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 分道扬镳(1/2)
作者:夜隐枭
    让我们仔细回顾一下恕瑞玛帝国的兴衰,其实轨迹是很清晰的。

    这个庞大的帝国兴起于飞升者、鼎盛于对外殖民。

    瓦祖安的贸易、以绪塔尔的作物、乌泽里斯的矿石、艾卡西亚的香料……这些被恕瑞玛帝国征服的区域源源不断的为恕瑞玛帝国提供着自己的特产。

    合众地之力,加上太阳圆盘的庞大伟力,恕瑞玛帝国横扫一切,建立起了一个辉煌灿烂的文明。

    但恕瑞玛帝国的衰败也开始于殖民、崩溃也因为飞升。

    不尊重当地文化文明导致各地叛乱不断,艾卡西亚战争让虚空出现在虚空之地,大量飞升者战死沙场、更多飞升者干脆被虚空感染。

    虽然耐祖克的独石计划抽调了最后的飞升者之力、硬生生弥合了虚空的裂隙,将可怖的虚空生物禁锢在了地下,但同时也暴露了恕瑞玛帝国的虚弱。

    于是,以武力殖民的恕瑞玛秩序迎来了符文之地版本的独立运动。

    艾卡西亚变成虚空废墟、以绪塔尔悄然离开、瓦祖安变成自贸城邦、拉阔尔分道扬镳……

    领域逐渐缩小,恕瑞玛皇帝难道不想教训那些二五仔、反骨仔吗?

    想,当然想。

    但……经历了艾卡西亚战争的恕瑞玛帝国早就已经是一个外强中干的泥足巨人了,面对着原有秩序的崩溃,恕瑞玛的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这就是阿兹尔登基时恕瑞玛的情况。

    要知道,恕瑞玛帝国是一个将奴隶制铭刻在骨子里的古老国度,但当阿兹尔登基之后,他最大的愿望却是解放奴隶——为什么?

    因为当时的恕瑞玛已经到了不解放生产力就难以为继的时候了!

    太阳圆盘的力量已经日渐衰落,在暗裔事件后和神祇再不对付,当时的恕瑞玛没有选择,只有解放所有的奴隶、让他们成为自由民才能如猛药一般,给恕瑞玛帝国注入一支强心剂!

    然后……阿兹尔的飞升仪式失败了。

    梭哈输了,皇帝没了,甚至唯二的飞升者都有一个要去镇压叛贼,猛药虽然可能救命,但也可能致命。

    这一次就致命了。

    在之后,恕瑞玛帝国就真的名存实亡了,皇室内部阿兹尔无数子嗣打成一团,原本想着依靠血脉开枝散叶、以一己之力统治整个恕瑞玛的皇帝中道崩殂,那结果就是九十龙夺嫡了。

    更夸张的是,因为阿兹尔死亡之时正值壮年,孩子都太小,这次夺嫡还是代理人战争,看起来是争夺皇帝的位置,实际上却是一群舅舅在大乱斗……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恕瑞玛自然彻底完蛋了。

    整个帝国上下,恐怕只有内瑟斯有资格和能力主持大局,但偏偏飞升者不能插手皇室内务,而且身负恕瑞玛传承的内瑟斯也必须让自己独立在内务之外,最终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恕瑞玛城在勾心斗角中彻底衰败、沦为一片废墟。

    曾经的恕瑞玛有多么富庶?

    比尔吉沃特人启航向海里丢硬币,而恕瑞玛人出发则是会在沙瀑中丢宝石和魔法物品来祈求平安……

    而这一切都仿佛是一个古老的轮回,当黄金时代结束、绿洲消失,地狱终于代替了天堂。
【0327】 分道扬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