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3喜事(2/2)
作者:自由向上
    “杨知青。你这在酒厂生活的挺好的。”胡文慧笑着说,有点羡慕她的皮肤。

    “还行,也不用在太阳下晒着,当然就好了很多。你结婚以后怎么样?”

    “还行,比集体生活要自在很多。”

    “沈知青对你好吗?”

    “还行,他是一个体贴的人。”

    看着朋友脸上的笑容,杨秀琴挺羡慕的,自己这辈子是没有这样的体验了吧?

    秋收的活非常的累,全村老小都出动,就没有闲人。就连着鸡蛋。大公鸡都是供销社自己来取,没有功夫去送。

    那边也理解这个,还会带过来一些生活用品,这样大家省了很多的事。

    现在村里四成都是种的玉米,村里需要的量大。所以就属玉米最多。

    打麦场里,都是成堆的金黄的玉米。看着都稀罕。

    用了二十多天玉米收完了。马不停蹄的种小麦。这次用了化肥,这是乡长联系的,李云贵直接要了二十吨。

    其余的人就开始摘棉花。反正接下来半个月根本就没有人闲着。所有人又黑又瘦了。

    李雪出了月子,就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去干些轻巧的活计。

    国栋一开始是不愿意的。但是吕北光想了想,还是觉得儿媳妇这样好,不会累,还能让大家伙看到你的好,何乐而不为呢?

    第一茬棉花收完了到了十月底了,高粱也开始收了。

    小麦种完以后,四辆拖拉机都出去种地了。

    李家村的众人已经习惯了这样。

    等到十一月中旬,就开始交公粮了,今年能用棉花代替的都用棉花了。这下村里可是有大量的存粮了。

    所有的玉米晾晒好了,只留下给大家伙的公粮数,剩下的直接收进了两个两个养殖场的库房里。

    高粱就更是了,李云贵征求大家伙的同意,都不想要高粱,所以一人只分了二十斤,剩下的都进了酿酒厂的库房。

    这库房姜心语让大家伙放了很多袋子的石灰,这样吸潮。毕竟这么多的粮食,也不是一两天就能用完了的。

    乡里粮库也是满意啊,玉米,高粱这些根本就不缺了,不过棉花可是供不应求的。

    所以李家村这样操作他们当然愿意了。

    “老李,要是你们村的棉花多,可以来换粮食,玉米,高粱都可以。”

    “嗯,村里分完了,就都拉过来换,今年冬天,我一定想办法把弹棉花的作坊弄出来,太麻烦了。”

    “你啊,就是财大气粗了。”

    李云贵摇头,不是那么回事,现在他们去弹棉花可是受了限制了,这样不是好事。他明白这是村里发展太好了。受到了别人的记恨了。

    也不是没有能力建一个,何必找气生?

    今年就算圆满结束了,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李云贵操持着分粮分钱。现在大家伙可都是盼着呢。

    今年的公分定在了一毛一个工分。这是裸工分,不包括分的粮食。

    最多的就可以分三百多。这是什么概念?就是除了分了一年的粮食,一个人就能分三百块钱,要是人口多的,都可以分好几千了。

    知青们也非常的满意,年底还会有分红,一人还可以分好几十。也就是说干的好,一年下来可以分将近五百块钱。

    李家村的人心特别的齐,好事当然是掖着藏着的了,而且都回家嘱咐了媳妇和孩子,绝对不可以说分了多少钱,就怕亲戚朋友来借钱。

    今年和瓦匠定明年盖房的就更加的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