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急跌(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7月8日下午,帝都昨天下的一场大雨让今天的天气难得的凉爽起来。

    陈凡坐在花园凉亭里,享受着这一丝清凉,在空调室里待久了,陈凡还是喜欢自然的凉风。

    “叮铃铃......”放在石桌上的手机忽然欢快的叫了起来,陈凡拿起来看了眼,是张全打过来的电话,随手就接起,对着话筒那头问道:“有什么消息吗?”

    “约克城报上刊登的备忘录可能是真的,到目前为止,安然公司的新闻发言人也没有对外回应那篇报道的问题,他们以正在休假为由拒绝评论。”

    张全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之前陈凡让他盯住米国安然公司的反应,闹出这么大的泄密事件,安然公司按理说应该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的。

    “那个副总裁呢?有没有出面接受过采访?”

    虽然安然公司的应对方式让陈凡有点意外,可是没有得到答案还是有点不甘,随即想到备忘录的作者,从这份备忘录的情况看,貌似这个人可能不知道安然公司的问题,是被瞒着的人。

    “记者都找不到这个人,不知道躲哪儿去了。”

    张全说道,“我们的人也查不到,据说可能出国度假去了,值得注意的是,周四的时候,他人还在公司上班,有人看见了他。”

    “呵呵,躲出去了?那就等周一看股市怎么发言吧。”

    听到这个情况,陈凡咧嘴笑笑,随后又说了几句后挂断电话。

    周一米股市场开盘后,安然公司股价以46.82米元小幅高开后,随着进场卖单的增加,股价开始震荡走低,全天盘中没有出现多头资金护盘的迹象,应该也是在等待财报发布吧,就一天的时间,似乎多头也懒得行动起来。

    不过华尔街的投行们依旧在进行着自己的工作,各大投行从上周末开始就陆陆续续发布对安然公司二季报的预测,41米分到43米分的都有。

    和以往的业绩预测相比,这次发布的数据是比较保守的,和公司同比并没有增加,依旧维持着去年的盈利水平,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

    安然公司一向被标榜为营收和利润高增长的上市公司代表,可是在今年一季度业绩变脸后投行的态度就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虽然公司表示一季报远低于预期的原因是公司投资项目市场价值大跌导致的非经常性损益影响。

    今年似乎霉运缠身的安然公司丢掉了以前的光环,这些投行都没有对它二季度的业绩有什么幻想,似乎这也反映出这些大投行对这段时间安然股价跌跌不休走势的一个比较明确的态度了吧。

    最终,安然股价周一收盘在46.22米元,周二的行情依旧低迷,安然股价开盘后继续震荡走低,最终收盘在46.01米元。

    周三,市场在46米元附近出现了小幅争夺,但是多空双方都没有大打出手,都是一些场内资金在里面搏杀,虽然场面看着很激烈,可是萎缩的成交量也表明,这其实就是一出无聊的表演而已。

    一番争斗后,安然股价报收在45.78米元,依旧是微跌走势。

    连续几天的走势,林宏按照陈凡的意思,并没有做过多操作,多头资金也没有出手,他乐得轻松,现在他那边手里的安然股票仓位很小,才不到20万股,基本上没什么压力。

    对于明天的财报,林宏是很无所谓的态度在等待着。

    约克城时间晚上9点,安然公司的财报登陆约克城证券交易所的网站,很快就被大量投资者下载。

    安然公司公布的本年第二季度的财务状况,每股净利润为45米分,比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好3米分,但是另一个很重要的项目营业收入却是比上一季度稍低。

    不过在财报发布后,短时间内并没有什么声音出现,因为此时大部分懂行的投资人都在盯着这份财报进行研究,陈凡也不例外,虽然他没有参与到分析中,可是却在等待着手下分析师对这份财报的看法。

    利润来源有点怪,需要等待安然公司的解释。

    这就是橡树资本和天勤投资的分析师对这份财报分析后得出的评语。

    一句话,他们没有看明白其中一部分利润到底是怎么来的。

    不得不说,单纯看这份报表是优于市场预期的,这也导致周四米股市场安然股票开盘大涨,股价快速冲高到48米元,但是随着电话会议的进行,安然公司开始对这份财报进行解释,45米分的超预期利润也逐渐被解析出来。

    安然公司的投资者关系部主管对众多投行和机构的分析师对其利润组成的提问回答是,1/3利润来自经常性营运收入,而剩下的2/3来自安然公司不动产投资项目的价值重估,也就是非经常性营运收入。

    这一回答让众多分析师觉得不可思议:在第一季度结束时,安然称这些不动产价值大跌,时隔仅三个月,安然又说这些不动产价值大升,如此大的变化从何而来?

    质疑安然公司造假的言论在这一刻被无限放大了,这完全就是在侮辱众人的智商。

    一季报降低资产价值,二季报又加回来了。

    但是继续追问后,安然公司CEO杰弗里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在电话会议上语焉不详。

    之后关于财报中披露的关联交易,分析师开始询问安然公司与其众多关联企业之一的LJM资本管理公司的几笔交易对第二季度利润的贡献有多大时,CEO杰弗里以“哦,我们和LJM只有几笔微不足道的交易”搪塞了过去。

    这样的解答,当然没有让参加电话会议的分析师们满意,但是至少,在这一刻,那怕此前还坚信安然公司没有问题的分析师都不禁在心里打鼓,这家公司真的就没有问题吗?

    就在这次电话会议继续进行的时候,华尔街的众多投行和投资机构们都已经知道了该怎么做,没有等到会议结束,安然股票盘面刹那间卖单四起,股价以远超开盘暴涨的速度疯狂下跌。

    安然公司高层的语焉不详和搪塞,已经让这些精明无比的精英都猜到了什么,手里握有安然股票的基金经理们在得到消息后纷纷大手笔减持股票,都这么明显了,谁还敢留安然股票。

    随着安然股价重挫,米股市场也掀起一股竞相抛售的风潮,许多蓝筹股在今天遭遇到巨量卖盘袭击,三大指数齐齐大跌。

    这次林宏没有再错过打压股价的机会,陈凡其实也没有预料到瞬间局势就翻转,他还以为盘面上还会出现之前的横盘震荡走势。

    安然股价急速下跌中,他和林宏才收到张全转过来的消息,安然公司的二季报电话会议搞砸了,这会儿那些投行和基金经理们已经不再信任他们,纷纷用脚投票。

    实际上,此时的盘面已经不需要他们出手打压股价了,庞大的卖盘瞬间就压垮了盘中多头的抵抗,股价在快速跌穿45米元后并没有留手,继续疯狂涌出。

    机构持股的弊端在此时此刻充分的显示出来,没人愿意站最后一班岗,都疯狂抛出手里的股票,只希望早点逃离这里。
813急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