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6准备(2/2)
作者:自由向上
    没一会儿,女人们也开始干活了。看着都不用分配,也没有人偷懒。

    “五婶,我干点啥?”

    “丽红,你就烧火吧。”

    中午饭是在十二点才吃上的,不过也是真的香。高粱米饭撑开了吃,下水,猪肉也是三大锅,今年里面根本就没有放菜。就是纯炖肉。

    大家伙终于吃到了自己村里养的大肥猪,觉得真是太好吃了。肥的都冒油。

    用肉汤炖的干白菜豆片,也是所有人喜欢。

    “丽红。你多吃点,怎么吃的这么慢?”

    “三婶,我已经吃饱了。不过真是太好吃了,我今天都吃多了。”郑丽红没有说恭维的话。是真的太香了,自己从来就没有吃过这样的炖肉。

    “香吧?”

    村里都吃饭也是三百号人呢。每个人脸上都是满足的笑容。

    知青们围在一起,他们现在也顾不得形象了。真是觉得真是太好吃了,都不顾的说话了。

    王梦琳和表妹一起吃饭,“小珍,你都瘦了,这样可是不行的。你得多吃点。”

    “表姐我真的不想吃。”

    “不行,如果你再这样,我和表哥就想办法了。”

    “真的不想吃。”

    王梦琳看着表妹委屈的样子,眼睛也跟着红了。“小珍,你何必呢?明知不可为的事。”

    “我一定会慢慢的好的。别为我担心,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

    “你别让我担心,我就好很好。”

    “你还能不放心我?我就是还没有走出来,总会有那么一天的。”

    魏家一大家子也是在一起,最高兴的就是振宇了,“时景,你们村的肉太好吃了。”

    “是吧,这可是我们村自己养的猪。”

    杨润泰也觉得挺好吃的,就连自律的他都多了几块。

    不过看着小丫头挑挑拣拣的,把肥肉都给了赵小强了。她就是只吃瘦肉,而且还去打了一份豆片来。

    “菲菲,你这是挑食。”

    “杨大哥,你可是别胡说,我哪里挑食了,我就是不喜欢肥肉。”要是让妈妈知道自己挑食,那么以后好长一段时间就是自己最讨厌的食物。

    杨润泰也知道,姜心语那是真的不让孩子们挑食的,就算不爱吃,也必须吃点。

    “我这里有一块排骨,给你。”

    “我不想吃肉了,这豆片也非常好吃。”

    杨润泰还是把那块排骨夹给了菲菲,不过他吃着这豆片也是非常好吃。

    这顿饭一直吃到了两点,剩下的肉汤,豆片,还有米饭还是都给了刘学发他们。

    知青们是一点都没给,有手有脚的年轻人,没有人会照顾他们的。

    当然他们也都习惯了。心里也没有想什么。

    感慨最多的就是杨秀琴。花一千块钱来李家村真是太值了,也就是潘小英那个傻子,还指不定怎么后悔呢。听说这两天还会分钱呢。十块钱呢,可是真的不少了。

    这年底更应该少不了。所以她和男知青们干一样的,也是拿的女人们的满公分到时候分几百,可是得羡慕死潘小英。

    今天终于见到了村里的传奇人物的一家了,还是真的不一样,从外表就能看出来。

    自己虽然不会看面相,但是就看着他们,就知道不是普通人,这样的人怎么会埋没在这个小山村?真是想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