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八章 梨园惊梦 上(2/2)
作者:列夕
    说完将两只鸡腿都搁在小黑的碗里,静静地说道:“你喜欢吃,一会再打包一只回客栈慢慢啃。”

    小黑咬了一口烧鸡,忍不住嚷嚷道:“再买二只……”

    李修元摇摇头,取出灵酒倒上两杯,推到小黑的面前说:“明日有事,今天只准喝一杯。”

    小黑点了点头,呱呱道:“嗯,跟哥哥办完了事,我们回去慢慢喝。”

    开什么玩笑,张老头告诉他天风王城离得不远,他打算回去后跟着李芸,或者张老头好好逛逛。

    没准还能趁机溜机皇宫里去偷吃一番,这样的事情他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李修元一旦开始吃饭,没事便不会说话。

    两人各自看着碗里的酒菜,安静地享受当下的美食。

    就像小黑在神龙谷里一样,龙清风吃饭的时候,同样不许他跟小黑二人说话,这个好习惯也是李修元喜欢他的原因。

    便在此时,梨园里突然一道男子的怪叫声,听得李修元眉头不由一皱。

    “伙计,那处凉亭不是我们楚长老长包的地方吗?为何今日被旁人占了……来吧,把那少年给我赶出去。”

    李修元忍不住叹了一口气,看着面前的小黑,脸上慢慢地由春天变成了寒冬。

    静静地跟小黑说道:“小黑看来你说得对,这里确实是一个不值得我开心的地方。”

    这才过去了多少年?

    当年白金城城主的公子因为楚飞烟妹妹化身卖艺女子,为了一座凉亭,不惜跟自己大杀四方……

    想不到这些家伙永远不长记忆,去了一个恶棍,又来了一个霸王。

    小黑摇摇头,轻声音说道:“哥哥,要不要小黑一巴掌呼死他?”

    “不急!”李修地摇摇头,冷冷地说道:“先看戏。”

    说完抬头望去,只见梨园回廊下面,站着一个四十多岁,身高六尺,一副阴沉面容的中年男人。

    一身镶金白袍的中年男人身后,站着两个一身黑衫的青年修士。

    让看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便是这样不到三十的青年修士,却有着洞天境初期的修为,而中年男子,则明显是洞天后期的境界。

    心里暗自叹了一口气,默默地思想,只怕因为这样的修为,才敢在这白金城里胡作非为吧?

    当然,他没有想到,今日在这里会遇到大楚的皇叔楚天高,否则他绝不会如此安然静坐凉亭之中。

    便是梨园的主人无忧也万万想不到,今日的少年依旧是当年的少年,

    于是……

    而大楚的皇叔因为呆在皇城不得志,一路游山于水,已经在白金城里呆了一个秋天。

    他打算等到明年春天便前往魔域,去会会自己的老友。

    便是他打死也想不到,会在白金城的梨园之中,遇到自己的索命的债主。

    坐在雅间里的园主无忧皱了一下眉头,唤来了侍候的伙计,问道:“不行跟那少年说说,这顿时饭算我们梨园请客,让他挪一下屁股。”

    伙计的声音压得很低:“那少年不是缺钱的主,还没点菜便给了十枚金币,怕是不好赶人。”

    无忧一听不由得愣住了,心道这家伙比大楚的皇叔手出还有阔绰,这可不好办了。

    想了想,叹了一口气,说道:“且不管了,由着他们去……我们看看热闹。”

    梨园已经寂寞了很久,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女人,心道大不了打坏了再修修补补,又花不了几个钱,何必得罪这两个金主?

    “会不会很麻烦?”伙计心道我还没拿到赏钱呢?

    无忧一听怔了怔,随口说道:“会有什么麻烦?要不你去凉亭里告诉他少年我的意思,看他怎么说?”

    伙计点了点头,转身往外走去。

    此时梨园的花园里空空荡荡,知趣的客人纷纷让伙计将自己酒菜挪到别处。

    便是看热闹,也不能误伤了自己,这是楼里伙计侍女们的想法,也是客人们的心思。

    于是整个梨园的露天花园里,只有李修元所在的凉亭里坐着一桌。

    而站在回廊下的两黑衣人眼见凉亭里的少年,竟然在他们出声了之后没有反应,一直忍不住要走进来找麻烦。

    便在此时,侍候李修元的伙计一路小跑进了凉亭,跟李修元轻声嘀咕了几句。

    不料李修元摇摇头,随手递给他五枚金币。

    淡淡的回道:“我没上的菜赶紧端来,再给我打包两只烧鸡,这里不用你管。”

    伙计收了赏钱,心里暗喜,便小声说道:“您稍等,我去厨房里催催他们。”

    得到自己想要的好处,这里打生打死,便跟他再没半毛钱干系了。

    毕竟任哪个伙计都知道,神仙打架,不是他们可以掺和的。

    而走走过来的两个黑衣人,眼见李修元挥手赶走了梨园的伙计,不由得冷冷地说了一句。

    “小子,你这是故意来梨园闹事的么?”

    话音未落,只听锃锃的金属出鞘声,在梨园之中响起,两人毫不犹豫将一腔杀气露了出来。

    只见两把冷冷的长剑,于瞬间的功夫指向了静坐凉亭之中的李修元。

    正在啃鸡腿的小黑皱了一下眉头,轻声问道:“哥哥,小黑忍不住了。”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