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5(1/2)
作者:一根黄山
    “爸,你们聊着,我们就先上去了!”

    吴洛歆最先看出来气氛有些不对,立即准备没有义气的抛弃吴念一,准备回自己的房间了。

    吴见夜看了她一眼,道:“你们都在这里坐着,当时不都是在现场吵吵的挺欢实吗?”

    “哦!”

    几个人老老实实的在坐在那里,不再说要上楼的事情了。

    吴见夜这个时候才看向吴念一,问道:“后面为什么放过了那个姓陈的?”

    吴念一解释道:“冯叔打电话了,考虑到您和冯叔的关系,我认为这个面子还是应该给冯叔的!”

    吴见夜点了点头,道:“你能够考虑到给别人面子,这是不错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别人给没给你面子?”

    不等吴念一等人回答,吴见夜继续说道:“既然当时你已经说了要让那两个人在这个圈子里混不下去,那么就应该是谁说也不可以,即便是冯裤子也不可以,你要是今天开了这个先河,以后不管是谁都来找你说情,你怎么办?”

    吴念一等人不讲话了,本来他们以为吴见夜是因为他们把事情闹大了要训斥他们呢,却没有想到是因为自己处理事情处理的不对。

    吴见夜讲道:“更重要的是,这样做会降低你们的威信力,外人以后会怎么看你们,认为你们好说话,那么以后等你们自己具体负责一个项目的时候,就不会有人怕你们了!”

    “爸,我知道了,我现在就给冯叔打电话!”吴念一讲道。

    吴见夜摆摆手,道:“不用了,电话我已经打完了,这件事情就当是给你们的一个教训,以后做事情不要只是想着片面,要从全局考虑!”

    吴洛歆在旁突然问道:“那以后我们做事情的时候,是不是可以不用顾忌您以前的那些关系了?”

    吴见夜道:“这就是你们今天犯得第二个错误,这个世界上聪明的人很多,你们之所以能够在相同的年纪比其他人拥有更多的见识和阅历,是因为你们的家庭关系给你带来的,但是这不意味着你们就比其他人更加的聪明!”

    “当你不再顾忌这些关系的时候,那么这些关系也会离你们越来越远,那么到时候你们剩下的就只有对手,而没有朋友了,就比如今天的事情,如果你之前能够考虑到我和冯裤子之间的关系,那么就不会说出来,那句让那个人在华谊混不下去的话出来了,这是你们在做事情前,没有把问题考虑全面的原因。

    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因为冯裤子的一个电话,你就轻易的改变了自己的立场,这是另外一个问题!”

    “做任何事情,都不要从某一个点去考虑,而是要从全局出发的考虑问题!”

    吴念一等人点头道:“知道了!”

    “行了,你们去睡觉吧!歆歆,灵儿你们两个准备准备明天早上会有飞机直接安排你们飞回学院的!”

    “琛琛,可以在燕京再待几天!”

    众人听完吴见夜的话后,才一起回到了楼上。

    ......

    翌日!

    国内的娱乐圈人士与财经人士,突然听到一条小道消息,国内最大的娱乐公司之一华谊娱乐出事了。

    很快这条小道消息就得到了证实。

    华谊娱乐突然被国内的院线公司联合封杀,上映的电影接到了下画的通知,即将上映的电影得到了院线公司暂停合作的通知。

    唯一的例外就是冯裤子的电影并不在这个行列之中......

    而华谊娱乐旗下的院线公司除了是自己物业的影院,其他租赁物业的影院,全都接到了涨价的通知,同时即便是他们自己物业的影院,也接到了相关部门的通知,停业整顿。

    旗下的艺人与其他电影公司合作的项目,纷纷叫停。

    同时旗下的歌手,也接到了通知,今年全亚洲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草莓音乐节暂停邀请华谊旗下歌手的决定。

    不仅如此,华谊今年制作出来的电视剧,也纷纷接到各大卫视的通知,今年各大卫视将会暂停收购华谊自制电视剧的决定。

    一条条的消息,就像是一个个的深水炸弹一样扔进了国内的娱乐圈与财经界这两个深海之中。

    最直观的反应就是,华谊的股价在开盘短短几个小时内,便已经跌停板多次,股市上的反应甚至连给人反应的机会都没有。

    华谊的大王,这个时候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内,一脸的愁容,在他的对面坐着的是华谊娱乐最大的依仗,冯裤子,还有自己的弟弟小王。

    “电话打通了吗?”大王迫切的看着冯裤子。

    冯裤子露出了无奈的表情,道:“没有。”

    “啪!”

    坐在一旁的小王,直接一拳狠狠的砸在了桌子上,怒吼道:“欺人太甚,欺人太甚,这个吴见夜太嚣张了,真以为他能一手遮天吗?”

    冯裤子不满的看了一眼小王,当初他加盟华谊,是和吴见夜深聊过的,知道吴见夜的想法,所以走的毫无负担,再加上他与大王本就认识,加盟华谊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但是这不代表他就忘记了当初自己是怎么起来的。

    他与大王有交情,不代表与小王也有深厚的交情。

    “王总,这件事情,我本来就告诉过你,让你按照我的意思去做,是你自己非要保那个姓陈的的!”

    冯裤子可不单单只是一个导演,还是华谊的股东。

    华谊的上市,不单单代表着国内第一支娱乐公司的成为上市公司,同时还代表着国内的明星们,在一定程度上与娱乐公司之间单纯打工的关系,他们也或多或少的持有公司的股份,代表着他们有了走入资本市场的入门券!

    再加上冯裤子在华谊的地位,自然是不会跟小王客气了!

    小王不满的说道:“冯导,你别忘了,你是华谊的人,难道就因为一个小辈的一个电话,我们就要跟博纳一样辞退一个自己公司的一个制片吗?”

    冯裤子冷声回答道:“那今天博纳的股价你看到了吗?”

    与华谊的股价崩盘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紧随华谊上市不久后上市的博纳影业。

后记: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