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7】 故人依旧(1/1)
作者:夜隐枭
    很难描述此时贾克斯的心情。

    交出了永恒烈焰、回归了艾卡西亚的贾克斯本来以为自己早就做好了坦然面对死亡的准备,但在听到了这个声音时,却终于发现,原来自己心中并不平静。

    不仅不平静,甚至意难平。

    守候艾卡西亚最后的光辉、最终落叶归根固然是不错的归宿,但虚空还在,如果可以的话,他又何尝不想亲眼见到虚空褪去、艾卡西亚再次繁华?

    现在,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这个声音的主人曾经是自己的同僚,和自己一样,对虚空的降临充满了担忧——而在听见这个声音的那一刻,一个念头悄然出现在了贾克斯的脑海里。

    “如果是他的话,也许还有机会?”

    而对方也并未让贾克斯失望,在打了一个招呼之后,一股奇妙的力量充盈进了整个地疝之中,学生们对此倒是没有太多感受,但作为一个虚空感染者,贾克斯却微妙的察觉到了一种特殊的意味。

    整个世界仿佛都变得缓慢了起来,无论是人是物,都进入了一种微妙的慢动作状态,而且速度越来越慢——直到完全静止之后,他终于见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形。

    “基兰。”贾克斯心下长出了一口气,“果然是你。”

    ……………………

    基兰曾经是贾克斯的同僚,也是一个艾卡西亚人。

    那时候的贾克斯还叫阿贾克斯。

    不过,和走底层路线、一点点磨练武艺、在艾卡西亚复国运动中崭露头角的阿贾克斯的不同,基兰很早就被人称为天才——他最开始学习的是元素魔法,欣赏他的育恩塔尔长老亲自教授他元素的奥秘,而不到十年之后,他就几乎掌握了这位长老所有的知识。

    而后,基兰也并未停止自己的脚步,他先后跟随着御星法师、星术师、奥术巫师修行,修行之路东起法拉杰平原(如今恕瑞玛的法拉杰塞沙漠),西至亚玛蓝欣海岸(恕瑞玛大陆的最西边)、北临瓦祖安港口(现在的祖安),南到艾卡西亚海角,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和强大的力量,在三十二岁的那年,基兰成为了艾卡西亚统辖议会的一员。

    所谓“艾卡西亚统辖议会”,就是当时艾卡西亚的最高行政机构——由艾卡西亚本地的杰出的武士、法师、哲人和立法者组建,负责在恕瑞玛皇帝的领导下,处理艾卡西亚本地的事宜。

    当时的艾卡西亚还是恕瑞玛的“自治辖区”,这个名头说来好听,但归根结底不过是殖民地而已,而且因为艾卡西亚本身物产丰富、实力强劲,在诸多的“自治辖区”之中,艾卡西亚一直是那个被区别对待的。

    其他的自治辖区都有飞升者,但艾卡西亚每一次推举的飞升对象都从未被恕瑞玛所承认,哪怕是天才如基兰,依旧“不符合要求”。

    差别对待导致了艾卡西亚的“恕瑞玛化”进程大大减慢,其他自治辖区的人哪怕依旧不认为自己是恕瑞玛人,但总归愿意忠诚于皇帝,并认可皇帝为最高领导人。

    但由于区别对待和过分盘剥的缘故,艾卡西亚这处边陲之地,却逐渐和恕瑞玛帝国离心离德,越来越多的艾卡西亚人心生不满,他们希望能够脱离恕瑞玛,不再供养那些恕瑞玛老爷、恢复曾经艾卡西亚的法师王,重建艾卡西亚。

    在这一股浪潮之中,理智的基兰属于少见的“右翼分子”,他并未激进的直接对抗,而是希望搞一把大的,和所有恕瑞玛的自治辖区一起行动,一起抵抗恕瑞玛人的统治。

    为此,他多方游说,试图拉拢以绪塔尔人、卡尔杜加人、瓦祖安人一起行动,组成联军反抗恕瑞玛,为此,基兰制订了一个庞大的计划,一面牵制天神战士军团的行动,一面多方出击压制恕瑞玛,通过展现出自己的手腕,逼迫恕瑞玛皇帝来到谈判桌前,承认所有人的独立。

    可惜,基兰的游说最终以失败告终——其他势力对这份计划的结果很感兴趣,但却对过程并无信心,当时的恕瑞玛帝国还抱有着四位数的天神战士,这股力量哪怕如基兰所预期的分兵,大家也几乎无法对抗。

    沮丧的基兰回到了艾卡西亚,还没等他想出更好的计划,就发现在自己离开的时候,艾卡西亚人已经迫不及待的行动起来了,他们并未完全认清敌我差距就举事造反,拥立了一位法师王!

    所有人都疯了么?!

    错愕的基兰询问议会到底是怎么回事,最终却得到了两个消息。

    第一个消息,有凡人干掉了飞升者,这打破了飞升者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程度的鼓舞了艾卡西亚人的士气。

    (没错,这件事是阿贾克斯干的,他凭借着附魔的符文战斧击败了一个倒霉的天神战士。)

    第二个消息,就是议会找到了一种全新的、足以对抗所有天神战士的力量,这种力量神秘而强大,被命名为虚空。

    这些狂热的爱国者向基兰兴奋的描述着虚空的种种不可思议,但基兰却只是看着这些曾经理智、博学的艾卡西亚人,心中满是悲痛。

    基兰很清楚,不受控制的力量有多可怕,但在一片复国的狂热之中,他的忠言逆耳终究无人倾听。

    最后,在艾卡西亚之战中,基兰的担心一切成真。

    虚空刚被释放到战场上,立刻就吞没了试图控制它的法师们,然后彻底的毁灭了整个艾卡西亚,将一切都抹除得干干净净。

    而在这绝望之际,阿贾克斯逃离了战场,带走了最后一点可以对虚空造成抑制效果的永恒烈焰;基兰则是用自己还不成熟的时间魔法,将自己的法师塔彻底的从时间之中移除了。

    法师塔的时间永远停滞在了即将被虚空吞噬的那一刻,而基兰也被时间彻底抛弃,成为了一个游荡在时间长河之外的人——他能随意的沿着时间旅行,但无论所见所闻究竟为何,却没有丝毫改变的能力,只能听之任之……

    直到今天,直到贾克斯带着这一百零八个学生,来到了法师塔的遗迹处,点燃了永恒烈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