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五十五话 继续南下(1/1)
作者:破产兔
    <>天才壹秒記住→網.,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

    不过要真是在外面呆个几年的,她爹娘和家人说什么也不会同意的。所以春雨也只是一个念头想想,虽然前世她基本算是孤儿一样,将近十年的日子,早已是过惯了一个人孤单的生活。现在她还是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幸福的生活。

    只是如今这状况却不是她说了算的,她却是要想个完全之策,来不让她家人为她伤心,也不让别人对她的事情议论纷纷的。所以她仔细的考虑了一下,先想好去哪里,等定下来之后,她就给郭林去封信。告诉他自己有在仔细考虑他们的事情,如果等他的职务稳定下来后,对她的心思还不变,那么她就答应他的提议。

    她知道自己这样为了解决问题,或许有些违背自己的心,对郭林或许也有些不公平,可是她没有没有别的选择。或许这会是对自己负责、对孩子和关爱自己的家人的最好一条路了。总不能自己一个人遭受周围人的异样眼光养大孩子,也连累到家人吧。或者再去随意寻一个不认识的男子嫁了,而且还是带着孩子定是找不来好的了,况且也不一定会幸福。

    人总是自私的,春雨现在就觉得为了她的幸福和孩子以后能幸福的成长,她有必要自私一次。

    等说好了再过几天就离开后,春雨便特地找了张虎子和春桃两人。也没有说自己的事情,只是告诉他们到了京城无论听到什么消息,都先不要告诉爹娘他们着了。时机成熟之后,她会自己告知的。

    春桃听完后,问了原因却是见自家大姐不愿意说,她和张虎子如今很是默契了,也只好无奈的相视一下,也不再多问,而是答应了春雨。

    其实春雨这样做有她自己的道理,也是怕他们去了京城后知道了一切,再告诉她爹娘他们,会让他们更加担心。虽然知道她与周旭安的事情不至于满京城皆知,可顺娘和文正是知道的,虽然不至于清楚分开的原因,可是至少知道她与周旭安的婚事已经取消了。

    只是仔细想来春雨这时才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的。她虽然撕毁了婚书,可是只要周旭安不去圣上那里请旨婚事取消,别人还是以为他们只是因为周家的事情,婚事暂停一段,但还是要进行下去的,这毕竟是御赐婚姻也不是随意便取消的。不过……春雨想起来当时周旭安那同样决然的表情,相信他也是觉得两人是不可能再在一起了吧。所以,春雨想他应该会去圣上那里请旨取消婚约吧。

    晚上春雨又想了好多,以至于睡觉后做了好多的梦。却是不知是不是因为想这事情想得太多了,竟是做了好几个都是关于周旭安的,具体的内容她却是想不起了,不过却大约应该不是什么好梦的。不然她醒来后怎么会看到,那枕边都是新啼痕压旧啼痕的。

    因着家人的吧不舍和挽留,春雨原本预计的离开日子,却是又推后了好几天。直到快要到正月底了,春雨才得以离开。而且还是再三保证,她一到地方,就赶紧给家里来信,并且隔一段就要有信来往,省得他们担心。

    不过家里的事情却是不用春雨多加担心的,老家爷奶身体不错,爹娘如今做生意比她还老练,自是不用担心的。春桃和张虎子的婚事定在三月二十八,正是春暖花开的好日子。春雨虽然也没敢对他们保证自己能回来,却是也没有多说而是含糊其辞了。不过到时候如果她没有想好办法,不能回来也会寄一份大礼回来的。

    至于春生的学业也是很好的,如今他还小,正是需要认真求学的时候。只等着两年多后的乡试科举,要是能上得桂榜得了举人,正好可以赶上他的成人加冠礼。到时候他就是年仅十四岁的举人老爷了,再继续去往京城参加会试,甚至到时候还能有希望参加殿试……春雨知道自己是对小包子弟弟很有信心的,所以才想得这么长远来。

    正月二十七这日,风和日丽艳阳高照,刚刚下得一场雪也是全部消融了,那河堤池畔的早春花儿也是开了不少的,结香、迎春、绣球、扶郎等……红红黄黄粉粉紫紫的,把那里装扮的十分美丽。

    春雨就在这样的日子里,被家人送上了南下的船。那江南的风景她还是很喜欢的特别是马上就到了烟雨三月、青梅时节梅子雨,一蓑烟雨,一树飞花的美好季节了。或许再酸文弄诗一番,就是暖风吹得游人醉,烟雨朦胧万物生。繁华簇景唯美中,无关风月和红尘。

    那美好的地方,她定是能忘掉一切烦恼,安然快乐的……额,待产。这样一想,倒是刚刚幻想的那些旖丽全都没有了,反而是变得俗世安然的平淡生活了。

    “姑娘,我们这是去哪里啊?”直到船开了,那一直站在甲板上与李家人挥手告别的云喜,才有些迷惑的问道。一旁的云笑听了这话,也赶紧看向春雨。虽然她俩就是跟着姑娘照顾她的,可是总得直到她们的目的地吧。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哈哈,我们此番还去江南。”春雨心情有些不错的吟诗一句,然后说道。

    “姑娘,江南地区大了,总得有个地方吧。”云喜笑着说道。

    “……”春雨听话也是一愣,然后突然失笑,也是啊,江南那么大,总归得去个地方。这船的终点依旧是杭州,这次她们没有特意雇个小船,而是坐上了一个南下送货的船。和柳大叔家的差不多,不过船上的却是一对夫妻带着个七岁的女儿。他们夫妻话不多也很朴实的,春雨很满意。

    现在听得云喜问话,突然想起来自己之前要四下旅游的想法来。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上次她去了杭州,这次定是要去苏州看看的。于是想到了这里,春雨微微一笑说到:“我们这次去苏州看看。”(未完待续。)手机用户请浏览m.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