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0 烈火焚成(1/1)
作者:逐日武士
    而且在土城里面时不时还传来一两声爆炸声,看来是城内储存的火药已经被大火引然!这说明这座城土城已经在劫难逃!

    负责投掷燃烧弹的士兵并没有一个人抬头去看自己的战果,只是按照既定的步骤完成自己的工作!他们用三十秒一轮的投射速度,将一批批的燃烧弹发射出去!

    投掷燃烧弹的整个工作一直持续了两刻钟才算是结束!他们可以确定自己投掷的燃烧弹已经将土城内部的每一个角落都覆盖住了!

    就在士兵们忙着投掷燃烧弹的时候,已经有大批的清军士兵被大火逼上了城头!可是上了城头他们也是无路可逃,望着城墙巨大的高度智能发出绝望的吼叫!

    还有一部分人身上带着火焰逃上城头,他们的身旁的士兵试图帮他扑灭火焰!可是那种黏 腻的油膏哪是能够扑灭的?那些燃烧的油膏很快就粘在了救援者身上,把他们烧的惨叫连连,反而引发了更大的混乱!

    随着大火的熊熊燃烧,被逼上城墙的人越来越多!可是狭窄的城头上哪里容纳的下这么多人!更何况有不时有身上带着火焰的士兵跑上城墙求助,士兵们纷纷躲避,这更是引发了更大的混乱!

    甚至有不少士兵直接被挤了下去,惨叫着摔在地上,扭动几下就再也不动了!还有的士兵大着胆子从城墙上跳下去求生!可是无论是主动跳下去的,还是被人推下去的,结果都不是很好!

    将近两丈高的城墙已经成为了一个可怕的牢笼,将所有还活着的士兵全部圈在里面!更何况还有投石机专门负责向城头投掷燃烧弹,每一枚燃烧弹都会将一大批引燃!他们要么被烧死,要么冲城头跳下去自杀!

    这些清军士兵想尽一切办法想扑灭身上的火焰,但是他们的任何做法都毫无意义!甚至有的人忍受不了大火的烧灼干脆拔刀自尽!或者从墙上跳下去自寻死路!

    等

    那些操作投石机,累的满身是汗的士兵停止动作抬起头来时,他们都被自己的战果惊呆了!

    【小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大家可以试试,www.mimiread.com

    现在两个土城已经成为了两个巨大的火盆,升腾的火焰直指云霄!刚才那股高大的浓烟此事已经如同一根连接天地的柱子,粗壮高大无比!大火引发的大风更是在大家耳边呼啸,如同厉鬼的呼喊!他们在几百步外都能感觉到火焰的热度!

    郝平安看着眼前可怕的景象,忍不住缩着脖子低声说道:“大哥,都说杀人太多有伤天和呀!大帅着一把火怕不是要烧死两三万人,会不会有天罚呀?”

    郝运一把堵住他的嘴低声说道:“瞎说什么?哪里有什么天罚!再说了,烧死的都是杀人无算的鞑子,算是替天行道!不懂就不要乱说!”

    郝平安被捂着嘴说不出话,只能连连点头,嘴里呜呜的叫!其实不光是他这么想,现场其他人也是脸色苍白,神色惨然!

    他们想到火攻会是一个很惨烈的景象,但也没想到大帅制作出的燃烧弹如此可怕,居然将方圆一里多的两座土城烧成了一个炭盆!火势之猛烈从未见识过!就连城墙上那些士兵明明没有粘到火,浑身的衣服却自己突然燃烧起来,逼着他们从城墙上跳下活活摔死!

    这时候刘佩在侍卫的簇拥下出现在大家面前,他看着大家的面色就猜到大家心里怎么想。所以他朗声说道:“诸位,大家都应该明白一件事情,这些人都是鞑子,都是率兽食人之辈!他们多次入关劫掠,可曾拿我们汉人当个人看?如今,这不过是报应而已!而且我在这里禀告上苍,为了我华夏之民,为我汉家天下,我必屠尽天下食人之辈!若有天谴,本官一人当之!”

    在场众人听了刘佩的话,不由得胆气一振!对呀,这杀得是鞑子啊!就是鞑子的神灵不高兴来找茬,也有站门汉家的神仙和老祖宗庇佑,怕个球啊!当下所有人一起敬礼说道:“愿和大帅共进

    退!”

    这时沈阳城头上,多尔衮抓着城墙的手连指甲都崩裂了!此时他心中是肝胆俱裂,有恐惧也有愤怒!

    他知道这两座土城里驻扎的两万多士兵算是彻底完蛋了!祝融神威之下,这些八旗士兵岂有幸存之理!要知道,这些能够驻扎在土城里面的可都是八旗的精锐!这些人的损失对清军来说打击十分巨大,尤其是对清军的士气来说简直是致命的打击!

    同时让德国害怕的是,这两把火表明了刘佩的态度,就是绝不妥协!要么投降,要么死!而且通过这一把火,多尔衮清晰的了解了刘佩的为人,那就是绝对下得了狠手!如果大清国誓死相抗的话,恐怕刘佩毫不犹豫的举起屠刀,将整个满族举族屠灭!

    总之,这一把火烧的双方各自各有心思!山东兵马一方自然是欢欣鼓舞!因为拿下了两座土城,即将可以直逼沈阳城墙,自然是士气大振!

    而清军那里失去了两万余人,城中自然是一片缟素,哭声连绵,士气大跌!可是双方都知道,这场战斗才刚刚开始,自然是还要厮杀下去,直到双方有一方彻底倒下为止!

    这一把大火一直烧到了下午才算是彻底熄灭!刘佩看见大火即将结束,立刻摆开炮阵掩护步兵上前,将两座土城纳入到控制之中!有了这两座土城,就等于有了进攻沈阳城的前进基地。

    而在整个过程当中清军没有任何反应!主要是多尔衮也知道此时清军士气下跌的厉害,派出去作战恐怕也没什么好战果。搞不好损失会更大!所以任由刘佩占据了两个土城!

    而且多尔衮也清楚的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即使刘佩占据了土城之后也不会直接进攻沈阳城。毕竟在沈阳层西侧还有一大片清军营地在那里,如果刘佩不能扫清沈阳城外围的话,他攻克沈阳毫无意义!毕竟战争是为了歼灭对方有生力量的行为,而不是只为了得到一座城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