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7】 入局(2/5)(1/2)
作者:夜隐枭
    博纳自以为得计,认为自己能趁着这个机会,再将“北境王”的声势扩大一些。

    嘉文三世也自以为得计,认为自己能借着德玛西亚民众的拥戴,扫平一切阻碍。

    而藏在暗处的阴谋家们,则是以另外的一个角度总揽全局,并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了全然不同的选择。

    有趣的是,贵族议会在开会,驿馆里亚索也在开会。

    来自贾克斯那边,从阿姆达嘴里得到的消息已经被整理成了文字。

    来自亚索这边,从光照会和搜魔人驻地探查的信息也被仔细分类。

    二者对比之后,其他人大多觉得一头雾水,亚索却心中暗叫不好。

    在之前,数次试图进入搜魔人监狱、却发现其中戒备一次比一次严格的时候,亚索心里就已经有了不祥的预感。

    而此刻,眼见着贵族议会偃旗息鼓,只有一个老家伙不着核心的抗议了一番,但光照会图书馆都戒严了起来,他终于无奈的确认,历史总有其惯性。

    搜魔人可不会愿意解散编制,这些灰袍鬣狗以德玛西亚的名义,在各地搞风搞雨,凭借着德玛西亚驱逐魔法的传统,大肆渔利,这其中的好处,又怎么可能是寻常士兵能想象的?

    嘉文三世自信倒是很充足,但很可惜,他并未控制住局势。

    结合着搜魔人监狱的戒严,不出意外的话,体质特殊的塞拉斯就是那些阴谋家最好的甩锅对象了。

    麻烦了。

    可以预见的,如果嘉文三世一如既往的死在了染魔者的暴乱之中,恐怕接下来整个德玛西亚将转为极度保守,到时候……不管谁登基,接下来都会以最严苛的态度对待染魔者。

    这样一来,通过官方渠道将福光岛变成染魔者流放地将不再有任何的可能。

    一旦事情真的走到那一步,恐怕亚索就要去联系一下染魔者那边,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联盟、愿不愿意来福光岛了。

    而德玛西亚广袤的领土和众多的人口,明处的、暗处的染魔者成千上万,如果没有德玛西亚官方的襄助,仅仅靠着亚索自己立个旗帜收留……鬼知道又有几个染魔者愿意去千里外的福光岛上!

    亚索跑到德玛西亚又是隐姓埋名、又是委托贾克斯,为的是什么?

    不就是为了让德玛西亚发挥行政能力,至少要把染魔者送上船吧?

    不需要官方渠道的话,亚索还费这劲干嘛!

    所以,为了避免塞拉斯脱困、嘉文三世完蛋,亚索必须有所行动——考虑到亚索自己和艾瑞莉娅身份过于特殊,这件任务恐怕还是要交给贾克斯。

    “贾克斯先生。”思及此处,亚索只能暂时放下手中的消息汇总,抬头再次看向了正在吃鸡蛋的武器大师,“接下来恐怕需要麻烦你一下了,至少要看住嘉文三世,保证他的安全。”

    “没问题。”慢条斯理的剥下蛋壳,贾克斯回答的毫不犹豫,“我将尽我所能。”

    眼见着贾克斯答应下来,亚索终于出了口气。

【0437】 入局(2/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