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备忘录(2/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让安然管理层绝望的是,这样的报道民众们似乎还非常乐意买单,有安然最新消息的报纸销量居然反常的出现了逆势增长。

    实际上现在米国的报纸销量,其实也和华国、欧陆各国差不多,都是不断下滑的趋势,可是安然这个瓜的出现,貌似成功的勾引起米国民众们的求知欲,他们非常乐意在上下班的时候在报刊亭停留下匆匆的脚步,买下一份报纸。

    好像,似乎这些读者都是抛弃了报纸、杂志这些纸质媒体很久了,现在,他们又重新开始购买报纸看消息了。

    而报社的编辑自然投资所好,不仅向旗下的记者发出搜集一切关于安然公司的消息进行报道的命令,同时往往把报道逐渐开始延伸,做成系列报道,紧紧的追逐,让想要事态悄无声息平淡下去的安然公司高层们极度失望。

    在媒体的渲染下,安然公司仿佛瞬间变成了检验米利坚公司诚信的试金石,要是安然公司财务没有问题,那么可以预见的是,也许第二天米国股市就会迎来一波新一轮的行情,诚信的上市公司,当然值得拥有。

    在安然股价震荡中,陈凡依依惜别了家人,看着她们再次踏上飞往遥远欧陆的飞机。

    重新回到冷清的家里,陈凡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以前这个时候貌似自己应该是抱着儿子玩耍吧。

    陈凡没有什么心情,在家里宅了两天,安然的事儿也就是通过电话了解最新的情况,这些天都是电话不离身,有事没事及就和远在欧陆的家人通通电话。

    时间进入到7月,不出意外,安然公司的财报明显提前了发布时间。

    7月12号,安然公司二季报就会披露,场内的做多资金和做空资金都在等待着最后的对决。

    米股市场临近对决,而报社之间关于安然的新闻战争依旧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7月6日周五,《约克城时报》率先披露了一份不知道怎么到手的备忘录,是安然公司副总裁沙朗.沃特金斯写给安然前CEO肯尼思的文件,备忘录中多次提到安然公司财务似乎出现了问题,希望引起作为公司总裁的重视,对公司的财务情况进行彻查。

    这份资料的出现,瞬间引爆了市场,在周一的米股交易时段里,安然公司股价大跌,从49米元快速跌破45米元,盘中急跌让大量恐慌盘开始出逃,瞬间压垮了多头主力设置的层层陷阱。

    不过消息发布的太突然,陈凡也只是在开盘前知道的,因为米国那边的人也只是在当期报纸发行前半小时才知道,是报社编辑部紧急调整了版面,实际上之前印刷的报纸全部作废,只能紧急赶印,这也让当期报纸发行比平时晚了不少时间。

    能够登上《约克城时报》的报纸,备忘录的真实性显然是不用质疑的,只是来源问题就显得很蹊跷了,但是这个时候没人去关注备忘录是怎么泄露出来的,其间是否涉及到法律层面的问题。

    对于这么一份独家新闻,约克城时报公司也是拼了,也许之前咨询过律师,总之还是发布了。

    市场根本就不需要林宏出手打压,股价迅速崩盘让他们也是好一阵诧异。

    实际上,那些手里还抱着安然股票的投资人近段时间也是备受煎熬的,市场上的传闻太多了,以前没有出手,是因为没有正规大报刊登可以实锤的消息,抱着侥幸心理,他们还能认为是谣传,所以依旧能够把股票牢牢抓在手里。

    可是这次是约克城时报的报道,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们一直紧绷的那根弦终于绷不住,断裂了。

    陈凡来到橡树资本的时候,安然的股价已经开始了反弹,重新回到45米元附近,急速杀跌后,继续卖出股票的投资人开始减少,大家在极度恐慌过后也冷静下来,等待着安然公司的公告。

    陈凡到了交易室后,第一时间用异能看了安然股票,随后脸色微变,对林宏吩咐道:“把沽空的仓位回补了,暂时不要压盘,多头应该还要试图抵抗的。”

    “安然股价还能涨回去?”

    现在的盘面,虽然安然股价已经稳定住了,可是林宏真心不信还有机会重新走高。

    “那个备忘录的事儿,估计还有的扯皮,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谁又说的清楚呢。”

    陈凡说道,“还有就是这次进场的资金,就是从自救的角度,他们也会孤注一掷再赌一把。”

    陈凡后一句话确实击中了林宏的心,他其实也在担心多头资金出手护盘的,虽然有个坏消息,可是股价在跌穿45米元后很快就止跌企稳,没有他们动手,谁信啊?

    既然他们选择了出手,那么就算是真的要认输,那样也得挽救一下,制造一波反弹,在股价上涨中开始退出,这样可以减少损失。

    至于空头趁机反扑,都稳住了股价,说明空头并没有出手压盘的打算。

    而陈凡这会儿也不经意看了林宏一眼,林宏就知道,先前稍微犹豫的那么一下,似乎做错事儿了。

    当时安然股价在45米元下方震荡企稳的时候,要是关键时期出手砸盘,也许多头就真的会选择杀跌离场,自己的犹豫给了他们误判。

    而要是股价反弹后再出手打压,那就是真的不死不休了,你要玩死他们,那么他们就会和你拼命,有这个必要吗?

    真要在这里再次投入巨额资金进行交易,争夺市场的主动权,林宏自问,虽然看似安然公司有做假账的嫌疑,但是未必真的就要到了穷途末路,他们实在是没有必胜的把握能够打垮多头。

    “我们暂时不出手,等股价冲上去后小单做空,和之前的操作一样。”

    陈凡继续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