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三章 又是中秋(1/2)
作者:思幼微
    正值夏末,暑气未消,武幸整理好需要的东西,下了山。

    她在玉楼旁边买了座小院子,用的还是之前先生给她的钱,她一直没机会花。

    院子不大,只有一进,一间厢房她住,一间耳房放书,笔墨纸砚琴棋,不搬不知道,一搬吓一跳,原来这些年里,先生给了她这么多东西。

    厨房里武幸什么都没买,反正她也不会做饭,就放在那里生灰,因着之前玉楼的关系,附近围了一堆的商家,各种门面摊位,商贾络绎不绝,生意好极了,现在玉楼人去楼空,大门上都落了一层灰尘,看着甚是萧索,这条街上却繁华依旧,热闹非常,没有丝毫影响,只是显得那一栋精致楼阁越发格格不入。

    缺了什么,出门不过几步距离就能买,虽然一开始孤单单的一个人住在闹市之中觉得有些清冷,不过月余,也便习惯了。

    这一个多月里,武幸仿佛是一个不知疲倦的机器,疯狂的将带回来的每一份卷宗都打上完成的红封,积攒了三个多月的任务,她一个月就完成了一小半。

    将最后一份卷宗也打上红封,武幸心底有些放松,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亦是她的生辰,也许她可以趁此机会休息几天。

    中秋节前夕,武幸终于回了山上,彭雪奡早就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等着她,她还未来得及洗漱,便被拉到了梧桐苑。

    武幸心知这样是不对的,她已经不能再和彭雪奡避开众人单独相处,即便她没有受伤,浮生蛊也安静平和。

    可是看着彭雪奡那张肖似先生的小脸,睁着水汪汪的猫眼看她,她就动摇了,反正是在圣教里,一时半会儿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便默许了。

    彭雪奡拉着她诉说了一会儿思念之情,明明才分别一个多月,被他说得好像好几年未见一样,还让武幸转了个圈,说看看她长高了没有。

    武幸自然是长高了,她身上穿着新做的缠枝莲花纹黑斗篷,白玉抹额戴在额头上,一头柔软顺滑的青丝一丝不苟的束在脑后,她抿着唇,神情淡泊,倒有几分高手的意境了。

    她也确实,在这一个月里有了突破,摸到了一流高手的门槛了。

    “真好。”彭雪奡有些羡慕的说道,“我也想和你一起去山下。”

    武幸并不担心彭雪奡说到做到,因为,“夫人不让。”她淡淡的阐述。

    彭雪奡扁扁嘴,“哼,阿娘真是的,我都多大了,还这么管着我。”

    别说彭雪奡如今才七岁,便是再大,在当娘的人眼里都是易摔易碰的心肝肉,因为之前在阳安城门口遭遇的伏击,虽然并不是冲着彭雪奡来的,彭雪奡也只是虚惊一场,没有受伤,可程素柔现在却草木皆兵,别说下山了,就是出了梧桐苑的门,都要仔细盘问一番去哪里,多长时间。

    在这样的情况下,恐怕彭雪奡想要下山,起码要等到他十五以后了。

    十五岁,是彭雪奡现在年纪的两倍还多,他自然想不到那么长远的地方去,眼下他却有个好主意,琉璃似的猫眼骨碌碌一转,从阳安城中祭台刺杀的事情中得来了灵感。

    “阿武,你说,我要是跟那公主一样,找个替身替我在山上待着,我出去玩怎么样?”彭雪奡兴致勃勃的询问道,越想越觉得可行。

    武幸只觉得荒谬,她假扮公主,那是建立在刺客和百姓都没见过,不认识公主的情况下,现在找个人替换彭雪奡,他是当先生他们都是瞎子不成?

    武幸当即就拒绝了他,“这是不可能的事,夫人对你如此熟悉,别说把人带上山来如何艰难,便是成功替换了,夫人一个眼神就能发现不对劲。”

    彭雪奡却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他又不跑远,只要告诉阿娘他在房中用功读书,把门一关,侍女都赶走,替身帮他做功课,武幸带着他半个时辰便能山上山下一个来回,再玩上一两个时辰回来,时间绰绰有余。

    “不嘛,你给我带一个替身回来,我给他钱!”彭雪奡说着,打开了自己的小金库,跟着程砚秋出去一趟,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让他建立起了对于金钱的认知,而且还觉得自己家很穷,要养这么多人不容易,所以即使夫人并没有给过他钱,他还是偷偷摸摸攒下了几个小银锭子。

    肉痛的捏了捏荷包里的银锭子,彭雪奡不舍的把它塞给武幸,还提出了要求,“跟我差不多高,年纪差不多大,而且还要好看,但是不能比我好看的那种!”

    武幸哭笑不得,把银子推回去,坚定的道,“这不行。”

    彭雪奡气呼呼的用猫眼瞪她,“这是命令!我都让你当上堂主了,这点小忙都不肯帮,哼,你可是圣教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堂主!”

    下属标准守则之一,不能违抗上级的命令。

    武幸沉默了一下,有些为难的道,“好吧。”

    不过她却没要彭雪奡的银子,他攒些银子不容易,而武幸自己有钱,况且她还做了那么多任务,都是有酬金的,除了圣教抽去六成以外,剩下的都是她自己的钱,她本来也没什么花钱的地方,便随随便便的攒下了几千两,彭雪奡那几两银子跟她比起来,却是有些寒酸了。

    满足了彭雪奡的要求,他便开心起来,猫眼笑成弯弯月牙,“阿武,那我可就等你的好消息了!走,我们去训练场玩!”

    训练场是教中弟子后辈集中学习武功切磋的地方,以往武幸刚到彭雪奡身边时,他最喜欢来的地方就是这里,那时那一批的弟子都是十二三岁,却被七岁的武幸压在地上打,横扫整个训练场无敌手,彭雪奡在一旁观战叫好,拍的手掌都红了。

    现在训练场的弟子都已经换了两批了,最新的这些与彭雪奡年纪相近,都是七八岁的半大孩子,半吊子的武功水平,自然比不上彭雪奡这天天单人一对一吃小灶的,他天资不错,亲爹教习,亲娘监督,用着全阴月教最好的功法,自然独占鳌头,让彭雪奡也找到了切磋的乐趣。
一百四十三章 又是中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