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6】 穷途末路(1/2)
作者:夜隐枭
    卡萨丁依旧不愿意接受贾克斯的“最后遗物”。

    哪怕时至现在,他依旧相信未来会有出路——这个男人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大起大落,心中的希望远超常人。

    而和卡萨丁相比,贾克斯更在在意的是自己的责任、使命和传承。

    在福光岛上这么久,他已经感受到了亚索的“诚意”,也真正看出来,对方并非拉大旗、扯虎皮,而是真的想要对抗虚空。

    这样一来,贾克斯身上的担子就无形之中被卸下了一大半。

    有人会继续对抗虚空,那自己或许也到了履行维考拉使命的时候了吧?

    毕竟……当初在艾卡西亚的战场之上,自己做了可耻的逃兵,哪怕逃跑是为了保存最后一份可以制衡虚空的永恒烈焰,但逃跑的行为却是不可质疑的。

    如今厚积有人,自己也是时候为这一段古老的历史划上一个句号了,艾卡西亚的辉煌注定已经过去,而自己这个收到了虚空感染、被时间所抛弃的人,至少能够落叶归根,回到这曾经生养了自己的土地……

    这就够了。

    漫长的寿命早就驱散了贾克斯对死亡的一切畏惧,对他而言,真正的死亡反而是一种解脱,一种恩赐,一种归宿。

    可惜,卡萨丁不接受这个结果,他坚持要跟随着队伍直到最后一刻——“如果我能够现在离开,那到最后一刻我也能离开!”

    贾克斯试图说服对方,但哪怕他讲述了自己曾经经历的一切、讲述了那段惨痛的艾卡西亚之战,卡萨丁依旧不为所动。

    在卡萨丁看来,自己“死去多年”的女儿都可以找到,目前的绝境也未必真的没有转机!

    于此争执之下,队伍终究还是一路南下,终于进入了艾卡西亚之内。

    和恕瑞玛相比,整个艾卡西亚称得上是疮痍满目——在这里,地疝不是地铁一样少见的地下航线,而是随处可见的正常地质现象,大量肆意活动的虚空虫沿着大大小小的地疝进进出出,俨然已经将这里当做了自己生活的场地。

    这也导致进入艾卡西亚之后,队伍无法和之前一样沿着地疝迅速行动了——地疝里面全是虚空虫,在地疝之中活动那简直要命!

    在这种情况下,队伍的补给短时间内大量消耗,原本苦苦支撑着伤势的伤员一个个伤口迅速恶化,而贾克斯能做的,只是带着大家向曾经的艾卡西亚王城前进。

    虽然时隔千年,那座城市早就成为了一片废墟,但作为一个敢于和恕瑞玛帝国的魔法国度的王城,那里终究还是有一些能够勉强作为“抵抗物资”的东西。

    哪怕是现在,贾克斯依旧在试图反击、试图寻找一条出路。

    可惜,维克兹似乎猜出了贾克斯的目的,在进入了艾卡西亚之后,虚空信徒们的行动变得大胆了起来,而因为虚空虫的配合,这种大胆的行动起到了极佳的效果,几番缠斗之后,损失惨重的学生队伍人数已经只剩下一百零八,再加上贾克斯、卡萨丁和卡莎,共计一百一十一个人在这满目荒芜的艾卡西亚,艰难的进行着最后的求生。

    ……………………
【0896】 穷途末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