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万事俱备(1/1)
作者:小觉皇
    又做了一番准备后,小天终于要向章州出发了。

    家中事情早已安排妥当,应该也不会有人再去骚扰文梦。为以防万一,小天还花了不少灵石委托一位师妹在家保护文梦。

    山下店铺早就运行平稳,又有门派中人照应,花灵石委托的师弟也很靠谱,应该什么问题也出不了。

    为了这次出行,小天自己也可谓是做足了准备。

    从自己的作品里精挑细选的数件精品法器自不用说,因为自己毫无江湖经验,小天特意炼制了几件特殊法器。

    一件浅绿色玉佩,名为守缺玄佩,是小天好不容易淘来的炼器书上找到的精品法器配方制成的。这是一件防御法器,防御时,周身会泛起一片无色护罩。虽然威力很小,只和中品防御符篆的效果差不多,但难能可贵的是这是完全自动的。

    小天一直在用的冰阙盾也是自动防御的,效果还好,但也必须从物品袋中取出并注入灵力才行。而这玉佩就只比普通玉佩大一点,平时带在身上即可,有人攻击时它就会自己吸取小天身上的灵力放出护罩,除非小天强行切断灵力供应。

    小天曾让杨文梦帮忙试过,从自己背后不经意间用大棒偷袭自己,结果护罩把她直接弹开,摔了个屁股墩,可把小天心疼坏了。

    还有一件好像长手绢的法器,名为雨月巾,是一件有特殊效果的法器。此物可以借助灵力将体内的毒素尽数洗出,仿佛手绢擦汗一般轻松,而且其十分轻薄,可以一直放在怀里。这样就算被人下毒,只要不是即死,也能力保自己无事。小天现在有灵力护体,凡人的毒是不可能让他即死的,专门对付修士的毒,量那些凡人也搞不到。

    有了这些强力法器,打斗方面就基本无忧了。小天又专门学了些对凡人和无力抵抗的修士比较有效的一些辅助法术,要是师父的后代们有些什么要求应该也能应付。

    和文梦告辞后,小天就放出自在海鹘,向山外飞去了。

    章州在齐国东南沿海,离青鳌山足有三千余里远,对于现在的小天来说,却没有几日的路程。

    小天发现,同一件法器,修为不同时,效果也不一样。因为没再争斗过,所以一直没怎么试过攻击和防御法器,雄心决的神通也只能看其基础效果。但这自在海鹘的速度,小天可是深有体会。刚离开宝怀殿时,它一个时辰就能飞二百里左右,比萧靖南的圆盘还快,当时小天就非常满意;现在小天的修为到了练气期的顶峰,这海鹘一个时辰可以飞二百四五十里了。

    去这章州,只要勤赶路,两日就能到了。就是会小天的家乡,七千里距离,也就用个五日。当然小天也有炼制速度更快的法器,但灵力消耗太大,赶路还是海鹘合适,逃命再用别的。

    如此想想,师父的飞行法器实在有些差了,恐怕要不是他养形六层的修为,也就能有个百里的速度吧。那也比小天一开始那个木筏强不了多少,要不是可以一直飞,好些的骏马都比它快。

    飞了几个时辰,就离了元虚派的势力范围了。小天开始愈加谨慎,甚至有些疑神疑鬼,不过飞了一会儿周围什么变化也没有后,他就慢慢把心放宽了。

    不过小天路上只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路加急,在傍晚时赶到了章州的牛城。这一路,小天只吃了杨文梦给准备的点心,店铺买的食物都没敢卖,也是有些小心过度了。也幸好现在他能略微辟谷了,什么也不吃也能数日如常,不会觉的饿。

    听说人要是有一次被蛇咬的经历,哪怕过上十年,也会害怕和蛇看起来很像的绳子。小天现在就是这种情况,一次惨痛的失败,就让他对可能发生危险的事情怕的不行,成了一个心结。

    要是再遇到强大的修士,自己还敢出手吗?这么下去,因为胆怯,本来能赢的恐怕也赢不了。这样以后还怎么保护文梦呢?她若再出事,自己是不论如何也会去救的,但保证自己有足够能力也是非常必要的。这次倒可能有不少好机会,和些凡人的武林高手交手,既可以恢复点信心,也可以积累些经验。

    到了牛城,小天怕凡人来围观,没直接飞进城,走了好几里的路,终于在城门关闭前进城了。

    小天不想住店那么麻烦,直接就找个人问灵雁门的事,没想到对方一听他说灵雁门,就脸色大变不和他说话了。

    接连问了几人,都是如此。小天一阵郁闷,只好先找了间客栈住下,等第二日再说。

    小天找了家规模比较大的客栈,不差钱的情况下,住好一点也少些麻烦。可是在客栈中询问,不管掌柜还是伙计,都没人敢和小天说灵雁门的事情。

    在客栈的房间中,小天细想刚才的事,那分明是灵雁门在本地的名声不太好,所以人人都不敢多言;又或者城中最近出了什么事,人人自危不敢多言。

    有些麻烦了,这两种情况,都让小天头痛。师父的后代要是心术不正,可能会提些不好的要求,让小天难以相助。若是灵雁门或这牛城出了什么事,那肯定也是麻烦事一堆,一时半刻搞不定的。

    本还想拿了养形丹,随便露两手帮他们下就能回去的,这下可不知要用多长时间了。幸好家中一切事情都安排好了,短时间不回去也不会出什么事。就是见不到杨文梦,会害些相思之苦。

    想了一会儿,小天叹了口气,又取出些空白符纸和丹砂来,画了些符篆出来。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小天打了会坐恢复下灵力,然后就睡下了。

    第二天小天醒的很早,看街上都没什么人,就又画了些符,能做一点是一点,要不也是闲着。

    可小天这次没画几张,就被楼下吵吵嚷嚷的声音打断了,似乎来了不少人。

    “昨天是谁在到处打听我们灵雁门?”一个粗犷的声音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