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1 小事件(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得到土城之后,就和清军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对峙局面。也就是说,刘佩包围了包括整个东城墙在内的小半个城市,双方的人马夹着沈阳城开始对峙。

    等到傍晚时分,两个土城里面的温度已经逐渐降了下来。刘佩派兵进城接管了两座土城。当士兵们踩着滚烫的地面进入城池内部的时候不禁发出了惊叹!因为整个土城内部已经被烈火烧的出了类似陶器的模样,墙壁敲起来当当响!不少地方甚至出现了玻璃结构!可见刘佩配置的这种燃烧弹何其霸道!

    至于其他所有东西已经尽数被烧成飞灰!能剩下来的只有一坨坨扭曲的铁块儿!那都是兵器铠甲融化后形成的固体。

    当晚士兵们将两个土城清理之后就正式进入,把这里当成了进攻沈阳城的前进营地。并开始加固城墙,添加炮位。一直到天亮才升起旗帜表示完全占领。

    在一场大战停歇之后,双方游骑和小股部队之间的战斗又再次展开!双方都拼命想要试探出对方的弱点并加以利用,所以这让游骑间的厮杀变得更加惨烈!不过山东兵马一方仗着甲好,组织纪律性更好,算是和清军杀了个平分秋色!

    而且刘佩的重点一直放在沈阳城的南侧,他希望从这里攻进沈阳城西侧的清军大营!所以他不断将兵力抽调到沈阳城南,在那里形成一个新的大营,并不断向沈阳城东侧的清军大营发动小规模的进攻。

    同时刘佩调集各种火炮猛轰沈阳城的东城头,尽可能的将清军的火炮全部摧毁。虽然说这个办法付出的代价比较大,但是效果很成功!很快,多尔衮就下令就将残余的火炮收入城中,不再放上东城墙,

    而作为代价,刘佩也损失了几十门火炮!但是这一切在刘佩看来都是值得的!只要沈阳城上没有了火炮和投石机这些远程进攻的手段,他的火炮就可以随便地发挥作用!如果时间允许的话,

    他甚至可以慢慢的将沈阳东城墙轰塌!

    而且刘佩既定的计划就是缓慢的削弱清军,尽可能的减少己方的伤亡。因为刚刚开春的时候,刘佩就带兵出了辽东,清军的春播根本就没有没多少时间进行!

    【听我说,目前用下来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咪咪阅读,www.mimiread.com

    再加上多尔衮大量选拔青壮参军,更是导致劳动力缺乏。所以刘佩只要再拖上两三个月,等到青黄不接的时候,清军就会不战自乱!

    可是清军却不想拖下去,所以他们经常出营挑战,想要找出机会一举击溃山东兵马!所以双方小股部队之间的厮杀变得更加残酷!

    清军骑兵数量多,所以出营作战的时候多用骑兵。范围遍及方圆几十里,可以从各个方向袭击山东兵马!而山东兵马擅长使用火器,骑兵也少于清军,所以他们往往派出小股部队在营地周边巡游。再配合上刘佩改造过的偏厢车,就能把他们隔绝在大营二十余里地的地方。

    就这样,双方之间一时僵持住了。虽然清军百般想办法引诱山东兵马,奈何山东兵马守卫的滴水不漏,又有海军源源不断的运输给养,所以安安稳稳的开始缓慢攻击沈阳城的东侧城墙。

    此时沈阳的东城墙已经被火炮轰击的破破烂烂,而且所有的防御器械都被开花弹摧毁殆尽!有了这种有利情况,山东兵马时不时的来一场佯攻。利用火炮消耗清军的实力。

    可是清军慢慢的也适应了这种攻击。虽然每次作战都会有损失。但是损失相当小。就在双方都以为这种平静会继续下去的时候,一场突然的事件却改变了双方的对峙局面!

    就在双方对峙了将尽一个月后,一支山东步兵在巡逻的时候同青军的骑兵遭遇了!

    山东兵马出巡的标准就是两百名士兵配上十辆大车。在车上装有可以用铁链栓起来的三角形木板。这些木板可以在战车之间快速的形成一组胸墙。士兵们可以依托大车和胸墙组成的防

    线进行防御。

    而清军骑兵一般也是两百余人为一队。很多情况下都是由正牌子的八旗士兵组成。毕竟汉军旗的骑兵很少,他们也缺乏足够的战斗意志。

    两军遭遇后,山东士兵迅速的用随身携带的车辆和车辆上装载的木板布置了一道简单的防线。按正常来情况来说,应该是清军骑兵在外面游曳寻找突击的缺口!

    而山东士兵应该用火冲远程射击,压制,逼迫他们不会过于靠近。因为山东士兵要照顾四面八方,所以弹幕比较稀薄,还容易给清军提供突破的缺口。所以他们必须远远的就射击拦截清军。

    同时双方都会放出信号呼唤增援。然后双方往往会进行一次小规模的混战之后各自退去。

    可是今天却出现了一个极为巧合的事情,那就是清军在进攻的时候,居然有一只流矢射中了一匹驮马的眼睛。而这些驮马本来是在车阵形成前就从车上解下来,安置在阵地中央有专人看管的。

    可是这匹驮马在被射中眼睛的剧痛之下开始难以忍受的乱蹦乱跳起来,又引发了其他驮马的惊恐!结果一群驮马受惊之下乱冲乱撞,踩踏了不少士兵不说,还将车阵撞出一个缺口逃之夭夭了!

    这下子清军像问道血腥味的饿狼一样顺着缺口猛冲过来,在付出一定伤亡后直接冲进了车阵之内!而混乱之中的山东士兵一时间没有组织起足够的力量封堵缺口!

    所以冲进来的清军骑兵在车阵之内纵马践踏,肆意砍杀!虽然受到士兵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但是在援兵到来之前,这两百名士兵还是全部战死了!

    清军队伍里有一个士兵,因为两个哥哥全部在土城之中被烧成飞灰,连尸体都寻不回来,所以十分伤心愤怒!如今作战获胜了,他一时心头火起,就将一个曾经刺伤他的山东士兵尸体拴在马后,在地上拖着跑来跑去,想要出一口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