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五章 买个孩子(1/2)
作者:思幼微
    大汉不开口,那孩子却急了,叫嚷着,“你若是不卖了我,我便是一头撞死,也不如你们的意!”

    两个大汉对视一眼,心下便想到,反正这个孩子今天才买来,饿了一天挨了顿打还不服管教,这般烈性怕是不好教,不如卖了给这小公子结个善缘。

    “小公子,他们是七两银子把我买来的!”

    武幸捏了捏荷包,刚刚好七两,把荷包丢给大汉,那孩子双眼一亮,便甩脱大汉的手,跟在了武幸身后。

    “走吧。”

    武幸穿过暗巷,继续往客栈的方向走,走了不多远,突然听到身后高楼上传来女人高昂尖利的惊叫声,“死人了——!”

    武幸顿了一下,回头看去,高楼上人影晃动,急急匆匆。

    此时已经走出了一段距离,那孩子没有内力自然听不到远处杏花楼上的呼喊,他只是疑惑武幸为何突然停步不前,“小公子,怎么了?”

    “无事。”武幸淡淡道,那个男人的尸体被发现了,只是她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荷包,心里想着,早知道便下去将男人身上搜刮一通,看看能不能找到些银子填补一下自己,顺便还能伪装成为财行凶。

    不过也不太可能,武幸微哂,偌大一个杏花楼,杀一个普通富商,只为了几十两银子,除非这贼太笨,否则真的说不过去。

    想什么都已经晚了,武幸继续向前走去,将男孩带回了自己下榻的客栈。

    花了七两买了个没什么用的累赘,若不是因为彭雪奡的话,她决计不会管这等闲事。

    “那个,小公子,我睡哪啊?”男孩眼巴巴的看着武幸。

    武幸只要了一间房,而且看起来,她也没有再为这孩子多花一钱银子的打算。

    “你叫什么名字?”武幸问道。

    “我没名字,不过有个艺名,叫花怜,可惜我还没登过台,没用过,小公子,你给我起个名呗?”那孩子笑嘻嘻道,他一笑,婴儿肥的脸颊上便显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明明裸露的皮肤上还带着触目惊心的淤青,刚刚逃离狼窝,他竟然还能笑得如此毫无芥蒂,乐观坚强。

    可惜武幸并没有什么同理心,也不觉得欣赏,她想起当初先生买下自己的时候,也是七两,这么多年,竟然都没有涨过物价,倒是有缘。

    “那就叫你七两,七两,你睡地上。”武幸打开柜子,从里面拿出一床被褥丢给他。

    七两屁颠屁颠的接过被子裹在身上就地躺下了,“多谢公子赐名,公子,咱们是何方人士,哪座府上?为什么独自一人住在客栈啊?”

    七两有些好奇,像武幸这样看起来不满十岁的富贵小公子,他还以为身边必然跟有侍卫奴仆,所以才大胆的向他求救,没想到这小公子,竟然真的是一个人。

    武幸抿了抿唇,也不知这小孩如果得知了自己给自己寻的生路,是把自己卖给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的魔教,会是什么反应。

    不过她现在还不能告诉他,她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告诉这小孩,万一他心生恐惧逃走,也是给她添麻烦。

    “睡吧,过几日我带你回去,你就知道了。”武幸爬上床打坐,准备练功。

    “哦。”七两应了一声,见武幸还不睡觉,“公子,你不困么?要不我给公子唱个曲儿?”

    武幸专注练功,懒的理他,七两便当她是同意了,自顾自的哼了一段儿。

    “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锦屏人忒看得这韶光贱!遍青山啼红了杜鹃,那荼蘼外烟丝醉软……”

    童声软糯,还带着稚气,他唱的腔调却拿捏的很准,一听便知是下了苦功夫练的。

    他唱完一段,期待的问武幸,“公子,好听吗?”

    “聒噪。”武幸淡淡的评价道。

    闻言七两嘴巴一扁便闷闷不乐的闭上眼翻过身去了。

    武幸也终于可以安静的练功,别的不说,这孩子那股自来熟的缠人劲儿倒是与彭雪奡极像。

    第二日白天,武幸嘱咐七两老实在客栈里待着,她出去一趟。

    “公子,不用我跟着跑腿吗?”七两疑惑的挠了挠后脑勺,买奴才不就是为了使唤嘛,若是让他歇着,他就觉得对不起公子救他出苦海那七两银子,说不定公子给他起这名字,就是为了让他知感恩,记住这七两银子的恩情。

    武幸出去是去找任务目标,怎么可能让七两跟着?“不用,你找伙计要些热水把你自己好好洗洗,再换身干净衣服。”

    说着,武幸丢给他一块银子。

    原来公子是嫌弃他污浊,带出去丢人,想通了症结所在,七两便笑嘻嘻的应道,“小的遵命!”

    这一次武幸很幸运,她赶到目标住所时,目标正巧要出门。

    他是个江湖人,身边并没有像达官显贵一样前簇后拥,这让武幸松了口气,她不喜欢在解决目标时,还有别的人在场,也不喜欢伤及无辜。

    那人似乎还没有听闻昨夜杏花楼死人的消息,优哉游哉的拎着个酒壶出来打酒,武幸站在拐角的一颗树梢上,浓密的枝叶遮挡住了她的身形,静静的等待。

    等到那人走到她脚下时,她身形如鬼魅一般悄然下落,手中子母碧连环寒光一闪,连一声喊叫都没有发出,倒在地上,武幸顺手捞过了酒壶,免得它掉在地上碎裂声吸引别人前来察看,她脚尖踢踢那人的衣怀,找出来个残旧的荷包,里面只有三两多银子,武幸把它揣在自己怀里,勉强算是填补了一下昨夜买七两时的亏空。

    其实这三个人都不是什么大人物,酬金加起来不过两百多两,去除教内的六成,落在武幸手里不过八十多两,她来往常阳一个来回便要差不多花费五六十两,根本就不赚什么钱,但任务总要有人做,旁人不想接,武幸来接,不能坏了阴月教暗堂的口碑和规矩。

    也许该跟崔白晴提一下,以后距离圣教太远的分据点,接单要适时涨涨价,不然等以后远处的单子越来越多,武幸接不完可怎么办。

    将酒壶放在地上,武幸收起子母碧连环,踱步到了大街上,拿五文钱买了一串冰糖葫芦,边吃边走。

    常阳沉寂萧索了许多,几年之前,常阳城内有个争吵打闹,便有巡查来管,现在死了个人,武幸都没见街上有人警戒。

    天气晴朗,晨光正好,见时间尚早,武幸思忖着,不如一并将剩下那个解决了,这样可以早些回去,还能省下一天的房费。

    这般想着,武幸便拿出随身携带的卷宗,察看剩下那人的地址,没想到等她到时,却已经人去楼空。

一百四十五章 买个孩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