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四章 壮大日堂(2/2)
作者:思幼微
    要是跑的再不是同一个方向的话,那就更浪费时间了,她还想早些回东阳。

    虽然不能日日时时见到先生,可只要知道和他待在同一个地方,她就觉得莫名安心。

    还是去杏花楼好了。

    做好决定以后,武幸穿上便于行动的衣服,入夜时分后便潜入了杏花楼。

    一进去便闻到了浓重的脂粉味,武幸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最终还是选择到房顶上去察看。

    辛好今夜星辰暗淡,武幸一身深色衣服,与夜色几乎融为一体,脚下灯红酒绿生喧闹让的杏花楼,一间房一间房的掀开瓦片看过去,每一个都与卷宗上的形象相差甚远,而且有的房间还辣眼睛,武幸根本一眼都懒得看下去。

    全部搜索完毕,都没有发现目标任务,武幸有些失望,可能那个富商今晚没来吧,那她就只能选择现在去那个富商家里,或者等明天再来。

    无功而返,这实在是浪费时间。

    正在武幸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耳尖的听到下方有吵闹声。

    “滚!你唱的是个什么东西!给我换莺莺姑娘来,我就要听她唱的!”

    “大爷,莺莺姑娘今天有客,实在是来不了,您就换换口味,我们楼里多少好姑娘,爷您随便选!”

    “多少好姑娘我都看腻了,没一个比得上莺莺姑娘!”

    武幸掀开瓦片看去,下方正站着几个人,大腹便便的中年胖男人趾高气扬,面上带着两坨醉醺醺的红晕,几个姑娘站在他对面低头赔着笑。

    “是是是,莺莺姑娘自然是不同,不过我们楼里近日新来了几个姑娘,还没接过客呢,不如爷尝尝鲜?”

    胖男人哼了一声,勉为其难的道,“那就叫过来看看吧。”

    几个姑娘退下,胖男人才得意的转身回房间内,倒了一杯小酒美滋滋的喝起来。

    武幸仔细观察了一下,与画像上有九分像,应该就是了,至于刚才为什么没认出来,则是因为武幸看他时,他正搂着那唱曲的姑娘亲香,样子实在有些丑恶,她才没有多看,就错过了。

    现在也巧,那姑娘大概是清倌,有些抗拒,才使得这胖男人勃然大怒,轰退了她。

    武幸不想造成除目标以外的伤亡,现在房间内只有胖男人一人,倒是正好,她将手臂上的子母碧连环褪下来一个,向下一丢,金玉两色相间的臂环露出薄刃,擦过胖男人低头喝酒时的脖颈,转了一圈回到了武幸手中。

    胖男人双眼中还有着未散的愉悦,便脸朝下倒在桌案上。

    任务完成。

    武幸跳下房顶,便要打道回府,她思索着,还有两个目标,若是也像今天这么顺利,那么她再有三天便能回东阳了,这是她第一次独自出这么远的门,银钱带的有些少了,险些不太够用,她可不想半路没钱去跑到分据点要,这样一定会给先生丢人的吧。

    走在暗巷中,武幸想着明天的计划,却突然从前方的小门中扑出来一个人来,连滚带爬的朝武幸这边跑。

    后面还追着两个大汉,凶神恶煞的吼道,“臭小子,进了潇湘阁还想跑!看老子不打死你!”

    武幸这才看到,前面跑着的那个人只是一个看起来六七岁的男童,蓬头垢发,面容却白净,一双杏眼如玉石明润,亮晶晶的,脸颊上还带这些婴儿肥。

    看起来不像是穷人家的孩子,怎么会被卖到这烟花柳巷?

    不过武幸才懒得管闲事,她正打算走另一条道,那被捉住的孩子却看到了她,眼睛一亮大声哀求道,“小公子,小公子救救我!求求你把我买了吧,我给你做牛做马我什么都会干!”

    那双睁的大大的杏眼满是哀求,武幸心中一动,停住了脚步。

    那孩子一见有门儿,顿时更加卖力的推销起自己来,“小公子,我吃得少,会干活,洗衣做饭样样精通!我还会唱戏!翻跟斗我能翻十八个!小公子你买我绝对不亏!”

    武幸走过来,那两个大汉看到她额间的白玉抹额,还有通身的气度,小小年纪独自一人不惊不怕站在这里,一看便知是非富即贵,大汉自然不敢妄动。

    她看着那孩子的一双杏眼,问道,“你几岁了?”

    “我我七岁!啊不是,我马上就八岁了,我有力气,会干活!”那孩子激动的语无伦次。

    他抬头杏眼亮晶晶的盯着武幸,满是期待之色,脸颊圆润白嫩带着些许婴儿肥,看着便觉得可爱,灵动不俗,照着这模样长大,定然是个俊秀的翩翩少年郎。

    可惜进了潇湘阁,武幸刚才探查时随便听了一耳朵,潇湘阁就在杏花楼隔壁,算是常阳红灯区的两大巨头,只不过杏花楼全是漂亮姑娘,潇湘阁全是漂亮公子,倒是没想到,常阳这地方,还流行断袖之好。

    武幸皱眉思索,与彭雪奡同岁,身量差不多,长得好看,但是没有彭雪奡好看,完全符合彭雪奡的要求。

    这倒是巧了,她若是把这孩子买了,也算是完成了彭雪奡的命令,至于带不上曲塘山,那是以后的问题。

    现在只剩下一个困难了,武幸捏了捏自己的荷包,里面硬硬的几块儿银锭子。

    “你多少钱?”

    若是太贵了,她可买不起。

    大汉迟疑着不知该怎么说,这孩子这长相,未来可是可以按照头牌去培养,若是现在便宜卖了,将来亏的可能是成千上万两。

    可这小公子看起来清冷矜贵,也不知是哪家的公子,附近有没有他家大人在,不敢轻易得罪,他们这种打手放在潇湘阁内只不过是个小人物,要收拾他们可容易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