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全都揣着明白装糊涂(2/2)
作者:余溯
    毛利小五郎倒没想那么多,委托人要他晚上去,那他就晚上去呗。只是在徒弟面前,不能堕了老师威风。

    他扯了下领带,道:“就是这样。”

    柯南慢腾腾地从楼上下来,就见他们在聊委托的事情。

    上川瞬这家伙看上去也挺有兴趣,准备晚上跟毛利小五郎去凑个热闹。

    大致了解事情的经过之后,他看向安室透,“安室先生晚上也去吗?”

    安室透双眼弯弯,“去啊,这可是个向毛利老师学习的好机会。”

    听着安室透一口一个毛利老师,柯南嘴角抽抽。以前不知道他身份还好,知道他身份之后再看就觉得特别别扭。

    大叔这老师当得这么心安理得,就不怕露馅么……

    他目光扫过毛利小五郎、安室透还有上川瞬,这几个人真是太虚伪了,全都揣着明白装糊涂……

    既然大家都演,那他也就继续演吧……

    唉,就是心累……

    傍晚,上川瞬换了身黑色的西装跟着安室透和毛利一家去往在杯户饭店举办的追思会。

    同样的大厅,同样的晚宴,只是追思的主角换了个人。

    上川瞬想着上次在这里发生的事情,伸手薅了一把柯南脑袋。

    “这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

    柯南拍掉他的手,将自己的头发整理好。

    当然似曾相识了,他上次就是在这里发现皮克斯,遇到的贝尔摩德,还差点被烧死。

    “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

    “哪里都不一样。”上一次追思的那位全球知名,来的全都是达官贵人,他和灰原也是溜进来的。

    而这一次追思的只是一位作家,也并没有那么出名,来参与的人除了受邀的人之外大多是粉丝。而他也不是溜进来的,而是光明正大的跟着毛利小五郎进来的。

    咖位不一样,宾客档次也不一样。

    上次的事情不可能再重演!

    安室透撇了他们一眼,虽然没参与,但他也从上川瞬那里知晓事情的起因经过。

    在死亡边缘徘徊了一次,他们居然还有心情调侃,真是没有一点心理阴影。

    追思会六点开始,他们来的比较早,会场的工作人员还在进行最后的布置工作。

    委托人带着秘书走了过来跟毛利小五郎寒暄。

    从现在起,毛利小五郎就要时刻注意着对方,要将所有的危机扼杀在摇篮里,以确保委托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