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2】 用辛吉德来钓鱼(1/2)
作者:夜隐枭
    看着自己这一对儿子相顾微笑,亚索的老娘迟疑了一下,终于起身离开了房间,还顺手关上了门——老太太心里很清楚,这时候他们哥俩一定有正事。

    房间内,甚至不需要多说,永恩就已经明白了亚索的意思。

    辛吉德是战犯,的确要明正典刑。

    但将辛吉德带回来这件事,亚索就是在钓鱼。

    艾欧尼亚战争结束,在一片和平之中,很多保守的势力都在反弹——当初为了尽快击败诺克萨斯入侵者,亚索的很多选择都称得上是简单粗暴。

    普雷希典的僧侣被当众打脸,隐私被翻了个一干二净。

    吐冷监狱那边被人查账,亏空问题也摆在了明面之上。

    空有血统而无实才的统帅被亚索架空,甚至直接哗变。

    瓦斯塔亚和人类的争端也被叫停,部分地区退耕还林。

    总之,当初那段亚索秉政的时间,他可从来不讲究政治艺术——都说水至清则无鱼,一心想要对抗虚空的亚索仿佛变成了污水净化器,一板一眼,丝毫妥协都没有。

    因为这种冷冰冰、硬邦邦的秉政风格,虽然他推进了一系列能够让人得利的政策,但各地的代表却依旧如鲠在喉,和亚索相看两厌。

    后来随着亚索暂时离开,某些忍不住的人甚至选择了动手刺杀,而亚索归来之后干脆也祭出了影流教派这个大杀器,让凯隐动手,杀了个血流成河。

    问题当时也算是解决了,但亚索很清楚,那终究是治标不治本——也正是在成为了艾欧尼亚领袖之后,他才意识到,原来一个国家,就算自己是领袖,也根本无法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向前进。

    于是,亚索下定了决心,在福光岛另起炉灶。

    从头再来固然艰难,一切都筚路蓝缕,一切都自己动手,但同样的,真正由自己组建起来的势力,才能真正如指使臂,在离开了艾欧尼亚、跳出了局中之后,亚索才清楚的意识到,艾欧尼亚之战一方面让自己成为了艾欧尼亚的领袖,但另一方面,也限制了自己后续的发挥。

    为了对抗诺克萨斯,亚索需要团结一切力量,而这种团结所带来的妥协,终究还是成为了亚索彻底推艾欧尼亚翻旧秩序的阻碍。

    也许在对抗虚空的战斗中,艾欧尼亚依旧是亚索的重要力量,但绝对无法成为核心力量。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亚索自此彻底切断了和艾欧尼亚的联系。

    毕竟他也算是建国元老,艾欧尼亚也是他的故乡,该操的心还是要操的。

    “你打算怎么做?”沉默了很久,永恩终于开口问道,“直接给代表开会讨论?然后悄悄拉清单?”

    “那是老黄历了。”听永恩这么说,亚索忍不住露出自得的表情,愉快的摆了摆手,“我也不是毫无成长的——那种会议,又有几个人会表露真实的意思?而且拉清单这种事情可一不可再,我总不至于再去找劫吧?”

    “那你有什么计划么?”眼见着自家弟弟没有直接莽上来,永恩多少有点意外,“看起来,你似乎都准备好了?”

    “大致差不多吧。”亚索点了点头,“不过,总归需要你帮忙参详一二,我也挺长时间没在艾欧尼亚活动了,很多事还是你比较清楚……”

    ……………………

【0682】 用辛吉德来钓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