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价格战(2/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第二天,陈凡和郑小胖几人快11点的时候才到公司,刘总已经等在办公室了。

    陈凡从刘总手里接过研究部门整理出来的资料,看着上面对市场供给和需求的大段分析,选择直接跳过看后面的结论部分。

    研究员们显然也针对沙特的增产计划的成因进行了分析,对其可能对其他产油国带来的多米勒骨牌效应进行了推演,最后的分析结论是油价受到的冲击短期会非常剧烈,乐观看法是国际油价的交易价格可能会从目前的20米元附近下跌到15米元,悲观看法则直接看到12米元以下。

    陈凡抬头看着郑小胖和张扬都还在那里低头看资料,也没打搅他们,而是转头对刘总问道:“老刘,干的不错,现在研究部那边人员补充的怎么样?”

    刘总说:“谢谢陈总夸奖,目前分析师队伍算是组建了个框架,后续主要还是高级分析师团队的组建。”

    陈凡想想说:“前段时间我看了下你制定的计划,目前主要还是在挖人是吗?”

    刘总点头说:“搭建框架主要是挖人,这样才能快速成型,后面除了个别非常优秀的分析师,以后主要还是以新人为主了,慢慢培养。”

    陈凡笑笑说:“这样很好,昨晚说要,一晚就做出来了。他们人呢?还在下面吗?”

    刘总点头说:“都在下面休息。”

    陈凡想想说道:“那我们一会下去看看,对了,公司福利这块有制定出来吗?”

    刘总想想才说:“应该是有的,人力资源和财务那边好像有了相关条款,文件应该还在柳总那里。”

    等了一会,张扬和郑小胖把资料看完后,陈凡问道:“你们怎么看?”

    郑小胖撇嘴说:“昨晚你打电话后我就看了,估计周一直接跳水下去,你建仓都难。”

    张扬也是附和说:“明天建仓我觉得也很难,估计多头现在只想逃命,谁还敢抵抗。虽然说只是增产80万捅油,但是本身原油市场就只是个微弱的平衡状态,现在平衡被打破了,短线投机看着很美,但是建不起来仓位就只能看着它跌。”

    陈凡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把征询的眼光看向刘总,说:“老刘,你也谈谈自己的看法呗。”

    刘总昨晚就来了公司,和下面分析人员一起完成的报告,对原油市场的了解应该说已经超过了陈凡几人。

    刘总想了想才说:“我们整理资料的时候也有讨论,大多认为这个机会能把握住的可能非常小,主要原因就是郑总和张总说的,建仓困难。”

    稍微停顿一下才继续说:“如果一定有机会的话,大概率就是分析报告里说的,市场进入悲观状态,也就是油价跌破15米元关口,这里应该可以完成建仓工作。但说实话,4名分析师只有1人有这种判断,我觉得机会不大。”

    “他们觉得周一油价可能直接在15、6米元低开,一步到位?”陈凡问道。

    刘总点点头。

    陈凡拿起桌上的分析报告看了看说:“这次沙特增产的成因是因为委内瑞拉几年前开始的石油产业发展计划,委国计划大幅提升产油能力导致油价被压迫的很低。而沙特的产油成本远低于委国,既然要打击委国的投资计划,我估计沙特的对油价的目标价位应该在沙特产油成本上,委国产有产本下,这么一个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