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 虚空之战(1/2)
作者:夜隐枭
    艾卡西亚的战争始于艾卡西亚人对自由和独立的渴求——他们是恕瑞玛帝国的殖民地,他们不愿意接受现在的生活。

    然而,这些艾卡西亚人选错了合作的对象。

    在这些艾卡西亚术士看来,虚空是一股“可以被自己引导的力量”,只要用好了这份力量,恕瑞玛就不会轻易取得胜利,到时候自己就能获得独立,不必做恕瑞玛的殖民地了。

    但他们没有意识到,事情其实并非如他们所想的一样……

    最先接触到虚空的那些术士早就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虚空的奴仆,彻底拥抱了虚空,他们所给出的那些“虚空可以被控制和利用”的判断也不过主人的任务而已。

    满心欢喜的艾卡西亚人发起了起义,绞死了恕瑞玛总督、欢庆着己方的独立和胜利,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不过是虚空来到符文之地的跳板而已。

    当飞升者到来、当弑神百人队独木难支的时候,信心满满的艾卡西亚人释放了虚空的力量。

    没有语言能够描述虚空降临符文之地时候的模样——虚空以能量的形式穿越了位面,来到了现实,然后和符文之地的法则交汇,成为了扭曲的实体,瞬间就填满了整个战场。

    大地开裂、天空遮蔽,不可一世的飞升者在这不属于此世的力量面前脆弱无比——然而,和飞升者相比,艾卡西亚人似乎更加脆弱。

    艾卡西亚人驱逐了恕瑞玛侵略者。

    但他们并未获得自己想要的那份自由和独立。

    蜂拥而出的虚空造物很快充满了整个艾卡西亚,而满心欢喜的艾卡西亚人则是成为了虚空的食物,他们被虚空吞噬、被虚空消化,最终成为了虚空的一部分。

    这就是艾卡西亚之战的开始。

    ……………………

    说到这的时候,卡萨丁停了下来。

    “挺讽刺的,是吧?”

    “也……还好吧。”亚索摇了摇头,“盲目的追寻着自己无法驾驭的力量,也算是常见的错误了——这就是你在陵墓之中了解到的?”

    “一部分。”卡萨丁语气沉重,“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霍洛克和虚空战斗的部分——他是一个刺杀者。”

    “唔……”亚索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关于艾卡西亚之战,我倒是还知道一点,不过之后的事情呢?霍洛克的死亡和暗裔的诞生?”

    “那是另外一个部分了。”卡萨丁站起身来,“霍洛克并没有关于自死亡时候的记忆,但有暗裔诞生的部分……那些暗裔归根结底也不过是被虚空感染的飞升者而已——虚空不能吞噬强大的飞升者,而飞升者也无法驱逐虚空的感染,所以他们就成为了堕落的飞升者。”

    “堕落的飞升者?”

    “然后就成为了暗裔——这部分的记忆也没有,但似乎和恕瑞玛人的神祇有关系。”卡萨丁摊了摊手,示意自己并不知道,“但是关于暗裔和飞升者之间的仇恨,我倒是有一个推测。”

    “推测?”

    “在艾卡西亚之战爆发之后,飞升者们发现血肉之躯面对虚空有很大的劣势,所有在内部他们产生了分裂。”卡萨丁叹了口气,“所有的飞升者差不多分成了两部分——其中一部分认为无法抵抗虚空的侵蚀是因为不够强大、内心不够坚定;另一部分则是认为飞升者也是血肉之躯,所以不应该让飞升者执行战斗。”

    亚索没有说话——他已经大致猜出了接下来事情的经过。

【0326】 虚空之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