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常理来说,我早就该死了(1/2)
作者:余溯
    “不知道您说的那三位今晚来会场了没有?”毛利小五郎想重点关注一下那最有可能动手的三人。

    “来了,他们在哪里。”

    横内久作示意毛利小五郎看那边聚在一起的三人,他们正在说着些什么,脸上的表情都不怎么好看。

    “那个戴眼镜的是植木七之助,那个短发的女人就是小关瑞穗,最后那个胖胖的就是赤坂里深。”

    横内久作简单地给毛利小五郎介绍了一下,如果要动手的话,那三个就是最有嫌疑的人。

    “就麻烦毛利先生您贴身保护我了。”

    虽然这几个人很有威胁,但横内久作也不可能因为一封不知道谁写的警告信就将他们辞退,先不说容易冤枉人,其次就是不敢火上浇油。

    说不准谁在知道自己被辞退之后,怒火一起就直接将他给杀了呢?

    他好不容易将这几个人安抚下来让他们以为今晚不会公开手稿,可不能因为一句话就让自己走上绝路。

    毛利小五郎贴身保护委托人,上川瞬他们则不用跟着,自顾自地在宴会厅里闲逛。

    柯南盯上了那三个嫌疑人,悄悄摸到了他们身边,听他们谈话。小兰有点想跟过去,但一个小孩子凑过去不显眼,但她凑过去就很显眼了。

    上川瞬和安室透在闲聊,小兰不知道该干什么,索性跟上了毛利小五郎。

    “你觉得今晚真的会有人搞事吗?”安室透站在一个餐桌边跟上川瞬闲聊,他目光在宴会厅内扫过,倒没发觉有什么异常的地方。

    “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可能。”

    “差一点就是百分了百了,为什么这么笃定?”

    “因为每一次毛利先生接到这种保护委托人的委托,每一次都要发生点什么事。”上川瞬已经很有经验了,之所以没说百分之百完全是留点余地罢了。

    “阿这......”安室透一时无言。

    这种概率学的东西有时候也很玄学呢......

    “你不跟着毛利先生一起保护委托人么?”

    “本来觉得有毛利先生贴身保护,应该不会出什么事的,现在我觉得我还是跟过去比较好……”

    安室透是个相信科学的人,但有时候很多东西都无法用科学来解释。

    比如这一家人走到哪哪出事的玄学气质。

    宴会东西基本上都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委托人横内久作现在也就是在宴会厅做最后的检查。

    毛利小五郎和秘书一起跟在他身后,聚精会神地准备抵御一切危险。

    秘书和毛利小五郎并排着走,就像个沉默的木头。若不是他走路还有点声音,毛利小五郎都要以为这是什么背后灵了。

    好在直到追思会开始都没发生什么异常,但这并不代表一切相安无事,相反,这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

    毛利小五郎注意力越发集中,虽然平时很不靠谱,但接到委托,还事关委托人的生命安全,他尽心尽力,务必要拿到尾款。

    站在宴会厅角落的上川瞬打了个哈欠,没事干实在是有些无聊。

702.常理来说,我早就该死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