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4丰收(1/2)
作者:自由向上
    李云贵在开会的时候,反复的强调,“要是没有小魏,小姜,老杨他们,怎么能村还是最落后的村子。

    不需要你们感恩,但是也不能做忘恩负义的人。”

    都是经历过最艰难的时候的人。对于从最落后的到现在可以住砖瓦房的变化,他们都是十分清楚明白的。

    “要是有谁对不起魏师傅姜老师他们,就滚出咱们村子。

    咱们李家村祖祖辈辈就没有狼心狗肺的人。”

    “是啊。”

    “对。谁要是忘恩负义就滚出去。”

    李云贵看到大家伙这样的表现非常的满意。

    “村长,咱们杀猪分肉吧,我们都馋了。”

    “对啊,现在咱们杀猪吃肉吧,这两个月我们可是都用狠劲了。”

    大家都在下面起哄。

    李云贵笑了“没问题,明天杀猪,杀两头最大的,到时候大家都解馋。”

    这下下面可都是笑声了。大家伙高兴了。可以不怕累的干,主要是真的有回报啊。

    岳兰凤看着李云强带过来钱,真是挺激动的。

    她从小就过着紧吧的日子。这一家的新房现在也已经盖好了,地面居然都是用水泥抹的,正在打家具。

    她已经去看过几次了。看着就舒服。而且院子还有三间厢房,两间库房,还有一间厨房。洗澡间,厕所也都是休整的特别都好。

    “媳妇,你怎么了?”

    李云强看着媳妇发呆笑着问。

    “没什么,就是震撼,我才来三个多月就分了一百块钱,我在郑家村干多半年也就是几十块钱。”

    “媳妇,村里有钱,又很多的钱,这也是二哥要大家伙感恩的原因。

    你不知道挨饿的那几年,那是真的觉得没有活路了。大哥找来了钱。让大家伙挺过去了。

    可是咱们村人口少,虽然地不少,但是根本就干不过来。

    要不是小魏他们过来,咱们还是刚刚够上碗边的日子。哪能像现在一样?还能住上砖瓦房?

    明年咱们村就都变成了砖瓦房了。”

    “呵呵,以前听说很多知青们羡慕李家村的知青,现在才知道,那是真的得羡慕啊。”

    家里就剩下他们两口子了。李云强也没有顾及,上炕就搂住了媳妇。

    “别啊,我有两个月没来那个了,我觉得应该是怀孕了。”

    这一阵因为秋收,她也没有说,不过自己注意着,尽量不干猫腰的活。

    李云强愣住了。都已经是四个孩子的爸爸了,怎么会不知道。

    “凤儿?你怎么没早说?”

    “也没有什么反应,再说了正是秋收的时候。我侧面问过二嫂,觉得自己应该是怀孕了。

    我自己注意着呢,我身体好,没事的。”

    “走,我带你去找刘大夫看看。”

    李云强心里都是心疼,以前刘翠兰怀孕了就开始养着,就是在大秋的时候,也是等着自己回来做饭。

    可是这个比自己小十多岁的姑娘居然一声不吭。还是一样的下工,一样的伺候他们爷三吃饭。
1414丰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