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2/2)
作者:余溯

    长夜漫漫,医院越发安静。

    一个亮着灯的病房中,宫羽轻辰正在看医院的平面图,他手边放着一个手机,手机熄着屏,耳机线从一路从手机延伸到耳朵,他时不时嗯一声,似乎正在跟谁通话。

    米花医院占地面积挺大,光住院楼就有两栋,只是楼层不高,最高的也就五层。

    他和丰源清司的病房都是在同一栋同一层,只是相隔有些距离。

    “我觉得我明天上午还是出院比较好。”他说着,拿起旁边折叠起来的东京地图。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有些犹豫,但考虑了一下,还是同意了这件事。

    明天医院肯定会出事,与其让他留在医院面对可能存在的危险,分散人力,还不如早点出院。

    “行吧,明天早上八点我来接你出院。”

    “好。”宫羽轻辰轻轻嗯了一声,然后手指轻轻在地图上滑动,然后停留在住院楼三分之四的位置。

    “他那边……”

    他说了几个字,又突然停下,似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那边你不用担心,你担心也没用。”电话那边的声音似乎早就知道他想问什么,直接告诉了他答案。

    虽然对方的话语听起来有些欠揍,但如此轻松写意的语气,宫羽轻辰倒不觉得反感。

    他轻轻笑了一下,“我只是问一下。毕竟,你可是答应过我的

    ……话那头传来声音,对方似乎有些困倦,还打了个哈欠。

    “我自认为我还是很讲信用的,答应你的事情自然会做到……不早了,早点睡吧。”

    “你睡吧,我睡不着。”

    宫羽轻辰看向密闭的窗帘,似乎是透过了密闭的窗帘看到了外面的夜空。

    在这暴风雨来临前的最后一晚,他注定要失眠。

    翌日清晨,初升的朝阳并未出现,天幕中仿佛挂着一层灰色的幕布,阴沉沉地,有随时要下雨的趋势。

    今天的医院好像跟以往没有什么不一样,但在看似与往常没有区别的表象下,暗流在缓缓涌动。

    丰源清司从病床上睁开眼来,病房里并未开灯,淡淡的光芒透过窗帘的缝隙穿透进来,给病房带来了亮光。

    他用手肘撑起身子,准备倚靠在靠背上。

    一个男人趴在病床边休息,听到动静,顿时从浅眠中清醒过来,机警地抬起头。

    见丰源清司醒了,他连忙站起身来,调节病床的高度,让丰源清司从躺变成半坐半躺。

    “已经六点半点了啊……”丰源清司看向墙上挂着的时钟,时针已经走到了六和七中间的位置。

    “要不要再多休息一会?”吉田敬问道。

    这个时间点,对于在医院住院的病人来说,着实是有些早了。

    “已经醒了,没必要再睡了。”他看向窗帘紧闭的窗户,从他入住这里起,这个窗帘很少被拉开过。

    “你多休息会吧,今天可是有场硬仗要打。”

    吉田敬看向丰源清司,神色欲言又止,最终什么也没说。

    先生等了这么久的机会,不可能因为他的三言两语而放弃的。

    他所能做的,不过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罢了。

    只是,这样做,实在是太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