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 元素仪式(2/2)
作者:夜隐枭

    所以,元素女皇更像是奇亚娜的一种自吹自擂。

    对于那个自大的小姑娘本人,亚索倒是没有太大的兴趣,他唯一比较在意的是,大姐完蛋之后,奇亚娜会不会跑到提可拉斯来,再给自己的二姐找一找麻烦。

    毕竟……如果前面的九个姐姐都完蛋,那奇亚娜就是第一继承人了嘛!

    不过这一点上,亚索倒是想多了——实际上,现在的奇亚娜还在被禁足的阶段,就算决斗是双方认可的,但废了自己大姐的事情,也不是毫无代价的,至少在今天结束之前,她是休想自由活动了。

    ……………………

    来到了提可拉斯的第三天,终于对这里稍微有了一些了解的亚索终于能带着其他人一起出门了——行走在提可拉斯并不宽敞的街道上,亚索低声的为拉克丝和希瓦娜介绍着周围的情况。

    而两个满心好奇的少女虽然兴奋,但依旧很好的克制了自己的情绪,并非显得太过突兀。

    “说起来,亚索先生。”在回到了旅馆的时候,拉克丝却颇为疑惑,“恕我冒昧……但您这次是怎么带我们回来的?”

    说到了这个话题,希瓦娜也第一时间投来了感兴趣的目光——亚索是路痴这件事,在福光岛早就成为了一个人尽皆知的梗了,除了足够有趣之外,这件事还极具反差效果,强大无比的亚索居然不认路,超过一百步的距离就会将自己绕晕。

    “这个嘛。”亚索愣了一下,随后面露苦笑,“实际上,我并不认识路,只不过无牙仔一直在暗处帮助着我而已。”

    “无牙仔?在暗处?”拉克丝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它不是去丛林之中自由活动了吗……”

    “我和无牙仔之间有一种特殊的羁绊。”亚索想了想,字斟句酌的解释道,“我们可以确认彼此的位置,还有一点模模糊糊的感受,之前在街上走的时候,他其实就在我们上方的天上。”

    “怎么可能?”听亚索这么说,拉克丝更加惊讶了,“今天好像没有什么云彩,而我也没有看见无牙仔啊!”

    “一点小小的幻觉而已。”亚索耸了耸肩,“还记得之前我们越过的那种元素符石吗?那是一个巨型元素仪式的一部分,能够干扰视觉信息,保证以绪塔尔的安全——而元素仪式也维持了以绪塔尔对天空的防御。”

    “对天空的防御?”说到这个话题,希瓦娜倒是若有所思,“让天上的飞行者看不见地面?”

    “没错。”亚索点了点头,“贾克斯说,这是以绪塔尔在和巨龙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慢慢学会的技巧——通过元素仪式、避免遭受巨龙的袭击。”

    希瓦娜闻言点了点头,没有多问,而拉克丝也在弄清了自己好奇的问题之后,挥手告别亚索,扯着希瓦娜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夜色渐浓。

    提可拉斯却依旧繁忙热闹——距离元素大典已经不到十天了。

    回到自己的房间,看见窗外街道上依旧熙熙攘攘的人群,亚索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接下来,要不要去看看那位二公主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