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五 :四百年后地球行(四)(1/2)
作者:严轻
    向诤言收了常思过炼制过的一把毫针,协议达成,他也放心了。

    隐世家族彼此间或会有隐秘联系,听闻过华国修真界“升仙台”秘密,不算奇怪,而且对方家族随便就能派遣两名五品意门境修士入世,足以说明对方势力非同一般。

    也唯有达到意门境修为,今后才有机会需要用到升仙台。

    未雨绸缪,与华国中流水准的江南修真学院合作,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向诤言稍一沉吟,道:“常老弟,目前学院方面可以给你们安排副主任职务,像正主任和副校长职,往上面的申请和审核需要较长时间,你看……”

    常思过笑道:“若是麻烦,一般的讲师职都可以。”

    向诤言心头大定,对方不求虚名,当然他肯定要表现出学院方面的诚意,尽力拉拢对方和对方的家族,拍板道:“那就老哥哥做主,你们暂时出任副主任职,稍过几年,再提一提,不能委屈两位大才啊。”

    几年时间,足够调查出一些对方的跟脚来历等。

    常思过拱手,客气几句,事情便这么定了下来。

    向诤言笑呵呵通知还在岛上转悠的三位副校长和五位主任,前来青桔阁议事。

    关于常思过和白秋渝的去向,估计又会是一番争夺,常老弟虽然没有显露本事,但是意门境修为摆着,而且看白秋渝对其的依恋态度,常思过只会更强。

    他不便偏向于哪个系,让五个主任相互竞争吧。

    以白秋渝表现出来的炼丹水准,去方融的研丹院是基本上定了。

    待八人上来,向诤言传音简单告诫几句,点穿了两人是国外回来隐世家族意门境修士身份,免得有人不服气冲撞了高手,接着大声道:“诸位,常老弟和白道友已经同意加入咱们江南修真学院大家庭,为培养咱们华国的修真人才出一份力,大家欢迎!”

    众人热情鼓掌。

    两个意门境修士加入学院,再加上白秋渝出神入化的炼丹术,学院竞争今年底的修真大学资格应该是瓮中捉鳖、十拿九稳了。

    向诤言压了压手,又笑道:“但是有一点我先提醒下各位,常老弟的意思,他们不想把身份问题弄得人尽皆知,引来外界太多关注,所以,咱们学校以四品元门境的待遇聘请常老弟和白道友,大家心中有数就行。”

    常思过微笑着附和点头。

    以他的修为,地球村的虚名于他何益?他只想简简单单待些年头,当然时间久了,肯定会引来关注,也无所谓吧,小范围接触外界,到时再看。

    有几人略有些失望,随即释然,有四品极品丹,他们都有机会成就意门境修士。

    向诤言接着道:“常老弟和白道友答应了咱们学院副系主任的聘请,麻烦何校长亲自跑一下流程手续,尽快把手续办下来。”

    何传东应道:“校长放心,我这几天主要做这个工作。”

    向诤言点点头,扫一眼五位虎视眈眈的主任,笑道:“你们有点风度好不好?这样子会吓到常老弟和白道友,他们想去哪个系院,你们与他们两位商量着办。”

    方融迫不及待道:“白道友,研丹院欢迎您的加入!”

    修阵院的余主任忙道:“白道友精通阵道,去我们修阵院合适不过了……”

    制符院的巩主任叫道:“白道友不仅仅是精通丹、阵,还精通符道,对法诀掌握尤为精湛,所以还是加入制符院吧。”

    他们再好的风度在这个时候都扔掉了,谁都想把白道友拉入自己所在的院系。

    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道理,谁都懂的。

    房间内的争抢,在一开始便进入激烈状态,可见白秋渝的抢手。

    另外两位主任退而求其次争抢常思过这个五大三粗、一看就是下体力的人才。

    常思过笑着站起身,拱手道:“诸位,承蒙抬举厚爱,我夫妇二人感激不尽,我有一个两全其美的提议,大家且听一听。”

    房间内静了一静。

    向诤言笑道:“常老弟你说。”

    “我夫人可以在研丹院挂名副主任,她有闲暇了可以去修阵院、制符院兼顾讲课,指点一下学生。我挂名战技院副主任,有空闲了去玄器院讲课。”

    “好,就这么定,只是辛苦贤伉俪了。”

    向诤言直接敲定下来,如此安排,对学院来说,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难得常老弟如此贴心想得周到,向诤言当即给两人在问真山安排一栋别墅院子,在待遇上往副校长靠齐。

    当天晚上,便召集学院各部门副主任、副处长及以上的领导层,在学校接待酒店给常、白二人举办了一场低调的欢迎宴席。

    ……

    十日后,所有流程加急走完,常思过和白秋渝正式受聘江南修真学院。

    江南修真学院官网上发布了一条简讯,不到百字。

    周一早上,常思过陪着白秋渝从问真山半山腰的别墅院子飞落山下,两人在秋季薄雾的树林小道行走,鸟鸣啾啾,空气清新,有果香草木气息混合飘荡。

    方融与一位副主任已经在研丹院办公楼外等着,以示重视。

    双方见面,客气几句。

    白秋渝学着这边礼节笑着与夫君扬手做别,在方融两人陪同下走入研丹院。

    常思过自去往战技院,绕过中间的守真山,果然,战技院的许一峰主任领着一位副主任在草坪上等着他,见到便远远地打招呼,他笑着回应,向校长在细节安排上是用了心。

    在战技院会议厅,坐在领导位置,常思过与战技院众多教师见面。

    简单的认识会议后,教师们各自散去。

    在会议室与许一峰聊了一阵,又去分配给他的宽敞办公室转了转,常思过提议去战技院的教室走一走,近距离了解下现行的教学方式,许一峰和副主任全程陪同,自是欣然同意。

    三人来到战技院的基础教学楼,这里集中了所有招收的新生。

    共有一千多找到气感的学生,他们将要接受为期一年的基础训练,明年暑假之前,将进行一次统一的资质属性测试,根据学生的入灵、资质属性、志愿方向以及老师建议,分配到各院系。
番外五 :四百年后地球行(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