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四 :四百年后地球行(三)(1/2)
作者:严轻
    絮云湖,湖心岛上。

    向诤言校长领着另外两名副校长,以及战技院、研丹院、修阵院、制符院和玄器院的五位系主任,在滴水檐下亲自迎接两位从国外归来效力的高人,能够随手布置一座聚灵阵的人才,值得他降阶相迎。

    江南修真学院迟迟不能升格修真大学,除了只有他一个五品意门境修士,独木难撑,还有一点是学院的办学特色不够,拿不出足够让上面重视的王牌专业。

    向诤言求贤若渴,可惜抢不过京、津、沪、粤、鄂等几大名牌修真大学,每次有人才都争不到,导致政府的修真资源尽往那几个老家伙所在学校大幅倾斜,他气得牙痒痒也无可奈何。

    现今有了打翻身仗的机会,他当然不肯放过。

    寒暄着走进古香古色的大客厅,分宾主落座。

    闲话一阵,向诤言也听完何副校长的传音汇报,他性子较为急躁,想验证下这位白道友的炼丹水平,道:“不知白道友炼丹,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白秋渝看了一眼边上座位的夫君,见常思过微笑点头,示意她自己拿主意,道:“帮我准备一座丹炉,你们这里炼制的四品丹药材料和丹方,其它就不用了。”

    向诤言心喜,能够炼制四品丹药的都是大师级,在整个华国都是凤毛麟角的存在,这次江南修真学院真是捡到宝了,他笑道:“都有,白道友稍等。”用法力托着一份丹方送到白秋渝面前,冲研丹院的主任方融传音几句。

    方融马上拱手出门,在岛上丹房布置收拾,片刻后,把所有人请去丹房。

    白秋渝看过丹方以及上面的炼丹置药顺序、控火、酿丹手法等细节,稍稍默神片刻,她炼丹经验丰富,把原丹方做了优化取舍,看着丹房中一尊高达丈余的笨拙大丹炉,相当无语。

    这明显就是一尊老古董,年代不短了,缺乏很好的养护和祭炼。

    这样子炼丹,事半功倍,特别消耗法力。

    绕着高大丹炉转了一圈,白秋渝歪着脑袋思索半响,微微摇头。

    向诤言心中一个咯噔,炼不了吗?

    白秋渝看向向诤言,用商议的口气道:“向校长,这尊丹炉需要祭炼缩小,是由我出手,还是你安排人来祭炼?”

    向诤言笑道:“麻烦白道友出手祭炼吧。”

    这尊巨鼎是从一座遗迹中发现的宝贝,除了方融能够启火炼制三品以内的丹药,谁都使用不了,每次老方用这炉子炼制一次丹药,不管成与不成,都累得要歇息几天。

    所以方融轻易不用这个丹炉,成丹率太低。

    而学院内能够炼制四品丹的丹炉,除了这座青阳炉,其余丹炉不中用。

    他让方融准备此炉,多少还是有考究的意思在其中。

    白秋渝征得对方同意,便不再客气,飞身而起双手掐诀,往巨大的青阳炉上打去一手手祭炼灵诀,若不是夫君嘱咐轻易不要暴露金丹境修为,这座炉子她片刻搞定。

    随着灵诀祭炼,青阳炉震动着发出金玉嗡鸣声,炉身浮现古朴符文,神秘闪烁不停,如此变化,顿时看呆了修真学院一众校长主任。

    很快众人醒神,看着光色流转显得不凡的丹炉,一个个都有些兴奋。

    宝物自晦,这位白道友好见识、好手段,只一个照面,便找到祭炼丹炉诀窍。

    有几人心头原本还有一丝怀疑,此刻早就把怀疑抛去九霄云外,飞身在四周,认真观看白道友祭炼丹炉的玄奥手法,行家伸伸手便知有没有,众人不知不觉便以学习心态观摩。

    而向诤言心底却有些不踏实了。

    人才难得,然而人往高处走,这位白道友表现得实在太出色。

    是否瞧得上他们这座小庙,还真是两说啊?

    丹炉嗡鸣着不停缩小,半刻钟后,随着白秋渝一声清喝:“凝!”

    光华耀眼,紧着一敛,众人再看时候,那座青铜色丹炉落到了白秋渝手中,约尺许高,脱胎换骨一般精美古朴,光彩隐隐。

    白秋渝把丹炉轻轻一送,道:“有时间,可以多养养炉子,这尊丹炉还不错。”

    常思过送她的一座两百多里空间内,她开辟了宝库,里面装着她精心收集的几尊不同类型丹炉,品秩更高,保养得相当不错,她自不会看上眼前的炉子。

    只是她作为一个炼丹师,不忍心看到丹炉蒙尘,特意提醒一声。

    向诤言接了新鲜出炉的丹炉,笑得合不拢嘴,何止是不错啊,这尊丹炉比他使用的法宝品级更高,能当大威力武器使用了。

    特别是对方做事讲究,没有在丹炉留下印记,仅仅是帮他们把丹炉祭炼了。

    “多谢白道友提醒,今后这尊丹炉我们会好生养护。”

    向诤言把炉子递给一旁迫不及待的方融,拱手施礼。

    对方举重若轻把如此高品级的丹炉祭炼了,几乎看不出消耗,他推测对方是一位五品意门境修士,比他修为或许要高?

    只不知是何缘由,要收敛修为屈居江南学院,他决定等下与两人好好聊聊。

    到目前为止,两人都表现得善意拳拳。

    丹炉在其他几位副校长、主任们手中转了一圈,又回白秋渝手上。

    白秋渝担心冷落了一旁枯等的常思过,安置好炉子,整理了需要用到的药材,摆放在空中悬浮,道:“夫君,麻烦你借一缕火焰给我,做启炉之用。”

    常思过嘴角露出笑意,指尖现一缕紫红火焰,打入丹炉底部。

    与幽姬联手炼丹那么多次,有些东西看都看会了,知道启炉的步骤和火候。

    白秋渝也打入一缕白色火焰,随着手诀变化,炉子发出一声轰鸣,火焰升腾中涨到三尺高,炉壁符文明灭闪烁,启炉成功,炉盖升起空中旋转,白秋渝手指缓缓挥动,一样样药材落入炉室,文火温烤,炉盖落下。

    双色火焰交织舔舐丹炉外壁,古朴符文在其中若隐若现,很是神秘。

    向诤言看一眼缓缓掐诀控火神情淡然的白裳女子,再看向聚精会神观摩炼丹的方融,传音问道:“这位白道友的炼丹水准如何?”

    他懂一些炼丹,却比不过专司研丹的方融。

    方融看得如痴如醉,传音回道:“白道友启火手法独特,控火手段精准,比我高明不知多少,绝对的大师级别,师兄,一定要把他们两位留在咱们学院,太厉害了!”

    向诤言心中有数了,不管这炉灵丹成功与否,他要不惜代价留人。

    常道友想把国籍转回来,对他来说不算条件,太容易了。

    随着时间过去,用灵识查看炉内情况的白秋渝手法再变,炉内精炼过的药材,按顺序落入丹室不同的凹槽,经受不同温度的烘烤炼制。

    白秋渝已经能够炼制六品灵丹,炼制区区四品丹药,自是不费吹灰之力。

    只因为某些药材的年限稍有些欠缺,她多费了些心思精炼药物。
番外四 :四百年后地球行(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