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牙带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方友群也很吃惊,虽然他早“预料”到了项阳说的是准确的,可是他一直没想明白海鳗会以何种手段去战胜刺鳐。

    现在看到一大群海鳗围攻,打得那只刺鳐毫无还手之力,这是方友群之前怎么也没想到的。

    “撒网,捞鳗鱼。”项阳不顾众人的惊讶,开口说道。

    海鳗虽然被列入到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当中,但它依旧是南海十五种经济鱼类之首,我国对海鳗的保护仅局限于渤海跟黄海,而且并非是不许打捞,只是制订了休渔制度,规定在某些时间段内不允许捕捞海鳗。

    “得嘞。”

    周旺得了项阳的命令立即撒网,其实他看到这底下有这么多海鳗早就想要撒网了。

    是个渔民都知道海鳗的肉细嫩鲜美而且含脂量极高,是最为上等的食用鱼类,它除了鲜销外,还可制罐头或加工成鳗鱼鲞。

    国产的鳗鱼罐头是畅销国内外市场的顶尖美食。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海鳗鳔、脑、卵巢、血、卵籽都可以入药,并且对胃病、风湿病等多种病状都有显著的疗效作用。

    “加把劲,把网尽可能地抛远一点。”周旺指挥陈庆生等人撒网,由于这次渔船是停下的,所以撒网的时候并非是依靠绞车撒网而是通过人力。

    陈庆生也不是没撒过网的新手,只见他熟练地将网一抛就抛出去好远,然后渔网在引力的作用下在空中就自动散开。

    “行了,网到了。”陈庆生网撒下去没一会脸色就露出来喜色。

    周旺看着陈庆生手里那条被绷直的网绳连忙过去帮忙,这下面可不止是一些海鳗,还有一条刺鳐,要是不上去帮忙光陈庆生一人的话没准鱼没拖上来,人反而会被鱼给拖下去。

    项阳看着他们两个衣服下那鼓起的腱子肉无奈笑了笑,其实周旺是多此一举了,渔网被撒下去的时候就立即惊动了海里的刺鳐与海鳗,它们前一刻还在打生打死,下一刻就全都朝着水底下钻去,偌大的一张渔网就可怜兮兮地网到三条倒霉海鳗。

    “老周,你可以松手了,我好像脱网了。”果然下一刻陈庆生就脸色颇为难看道。

    “水手长,网都还没拖上来,你是怎么知道脱网了的?”方友群问道。

    周旺松开网绳,白了方友群一眼后说:“他要是连这点都不知道那他就不配当你的水手长了。”

    “抱歉,船长,这些海鳗太狡猾了,我没捕到它们。”陈庆生一边收网一边朝项阳解释道:“不管是刺鳐还是海鳗都是可以潜到极深的海底的,这次我们撒网是从空中撒下去的,那些鱼见机不妙顿时就全跑了,可能一条也没网到。”

    项阳笑道:“没事,反正也就只是几条海鳗,不值几个钱,要是网到了那我们留着明天自己吃,没网到那就算了。”

    “咦?”在扯网的陈庆生突然眼睛一亮,“我好像没脱网,这网里边好像有海鳗。”

    “水手长,你这又是怎么知道的?”方友群纳闷道。

    陈庆生心情极好,他解释道:“我手上的网绳刚才突然重了几分,这分明就是有鱼在渔网内挣扎,你说这不是捕到海鳗了是什么?”

    周旺一拍方友群肩膀,“快过去帮忙。”
195 牙带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