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海参鲍鱼汤(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陈庆生掀开锅盖,将早已切好的生姜等调料倒入锅中。

    当锅盖被掀开,那股香味更是浓郁非常,使劲地往甲板上每个人的鼻孔内钻。

    “娘的,从来没闻过这么香的东西,闻得都要流口水了。”贺明德道。

    一旁方友群狠狠点了下脑袋,“我也一样。”

    “船长,这水都开了,鲍鱼肯定也已经熟了,要不我们就直接捞上来吃吧,我看有些人吃鲍鱼他们连生的都吃。”有船员喊道。

    项阳笑了笑,他知道那船员说的是真的,鲍鱼确实有种生吃的方式,那种吃法叫做刺身,而且吃的人极多。

    不过项阳向来不赞同刺身的吃法,项阳一直都认为刺身很不卫生,千万不要认为海底就没有细菌,鲜活野生鲍上不仅存在有大量的细菌,甚至还会有寄生虫。

    陈庆生瞪了那船员一眼,喝道:“你要吃生的海里面大把,有能耐自己下去吃完再上来。”

    那船员脖子一缩,立即不敢再说话了。

    项阳却笑了,“陈庆生,别那么凶,人家说的是真的,在外边确实有人生吃天然鲍,不过我这是在煲汤,自然是要将鲍鱼给煮熟炖烂了这汤才会入味。”

    “呃,这玩意真有人敢吃生的?”方有群欲做呕吐状。

    很多船员也都觉得不可思议,一会看看水箱内养着的鲍鱼,一会看看煲鲍鱼汤的大锅,越看他们越怀疑项阳说话的真实性。

    “在外边确实有人喜欢吃生的。”徐放的见识不少,摇摇头道:“以前有人请我吃过,但我觉得怪恶心的,如果不是亲眼看到真不敢相信这东西有人吃生的还能够吃得津津有味。”

    “他们那是装的。”项阳笑道:“其实生鲍鱼跟生牛排一样,生牛排在国外备受欢迎,传到我国之后却水土不服,那是因为国外有些人跟我们的味觉不一样,生肉向来不符合我国国人的味觉。”

    方有群似懂非懂,“难怪我老听人说什么三分熟的牛排,上次我炒牛肉故意只炒了三分熟差点没把我给吃吐。”

    大家都被方有群得话给逗笑了。

    陈庆生笑骂道:“牛排跟牛肉是同一个东西么?你怎么不抱着头牛直接啃一口?”

    项阳也在笑,方有群这小子总是能以各种奇葩的方式闹出各种令人哭笑不得的笑话。

    笑过之后项阳带上手套欲要去水箱里捞海葵。

    陈庆生看着那巨大的海葵咽了咽口水,突然开口道:“船长,我们今天中午做了一个海鲜锅,还煮了一锅鲍鱼汤,要不这个海葵就别做了吧?”

    项阳乐了,“咋?还想帮我省钱啊?”

    陈庆生讪笑。

    陈福生揭穿陈庆生道:“他是怕船长你不会去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