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诡异村庄(1/2)
作者:余溯
    上川瞬觉得这个挺有可能的,毕竟是个信封神明和图腾的村子,祭祀朝拜什么的再正常不过了。

    而且刚好下大雨,没法劳作。

    不过说到劳作......

    上川瞬皱着眉头看向村子周围,他刚刚在上面就觉的奇怪了,这附近的田地都荒芜了有一段时间了。

    地里不种粮食,如果这个村子里的人都是活人的话,那么他们吃啥?

    “我们是直接过去吗?”

    “没人,我们直接过去吧。”安室透说完迈步往前走。

    村子里看不到人,那他们悄悄潜进去跟光明正大的走过去没什么区别。

    村子里没有养猫养狗,也没有鸡鸭鱼之类的社畜,木质的房屋老旧昏暗,门口的木桩已经附上了青苔,更有甚至已经长满了一片一片的蘑菇。

    虽然安静得像个死村,但没人住的房子跟有人住的房子差距还是很大的。有人住的房子虽然看上去也很老旧,但终究是带着人烟气的,不像是那些荒废着的房子,仿佛下一秒就会倾倒。

    三人从村边一路走到村中心,期间没有任何一个人出现,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从屋子里探出过头来。

    明明有人生活的痕迹,但当行走在其中时,总有一种莫名的阴凉和诡谲。

    “好诡异啊。”上川瞬觉得这个村子的气场很奇怪,有种进入小泉红子领域的那种很玄的感觉。

    上川瞬曾经是个无神论者,但到这世界之后,他是有些相信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的。

    只是日本的这些神明跟中国的神明不太一样,日本的这些神明与其说是神明,不如说是某种妖物。

    人们因为惧怕他们,所以给他们筑庙封神,试图取悦他们从而让自己获得庇护。

    上川瞬不知道这种方式有没有用,但日本神明烂大街肯定是毫无异议的。

    “雨要停了。”

    星野修抬头看向天空,空中的雨滴渐小,笼罩在上空的乌云也在逐渐退去。

    上川瞬开玩笑道:“我们进到山里就开始下雨,到这里了,雨就开始停了,你们说不会会有什么神异?”

    只可惜星野修和安室透都不怕鬼的人,听上川瞬这么说没有任何惊惧的情绪。

    “或许吧。”星野修淡淡地回了一句。

    他视线转向村子中央的湖,按照面积来估算的话,这个湖大概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

    整个村子都是围绕这个湖而建筑的。

    湖面上泛着的白色雾气像是烟雾又像是雨雾,雨水落在水面上,淅沥沥的雨声伴随着一圈一圈溅起的涟漪。

    上川瞬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走到湖边。湖水并不算清澈,加上下雨,完全看不清水有多深。

    他将石头抛进湖中,伴随着一阵响声,石头沉入水底。

    “你在干什么?”

    星野修不是很懂他抛石头的用意。

791.诡异村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