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1】 近乡情怯的亚索(2/2)
作者:夜隐枭

    眼见着亚索忽然跑题,永恩一时之间竟有些跟不上节奏——因为害没等他推脱,在一旁只是静静看着的老娘就开口了。

    “永恩哪里都好,就是这木头一样的性格最让我操心了,你看看亚索,再看看你——难道还真的要弟弟在哥哥之前结婚?”

    永恩闻言,难得露出了一抹无奈的苦笑。

    感情这玩意,是说有就有的么?

    别看他自谦是个和事佬,威望和当初亚索完全比不了,但实际上,在普雷希典,永恩踏实可靠的性格的的确确为他积累了相当的声望——声望这种东西,在政局里有用,但在婚恋上反而成了阻碍。

    就像是永恩说的,他现在无欲则刚,但如果结婚了,那妻族那边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退一步说,就算能够理顺这些问题,永恩也实在不认识几个适龄女性啊!

    难道……永恩这堂堂艾欧尼亚领袖,还要去靠相亲解决个人问题么?

    唔,等等。

    相亲什么的,倒也不是完全不可能诶!

    眼见着亚索这货忽然眼前一亮,永恩当时就猜到了他的想法——他毫不犹豫的站起身来,一把扯住了亚索的肩膀:“断了你的念头,想都别想!”

    “什么想都别想?”亚索自然不肯承认,兀自装傻道,“我这不是为了自己哥哥的终身大事考虑么,而且堂堂艾欧尼亚领袖,至少要为人做表率吧,老这么单着也不是那么回事啊……”

    “对对对!”老娘难得认为自家小儿子说了一回人话,“永恩啊,你要平时多留心些,我现在还好,做做饭、收拾收拾院子都办得到,但总不能让我一直这样吧……”

    对于自家老娘的絮叨,永恩也是头大如斗——当初拒绝我雇杂役的是您,现在说会干不动的也是您!

    可惜,在艾欧尼亚,催婚是当之无愧的政治正确,面对着自家老娘和弟弟的二重唱,招架不住的永恩终于僵硬的选择了转移话题。

    “我一定注意,保证努力——诶,那个,亚索,听说你带回来了一个战犯?”

    “没错。”看出了自家老哥的窘迫,亚索终于适可而止,坐直了起来,“我这次在祖安逮住了辛吉德,特意带回普雷希典明正典刑。”

    “明正典刑?”永恩迟疑了片刻,这才开口,“你是说……死刑?”

    “当然如此。”亚索毫不犹豫的点头道,“难道还把他送去吐冷监狱白吃白喝?”

    “那你恐怕要再忍受几天麻烦了。”永恩闻言,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虽然我也认为战犯应该死刑,但在普雷希典,很多人可不希望见到这一幕。”

    “我自然知道。”亚索点了点头,也露出了微笑,“所以,我才亲自把他送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