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误会(1/1)
作者:小觉皇
    昨天担心的事情来了,果然还是前者吗,小天心里还是更倾向于后者。算了,还是不要多想,万一两者都有不就更麻烦了。老天和小天作对太多了,每次都有最糟的事,名字那么像,老天就不能照顾照顾小天吗,真是的。

    下面的人问了好几遍,小天决定下去看看,反正掌柜的肯定会说出来,而且自己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昨天正是在下打听贵门的事。”小天边下楼边说道。

    下面有七八个大汉,大多都内穿黑衣,外罩一件白袍。听到小天答话,众人都抬首向楼梯上望去,只见一个身穿锦缎白袍的高个子白面书生走下来,看其细皮嫩肉的苍白肌肤和身上的名贵布料,显然是个不怎么出门整日读书的大少爷。

    “不知阁下是何人?打听我们灵雁门做什么?”为首一名大汉问道。此人江湖经验较深,知道不能以貌取人,对方既然毫无惧色,肯定不是普通的柔弱书生。

    “在下元虚派孙小天,此来是为了拜会贵门门主,只是不知贵门总坛所在,故而四处打听,还望勿要见怪。”小天也不对他虚言相欺,堂堂正正地说出自己的门派姓名。

    “在下孤陋寡闻,从未听说过元虚派,也未闻阁下大名。敢问阁下到底是何事想见本门门主?”大汉自然不会听说元虚派的事情,除了当地凡人,其他地方的人只会当修仙门派是些传说,不特意去关注的人根本记不住。

    “这...”小天有点犹豫了,除了灵雁门门主,应该没人知道养形丹的事情,“呃,在下只是个没什么名气的小人物,没听过也正常。至于所为何事要见贵门主,还是当面说比较好,是为了一件只有贵门主知道的东西。”

    小天没说元虚派名气不大,一是不想辱没师门名声,二是元虚派名气其实很大的,过谦了总感觉不自然。可对方却不这么想,总感觉小天有哪不对劲。

    这时候客栈大厅早跑没人了,客栈外不远却有不少看热闹的,连客栈伙计也在里面,仿佛这出好戏不是发生在他家的一样。

    “阁下说为了一件东西,若是我们不想给呢?”大汉突然话锋一转,脸色一变。

    “这可为难了,这东西我是无论如何也要带走的。我会出很高的代价的,你们留着那个又能干什么呢,不如给我,也可保贵门继续平安。”小天想说的完全没表达清楚,这下完全让对方误会了。

    “哼,那就要看看你的本事了。”大汉彻底翻脸了。

    小天却还一脸呆样,看看本事,要先试试自己身手再谈条件?前世记忆里的武侠电视剧倒有不少这种情形,不过一般不是应该和帮主教主之类的人说吗?

    小天还没想明白,几支飞镖就飞了过来,接着几个大汉也拔出刀剑一跃跳出。

    “当,当”几声,只听到飞镖弹到墙上和地面产生的声音,那些飞镖竟像被什么挡住一样不能近小天的身。

    小天这才反应过来,急忙一个侧跳,从楼梯跳到了客栈柜台上。原来对方好像误会了什么,麻烦了,现在解释对方恐怕也不会听了。话说怎么突然就被攻击了,一般不是会有背景音乐吗,回忆这些前世记忆就是为了应付突发事件的,结果居然没背景音乐,真是部烂剧。

    几个大汉仍在不停的进攻,他们似乎很有默契,同时从两路向小天攻来,一瞬间,刀光剑影前后而来,让小天无从拆解。

    小天在几张桌上连续跳了起来,边躲避对方攻击边思考,到底该打还是该跑。不多久他就打定了主意,这些人似乎对自己毫无威胁,不如出手试试,也好问出灵雁门之所在。

    想罢小天立刻身形一抖,消失在了众人视线中。不,与其说消失,不如说满眼都是他。

    小天快速奔向每一人,一只手抓住对方握兵器的手腕,一只手往对方额头一点,对方就动弹不得了。

    小天用了当年黄衣女制住他的方法,自从开始接触法术,小天就一直在找这一招,要是将来有机会,他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后来废了老大功夫他才打听到,这根本是个连口决都不用念的招数,根本不能被称作法术。

    这一招只要浑身灵力往额头猛一聚就能破解了,根本对付不了任何修士,可惜自己当年没经验,就那么被制住了。

    不过此招对付凡人可是绰绰有余,只这么一瞬间,七八个大汉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就被小天制住了。他们可没有灵力,自然不可能对付此招。

    “我想我们刚才的谈话,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小天制住所有人后,走到刚才对话的那名大汉处问道。

    “误会?阁下可是要取本门的至宝青光灵雁剑的?”大汉见对方既然没下杀手,也有些疑惑。

    “啊,看来果然误会了。你说的这把剑,对你们或许很重要,但我只是第一次听。我这次来是为了一种药,此药对你们完全没用,对我可是至关重要。”小天一边说一边腹诽,对方搞什么鬼,不问清楚就动手。

    听了小天的解释,大汉一时无语,他也不知对方说的是真是假。

    “现在还是告诉我你们总坛在哪吧,我和你解释再多也没什么用啊。”小天知道对方肯定不知养形丹的事,说再多也是浪费时间,只想赶紧见到师父后人。

    “这...”大汉还是不相信小天,一脸为难。

    “只是你们总坛位置,也不能说吗?你们既是在这城中驻扎,想也不是什么隐蔽的地方吧,我去外边随便抓个人问,早晚也能找到。”小天有点不耐烦了,自己已经手下留情了,对方还这么不给面子,刚才偷袭自己,要不是那守缺玄佩,自己可能都死了。想到这里,小天照着对方屁股就是一脚,把大汉踢翻在地。

    “哎呦,大爷,我错了,我这就说。”大汉趴在地上大喊。

    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