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开始做空(1/1)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听了陈凡的分析,郑小胖和张扬、刘总都陷入了沉思。

    好一会儿郑小胖才说道:“沙特这么做对他貌似没好处吧?增加产量导致价格下跌,最后的利润估计还是那么多?他能得到什么?”

    张扬和刘总也都抬头看着陈凡,等待他的解释。

    陈凡想想才说道:“十几年前沙特也是突然宣布增产原油,导致价格从三十多米元跌到十来米元,他也没有得到什么,唯一得到的就是所谓的国际油价的定价权。但是值得注意的事,当时油价的暴跌沉重打击了当时正在蓬勃发展的北海采油产业,导致大量投资计划胎死腹中。”

    郑小胖马上说道:“你的意思是沙特的目标是扼杀委国正在搞的原油产业,目的就是限制原油生产量,通过这个获得国际油价的主导地位?”

    说完郑小胖自己都摇头说:“油价有北海油价和约克城油价,这两个才是国际油价的定价基础,原油价格是被几个大国控制的,沙特算哪根葱。”

    “沙特确实不能制定价格,但是可以短期左右价格。如果,我是说如果,这次油价跌破委国原油开采成本的话,那么委国的原油产业投资必然会被削减甚至是取消。”

    陈凡环视几人后才接着说:“我猜测沙特的目的也就是限制原油产量,产量可控,沙特才可以在关键时期对国际油价实施干预。你想,如果沙特不在关键时期打压油价,那么大量的原油新增开采量成型后,国际油价还是会随着原油增产而下跌。但是如果沙特抢在这些新增的原油产业投资前压低油价,让这些资本看不到投资后的利润,那么谁还会继续投资?”

    郑小胖若有所悟的点头说:“有点道理,如果我是沙特老大,我也会在主要采油国准备上马新的采油项目的时候打压油价,逼迫他们放弃投资新项目。”

    说完这话郑小胖立马来了精神,拿起分析报告看了看主要产油国的开采成本后才说:“那样我们可以在15、6米元的价格快速建仓,把油价做空到12米元以下。要是这个观点成立的话,国际油价下跌空间就在7-12米元这个范围内。”

    老刘这时候开口说:“沙特几次出手打压油价,他们的目的很早就有分析机构注意到了,只是因为他们从来不回应,所以得不到准确的答案而已。这次做空的机构估计会很多,而且我想他们的分析和我们在这里说的也差不多,但是大量机构资金在里面剿杀的话,这个风险......”

    陈凡点头说:“确实,这次投资对于国际油价的反转点的判断就尤其重要了。判断错误的话,还真可能亏钱。”

    郑小胖满不在乎的说:“咱们不贪心就好了,抢在15、6米元开空仓,跌破12米元后就开始减仓,这样子风险就小了,虽然利润可能也少点,但是没关系,只要赚钱就好。”

    陈凡笑笑说:“那也没必要这么胆小,到时候根据盘面变化决定进出场时机就好了。”

    投资计划就这么定下来了,明天一早市场开市就进场做空。

    第二天一大早,陈凡就来到公司,快到8点的时候,张扬和郑小胖也都来了。

    不过郑小胖只说8点再过来看看,自己跑去看自己的黄金团队,只有张扬陪着陈凡在交易室里坐着闲聊。

    看着原油9月合约元的价格,张扬问陈凡:“你估计今天开在那里?”

    陈凡想想说:“大概率在16米元上方,估计开盘后就是平仓盘打压价格,现在多头估计好多都在爆仓边缘吧。”

    临近8点的时候,郑小胖一路小跑进交易室,找个位置坐好,就等着约克城交易所开市。

    米元,原油期货开盘价格有点出乎陈凡的预料,但是陈凡没有丝毫犹豫就启动交易机器人向下追单。

    这次陈凡设置的是单向开空仓的单子,直接对着下方买单还低两个价位砸空单。

    不过显然已经晚了一点,油价只有一根直线向下穿去后就已经走平,不是因为买单强劲支撑,而是进入熔断状态,此时的价格是米元。

    “我擦,靠靠靠。”一边的张扬只打出1笔空单就看见市场暂停了交易,在一边低声骂道。

    郑小胖切到后台看了看说:“1手都没有成交。”

    5分钟后,当市场再次开始交易后,油价再次暴跌,一根钓鱼线直接被砸到米元才开始了小幅度反弹。

    整个下跌过程中,超凡投资非常幸运的没有1手成交。

    郑小胖咂咂嘴说:“今天似乎没有运气啊,你们把单往下挂凶点啊,兄弟们。”

    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到是剧烈放大,大量交易单子都是平仓单,多头爆仓单和空头的获利平仓单开始在米元剧烈碰撞。

    趁着这个机会,超凡投资开始快速开仓做空,约克城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采用的是每手1000桶,虽然有些交易平台为了刺激交易,推出了小型合约,不过陈凡他们是国家认证的正规交易平台,只能使用交易所的标准合约进行交易。

    十几分钟后,成家量开始了减少,爆仓的单子大多已经离场,剩下的应该都是补缴保证金后的,市场陷入短暂的平衡状态。

    郑小胖眨眨眼说:‘没想到16米元都能建仓,还建了这么多的仓位,会不会有陷阱?’

    陈凡听了愣了愣才说:“应该不会,现在没人大力做空,因为大多数资金仓位估计都不够,现在应该是在吸引多头吧。”

    郑小胖指指电脑屏幕说:“都跌了3块,应该有个反抽吧。”

    “恐慌下跌,整个过程中没什么成交,不过反弹应该有,但是估计17块都到不了,毕竟现在市场肯定看空的多,估计多头大举进场应该是在跌破15块以后。”陈凡说。

    轻质原油9月合约价格逐渐反弹到米元,超凡投资的空仓也在增加。

    但是价格被推高更多还是空单减少的缘故,现在主动做空的资金似乎还不多,这让陈凡也开始有点犹豫起来,不会真被郑小胖说中了,有资金想要搞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