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九十五 十八层地狱(2/2)
作者:老污医
    其他势力同样如此。

    每片天域的祖地都有沉眠无数岁月的可怕存在在苏醒,气机持续摇动着诸天万界。

    “仙道能成一纪霸主,果然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啊。”

    江无夜屹立武神山之巅,目光遍扫诸天,发现各大天域内都有沉眠的巨头在苏醒,释放气机。

    有的是两道,有的则是三道。

    就连登天大陆内也有两道若有若无的大罗气息在观察着现世修罗大宇宙,显然是传说中长老院的大长老与二长老。

    最多的,则是与江无夜恩怨颇深的长生天,居然足足有四道巨头气息在腾起,威压诸域,风头一时无两。

    当然,这是撇开仙庭的说法。

    江无夜能观察诸天气机变化,但仙庭核心之地,却无法窥见,自然也不知道此时的仙庭内汇聚了七大巨头!

    “恩,那里是?”

    观察了一会,江无夜却发现了一道让他有些惊讶的气息,因为,那气息,有些熟悉!

    这就让他有些诧异了。

    在他认识的巨头中,谈得上熟悉的只有武洪,神魔山之主纪渊,以及造化柱神。

    那眼前这位是谁?

    他心中疑惑,全力催动大龙相,寻着气脉,溯本追源。

    最终,他看到了一片仿佛与圣域隔绝的时空天域,情况和魔劫天差不多,苍老,腐朽,到处充斥着劫难气息。

    “哼!以后再找你算账!”

    最后,他的神念仿佛撞在了十八层炼狱之中,极致的不详邪恶气息侵吞了那一缕神念,伴随的,还有一道熟悉的声音。

    “卧槽,萧凡?这比养的没死,还成巨头了?”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江无夜顿时悚然而惊,是真的吃了一惊。

    他清楚记得,在人世间时他已经将萧凡那个逼崽子挫骨扬灰了,神念都碾碎,死的不能再死。

    怎么也没想到,他居然又在圣域之中死而复生,还一步登天,先他一步成就了巨头!

    “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江无夜心中疑惑万千。

    他可没忘记,异人同样是和武道一样,被天地抛弃的族群,不可能踏入登天路,自然也无法成就羽化大罗。

    可现在又是个什么情况?

    开挂了不成?!

    “他走的,应该是和纪渊师兄一样的路。”

    武洪不知何时来到了江无夜身旁,负手而立,也望向了萧凡所在的时空,带着些许佩服道:“异人族群虽然衰落,巨头全死在了开天战役中,各种传承,至宝也损毁殆尽。

    但还是在开天战役之末抢了一杯羹,得到了十八层炼狱这件至宝。

    十八层炼狱与三十三重天是同级别的存在,而且在洪荒纪元就被酆都大帝采造化母气寄炼成了造化天兵!

    后世仙庭之所以有将三十三重天炼成造化天兵的想法,也是因为有十八层地狱这个活生生的成功先例在。”

    “他有那等无上意志?”江无夜仍是有些诧异,不可置信。

    融合造化天兵需要何等的魄力与意志,又要忍受怎样的折磨,光是想想他都头皮发麻。

    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条必死之路,一旦天兵本源耗尽,那与之融合的人也就身死道消了。

    若是没有无上坚定的信念,与万劫不磨的执念,没有任何存在可以扛得住融合过程中的天兵本我意志反噬。

    而在江无夜的印象中,那萧凡不过是个热血中二傻鸟,那种为了爱情,动不动就要发疯,屠人一族的神经病,意志根本谈不上坚定。

    现在却告诉他,萧凡成功融合了造化天兵,晋升巨头,怎么想都有些荒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