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5】 急转直下(1/1)
作者:夜隐枭
    贾克斯做梦都没想到,在喀琉诺塔休息的三天会成为这次行动最大的失误——在斯卡弥尔丝的外围,学生们遭遇了围堵的虚空信徒。

    这些信徒看起来风尘仆仆,甚至都没有完全完成合围,仅仅是在小镇周围进行了重点布防,但依旧成功拦下了整支队伍。

    虽然在卡萨丁和贾克斯一马当先的冲击中,队伍最终暂时冲破了虚空的防线,并未被直接包饺子,但和之前几次不同,这回学生出现了不小的伤亡……

    没错,因为贾克斯和卡萨丁需要冲杀在最前面、突破敌人合围的缘故,在疯狂的虚空信徒面前,这些措手不及的学生终于见血了——确切的说,是在虚空主教们的狂热注视下,最终尸骨无存。

    而这一切,还是建立在维克兹忌惮着永恒烈焰、没有主动出手的情况下。

    猝不及防下,所有人已经没有时间去考虑如补给、道路、方向等问题了,在贾克斯连续斩杀了三名虚空主教的情况下,整个队伍自发的跟随在了他的身后,艰难万分的杀出了重围。

    在他们的身后,虚空信徒们为了避免太过严重的伤亡,最终并未选择强行追逐,而是吊在了后面进行骚扰和尾随,看样子打算耗尽这支队伍的补给,等到所有人疲惫、丧失战斗力之后再将他们彻底消灭。

    这给了学生们难得的喘息之机。

    在卡莎的指引下,虽然大家心知已经不再安全,但最终还是选择进入了最近的地疝之中。

    没办法,补给不够了。

    平心而论,贾克斯的决策算不上失误,喀琉诺塔毕竟是小城,想要从喀琉诺塔收集足够整支队伍抵达下一站的物资本就需要时间,再加上学生们经过长途跋涉也确实疲惫,所以这三天的修整并不能算是失误。

    毕竟……喀琉诺塔理论上说位置是保密的,直到现在,维克兹也不知道这座城市的具体位置在哪。

    甚至纵观全局,贾克斯的指挥都堪称精妙,硬是带着一支没有什么经验的学生,在恕瑞玛南部转战千里,四渡大河,硬生生从虚空教团的包围圈里钻了出来。

    但很可惜,他的对手也实在不一般。

    如果不是维克兹拥有着解析他人思维和记忆的能力,他无论如何都是抓不住这稍纵即逝的机会的。

    仅仅是三天的修整,就真的让维克兹带着虚空信徒包过来,这种情况事先无论如何都是无法想象的。

    时至现在,贾克斯、卡萨丁以及剩余的学生们只能尽可能的通过地疝快速前进,以求能够和虚空教团的狂信徒脱离接触——但维克兹已然弄清了这支队伍的行动路线,又怎么可能轻易放他们离开呢?

    哪怕为了减少伤亡、不选择强攻,但维克兹依旧有着自己的计划。

    ……………………

    仿佛一只无头苍蝇,学生们在卡莎的带领下,沿着复杂的地疝、带着后面的虚空信徒,兜了五天的圈子。

    无法承受地疝特殊环境的虚空信徒们只能走地上,这无疑给了队伍逃脱的机会,但问题是卡莎熟悉地疝,维克兹也熟悉啊——不仅熟悉,维克兹甚至还能小规模的调集虚空虫,干扰学生们的行动,造成迟滞的效果!

    这种情况下,哪怕不少学生忍受着虚空能量灼烧伤口所带来的疼痛和麻木强行军,双方依旧未能拉开距离。

    而且,更致命的是,从总体上看,虚空信徒们在维克兹的指挥下,正在有意识的封堵学生们的行动方向,努力的将他们向着东南边驱逐——你要北上、西进,那就全力堵截,你如果向着东边、南边移动,我们就远远的吊着,甚至给你一点喘息修整的机会。

    出现这种情况,自然不是维克兹大发善心。

    因为在恕瑞玛大陆的东南部,不是别的地方,正是早已沦为虚空生物乐园的艾卡西亚!

    而维克兹之所以制定这一出计划,为的就是将这支队伍彻底堵死在艾卡西亚,然后再慢慢吞噬蚕食,他已经看出来了,这支队伍相当不同寻常,完全不是符文之地的寻常势力,作为一个希望通过符文法则晋升监视者的虚空生物,维克兹有着自己的野心!

    他相信,只要拿下这支队伍,熄灭其中的火焰,自己就能从他们的知识和记忆之中得到更多——未必是符文法则,但可能远比符文法则来得关键。

    对于维克兹的想法,贾克斯有所猜测。

    可惜,这时候有所猜测也毫无意义。

    面对着虚空教团的步步为营,他只能保护着学生们狼狈而走——在一路被迫向着艾卡西亚前进的过程之中,他几次努力想要破局,但可惜都没有机会。

    对于现在的第二试炼队来说,他们唯一的指望可能就是后续亚索的支援了——虽然队伍已经被迫偏离了源计划,但喀琉诺塔的消息总归会传回肯内瑟,如果有机会的话,肯内瑟留守的人员将会给予队伍最关键的帮助。

    而如果在这份支援到来之前,队伍就已经进入了艾卡西亚的话……

    那贾克斯就必须安排一下身后事了。

    就这样,当队伍抵达了艾卡西亚边界的时候,贾克斯找上了卡萨丁。

    “你拿上这个吧。”在卡萨丁的错愕之中,他将手中的这根青铜灯柱交到了对方的手中,“带着它回去,回到福光岛上去……将这里的一切都告诉亚索,我相信他会明白我的意思。”

    “你在做什么?!”卡萨丁并未结果这根灯柱,“我们还没有弹尽粮绝,事情还远未到穷途末路之际!艾卡西亚也曾经来过,虽然这里的虚空杂碎数量很多,但只要操作得当,我们依旧可以绝处逢生……”

    “相信我,我比你更了解这片土地。”贾克斯打断了卡萨丁的话,固执的将灯柱塞到了他的手里,“带上你的女儿,带上能飞的、会跑的家伙,明天开始我们就分开行动——你往北,我向南,只要你们能进入库莽古丛林,进入以绪塔尔,这份最后的光明就不会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