀上撕裂出一条深可见骨的伤口。

    刺鳐吃痛,立即愤怒地朝着那条海鳗拍打过去。

    “砰!”

    仿佛有人往水里面丢了一个深水炸弹,只见海面上被掀起一朵一人高的白色浪花,刺鳐的一边翅膀狠狠拍在了那条海鳗的身上,那条海鳗绿豆一样的眼珠立即布满血丝往前凸了一下,接着身子两头拼命扭动,中间的某处却弯曲成一个诡异的模样缓缓往海底下沉去。

    “嘶!”所有人都没眼前的这一幕给吓到了,身为高级海洋掠食者之一的海鳗竟然不是刺鳐的一合之敌,这简直恐怖如斯!

    随即众人齐刷刷地转过脑袋,看向项阳的目光里写满了震惊与倾佩。

    船员被项阳的预判给惊到了,先前所有人都觉得那条海鳗是不自量力,唯独项阳笃定那只刺鳐会吃不了兜着走时候大伙嘴上虽然没说,实际上有不少人的内心都是不屑的,他们觉得项阳压根不懂刺鳐的恐怖。

    可现在看来哪是项阳不懂刺鳐,分明就是他们不懂海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