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二章 独挡一面(1/2)
作者:思幼微
    傅成朔沉重道,“为师求你,带阿爻离开濮阳,去一个没有人认识你们的地方,好好看着他护着他,若是我成功剿灭了魔教,你们再回来,若是没有……”

    他闭了闭眼,似是有些难以说出口,“就忘了自己是太阿门弟子,改名换姓做个普通人吧。”

    傅少衡震惊的看着他,跪了下来,“师父!”

    傅成朔摆了摆手,“虽然你一直叫我师父,可我已经是将你收做了义子的,这些年对你严厉居多,疼爱甚少,希望你不要怪我,也希望你能将阿爻当做亲弟弟一般,少衡,你可能做到?”

    回想起近十年林林总总的相处,傅少衡突觉泪湿眼眶,虽然师父收养他别有目的,但是师父是真真切切的给了他一个安身立命之所,若不是师父,恐怕他当时一个懵懂无知毫无自保之力的幼童,早已流落街头死于非命,这些年衣食住行样样都是比对着傅爻一样,师父没有亏待他半分,即便遭受了不少冷眼与傅爻的打骂,他却依然觉得自己能遇上师父,遇上傅爻,是自己的幸运。

    少年伏下身以头杵地,喉头滚动哽咽道,“徒儿能做到!师父你放心,我一定会把师弟当做亲弟弟一样,好好保护他绝不让他受一点苦!”

    “好!”傅成朔欣慰的笑了,随即便严肃的厉喝,“你们现在就走!魔教一日不灭,你们就一日不准回来!”

    傅爻听了半晌,也懵懂的知道了傅家的荣华昌盛已经走到了尽头,他扒着傅成朔不肯从他身上下来,哭哭啼啼道,“阿爹,我不走!若有什么事,我便与阿爹死在一处!将来到了底下,还能跟阿娘团聚!”

    傅成朔笑着拍了拍他的头,“傻孩子,说什么胡话,阿爹不死,你也不死,阿爹会赢的,阿爹会帮你赢来治好你眼睛的药,你去跟少衡一起出去散散心就回来了,好不好?”

    傅爻还要再说什么,却被傅成朔眼疾手快的一掌劈在后颈,晕了过去。

    傅成朔轻轻把傅爻放在傅少衡怀里,嘱咐道,“不要耽误时间,去阿爻房中收拾些细软,他喜欢存那玩意儿,赶快走吧,对外我就说你们两个死在了今日,出了这个门,再也不要对别人提你们姓傅,更不要提太阿门!”

    傅少衡红着眼眶应道,“是!”

    等到傅少衡离开,傅成朔打开装着那浮生蛊半成品的药盒,表情变幻莫测,终是狠下了心,将它取出吞下了肚里。

    小邪神说过这是日趋完美的半成品,使用了多种珍贵药材和蛊虫才养出来的,因为只培育出了一只,还没有在人的身上试过,也许会有些副作用。

    他不知这副作用是什么,可他现如今唯有一试,否则,他保不住太阿门,保不住傅家,更保不住他唯一的爱子阿爻。

    霎时间,一声痛苦的嘶吼穿过云霄,黑暗的天空下,惊起数只夜鸦。

    连正在清扫战场的太阿门弟子听到,都心生凄厉,仓皇无措的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议论纷纷,不知是发生了什么。

    何书客听出了这是傅成朔的声音,皱了皱眉,避免人心惶惶,他冷声道,“看什么!还不赶紧将这些师兄弟的遗体安置了,要他们今夜曝尸荒野?”

    弟子们连忙噤声,开始干起活来。

    在今日的大战之中,何书客死守正殿,与阴月教五堂主之一的孟寻大战了三百回合,直到最后假装力有不逮退回正殿,将阴月教妖人纷纷引入机关阵法之中,很是在弟子们中间树立起了一番威望。

    江湖中虽说侠义为首,可大部分还是遵循的强者为尊,今日过后,何书客明显感觉到,弟子们听他吩咐时,办事真诚恭敬了许多。

    虽然这次大战太阿门损失惨重,但对于何书客来说,却勉强算得上是件好事,死的人越多,他表现的越好,傅成朔才会越看重他。

    可是依现在的样子来看,太阿门根本敌不过阴月教,他是阴月教手下败将的门中弟子,又如何能让程砚秋刮目相看甚至后悔不迭?

    今日对战孟寻时,他虽占了上风,却也奈何不了他,可孟寻不过是阴月教五堂之中事堂的堂主,定然武功不会排在上游。

    可惜他没碰上魏烟愁,魏烟愁便死了,不然,听说魏烟愁是五位堂主中武功最差的那一个,说不准他便能一举成名,彻底转变江湖中对他的印象与看法,还能让程砚秋视他为劲敌,实在是划算。

    不过,阴月教一共有五位堂主,宋宁也受伤没来他知道,还有一位是谁呢?这位日堂堂主未免也太过于神秘了,江湖中一丁点他的传闻都没有,甚至连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即便太阿门最终败于阴月教之手,他也至少要手刃一位堂主级别以上的人物,不然他待在这太阿门中,对着李延筠忍气吞声,岂不是都白白做了无用功。

    阴月教五位堂主,他虽不一定敌不过,却肯定是留不住杀不死,他的扬名之路,还是要从长计议才行。

    何书客心下思忖,突然想到,也不一定是五位堂主其中之一,程砚秋在乎的人还有别的,不是说,傅爻抓武幸时,见到那位程砚秋的大外甥,阴月教的少教主么?

    杀了少教主,效果应该也是同样的吧?

    可少教主不过一个小屁孩,这次遇到危险,肯定会像个缩头乌龟一样,至少几年内都不会下山了,那么程砚秋还在乎的,也只剩一个武幸了……

    平心而论,若有其他方法,他真不想对武幸兵刃相向,至少,他不想让武幸死在他的手中。

    可武幸的确是最容易的目标了,想到武幸根本没办法控制浮生蛊,他就有一万种方法能让武幸乖乖的自投罗网。

    挣扎了片刻,何书客沮丧的低下了头,罢了,还是再等一段时间吧,也许傅成朔,会有别的计划呢?

    抛开思绪,何书客一展折扇在身前摇了摇,吹散鼻息中那浓重的血腥味。

一百四十二章 独挡一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