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激动的李超(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笑了笑,可众人道:“你们都是这个意思?”

    立即有人点头,有人摇头。

    还有的人先是摇头,然后看看旁人的反应,立即点头。

    陈庆生解释道:“船长,这个东西还是别弄了,你看今天这吃的东西确实也够多了。”

    “主要是不会弄,别再给吃中毒。”方有群道。

    “屁。”陈庆生瞪了方友群一眼,“你以为船长跟你一样会拿大家的命开玩笑?”

    “船长。”陈庆生指着海鲜锅道:“你看那锅大闸蟹,还有鲍鱼海参汤,都是些挺贵的东西,今天这一餐已经过万块了吧?老实说我真吃着烫嘴啊,这巨型海葵貌似也不便宜,还是留着吧!”

    “是啊,船长,你对我们太好了。”周旺也接话道:“我在以前的船队上,大丰收时候能吃到几只梭子蟹就不错了,还都是那种个头小,或者有螃蟹腿断了的,像鲍鱼这种东西船老大哪会舍得拿给我们吃?”

    几个老船员你一言,我一语。

    项阳听得觉得有趣,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有员工自己反对老板给员工加餐的。

    有句话叫做君以国士待吾,吾必以国士报君,人与人直接的交往都是相互的,一段时间的相处下来,那些老船员已经认可了项阳,现在已经会站在项阳的角度为项阳考虑了。

    项阳犹豫了片刻后道:“可是我已经答应中午会请你们吃海葵了。”员工们愿意替自己考虑项阳很欢喜,可项阳也不想因此而失信。

    “这个简单。”陈庆生微微一笑,“上午我抓到一只大八爪鱼,我们就用八爪鱼代替海葵,刚好也让大伙常常的我手艺,以前我在另一支船队里可是经常做八爪鱼。”

    “哦?”

    “陈庆生说得不假。”贺明德笑道:“庆生以前跟我在同一条船上,他做的八爪鱼可真是一绝,那时候他每次做好八爪鱼,船队里别的船上的船员都会跑过来蹭一口,就连船长跟龙头都好他那口。”

    “那我可得好好尝尝。”项阳笑着道。他倒不是顺坡下驴,讲实话现在的项阳还真没把一只巨型海葵给放在眼里,不过毕竟是船员们的一片好心,项阳也不好不接受。

    陈庆生得了项阳的命令立即跑去摆弄那只大八爪鱼。

    船上这次购买的蔬菜水果中就有南瓜,陈庆生这次想给大伙做道章鱼南瓜烧。

    所谓的章鱼南瓜烧并不是指将章鱼跟南瓜一起切碎搅拌后放在火上烧熟,而是把一个完整的南瓜从腰部切成两块,将南瓜中间的南瓜籽与南瓜囊掏出来丢掉,然后将清洗好的章鱼整个地放入南瓜中间,再加入胡椒、辣椒粉、芝麻油等调味品,最后再将两块南瓜合上,将其放在火上烤。

    由于南瓜很耐煮,通常都需要煮很久直到将它的肉都煮烂了才好吃,而章鱼却只需要煮熟了便能吃。

    所以把章鱼放在南瓜中间煮是绝佳搭配,章鱼在厚厚的南瓜肉保护下不容易被煮老,二者混合在一起,当南瓜被煮熟的时候,其南瓜的香味便与章鱼的鲜味完美的混杂在了一起,等吃的时候不仅南瓜会鲜嫩无比,就连章鱼也会带着淡淡的草本香气,入口丝滑清爽,嚼一口满嘴留香,百吃不厌。

    上菜的时候项阳分别吃了口南瓜与鲍鱼,只觉得那南瓜鲜美无比,章鱼更是过唇留香,好吃得不得了。

    吃过鲍鱼海参、梭子蟹、还有章鱼南瓜烧,船上的每个船员都一脸满足状,一个个在甲板上打着饱嗝。
154 激动的李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