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七话 心慌意乱(1/1)
作者:破产兔
    【最新播报】明天就是515,起点周年庆,福利最多的一天。除了礼包书包,这次的『515红包狂翻』肯定要看,红包哪有不抢的道理,定好闹钟昂~

    祝知媛此时正站在她住的客房里,心绪不宁的在门前转来转去。

    而她身后的莺歌很是奇怪的看着她,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急躁的样子。明明早上刚起来的时候还心情很好的样子,还特意换上带来的那套湘妃色如意妆花褙子,靛青色荷边宫裙,还梳了一个贵气的飞燕流云髻,用得也是那套蓝宝石头面。

    莺歌因着给小姐梳头让她高兴了,还得了一个五两的银锭子作为赏赐。

    只是这种高兴的氛围还不到两刻钟,就被一个慌慌张张进来的小丫鬟打破了。那小丫鬟叫洛云,是这寰然山庄里的一个三等丫鬟,他们刚来这里时,就是这个丫鬟带着她们来到女眷们居住的凌烟院的。不知道她一个三等丫鬟怎么直接进了厢房里了,真是太没有规矩了。

    莺歌还准备去说她,就听见自家小姐说让她先出去,她虽然很是吃惊还有些疑惑,但还是听话走了出去,并且关紧了房门。

    祝知媛见莺歌出去了,便赶紧问洛云怎么了。

    “祝小姐,出,出大事了。”那洛云神色有些慌张的说,她现在倒是知道怕了。她只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丫鬟,出了事情后这个祝小姐怕只是会把她推出去的。她现在只是希望能保住性命,其他的也不强求了。怪只怪自己太贪心了,为了银子竟是忘了自己的身份了。

    “怎么了?”祝知媛一听顿时觉着不妙,忙问到。

    “今早奴婢得到消息。那件事情被人发现了,所以那个郭公子一等都是被郡王和郡主叫过去问话了,祝小姐你可一定要救奴婢啊,毕竟是奴婢把那姑娘引过去的。”洛云说着却是一下子跪到了祝知媛的面前,这下真是怕的连声音都有些颤抖了。

    “……”祝知媛一听先是一愣,然后便是心里忍不住笑了起来,竟然是得手了。那岂不是说明那丫头此时已是身败名裂了。真是想看看现在周旭安的表情。肯定是愤恨难当。不过她这想法也是在心里想想,面上还是淡然的紧。她走了两步过去,轻轻扶起洛云。说道:“你放心,那两人都是有头脸的,郡王他们也不会把事情闹大的。不然丢了这两人的脸也是丢了这寰然山庄的颜面。而寰然山庄属于怀柔县主的,事情宣扬出去也是对她不好的。而她又是郡王的未婚妻,你说郡王会把这件事情闹大吗?”

    “可是……”洛云还是很害怕。她依旧是颤抖着声音说道:“可是,那个郭公子毕竟是郡王的表外甥,还是安福县主唯一的儿子,她对于这个儿子极其溺爱。如今他算是被人算计出了这事。他家里能善罢甘休吗?”

    “什么?你说的郭公子是礼部尚书郭大人和安福县主家的小公子郭默奇?”祝知媛吃惊的问。她只是对她表哥说让他找个名声十分不好的浪荡子,让他带着那人想法子偷偷见一眼春雨,然后等她派人悄悄把那丫头引到后花园那里。而她表哥正好可以派小厮过去把她打晕了。然后带她去那浪荡子那里,让他们春宵一度成了好事。只等着第二日被人发现后。那丫头身败名裂肯定要被周旭安嫌弃,然后两人解除婚约。

    到时候那丫头也最多是被那个浪荡子带回去做一个妾室,谁知道她表哥竟是找了一个这么有身份的人,这下却是怕那边会追究的。如果是真要追查,那么她定时要撇清关系的,可不能因此坏了她的名声,也白白惹得周旭安生气怨恨她。

    想到这儿,祝知媛赶紧对洛云说道:“我手上现在没有银子,这簪子你先拿着,现在趁着还没有查到你身上,也没人注意你赶紧先偷偷离开山庄,然后回你老家避避风头。等到过个十天半个月左右你再拿着簪子偷偷去祝府找我。我定是不会亏待了你的,会给你一笔足以让你衣食无忧的银子。”

    祝知媛说着,从头上取下一支簪子,那是个金镶蓝宝石的花苞头簪子,至少值上个一百两银子。这是她最喜欢的簪子了,暂且先给这丫鬟,如果她有心还去找她要银子,她就给她银子顺便把这簪子要回来。反之这丫鬟要是不去找她,岂不是更好了,不过是一个簪子,她还有的是呢。

    “是,是,那可真是谢谢你了祝小姐。”洛云说着忙擦了擦眼泪,伸手接过那支簪子,然后这才脸上少了些害怕多了点欢喜。她说完又给祝知媛行了个礼这才赶紧跑了出去,准备去找马厮里的阿呆。那个阿呆人如其名有些呆,却是喜欢她。这次正好可以利用他,让他驾着拉货用的马车偷偷把她送出去。好在她只是卖身到山庄当两年丫鬟的,前几****的契约已是到期了,她还正想着要不要续约呢,现在出了这事也算是上天帮忙了。她这一跑回老家,他们谁还能找到啊。

    莺歌就在外面,看见那个洛云丫鬟出来了。也不知道在里面与小姐说了什么话,这一说竟是说了两刻钟的。现在见她匆匆忙忙的跑走了,总觉得很是奇怪啊。

    这边莺歌还在思考,那边就看到自己小姐已是走到了门口,也不出来也不叫自己过去,而是来来回回的在那里踱步走着,看起来很是焦虑的样子。

    于是她便赶紧过去问了:“小姐,你这是怎么了?”

    “没事……”祝知媛说,她是怕那个郭默奇把她表哥说出来了,然后那郡王定是会再叫她表哥过去。而她那个表哥看似聪明实则是个憨货,定是不到三两句就会把她给抖出去的。虽然说她已是让这个洛云丫鬟走了,已算是没有了证据,但是难免会让人认定就是她做的。

    就在这时,另外一个丫鬟却是来了这里,那丫鬟正是张絮然身边的贴身大丫鬟寻烟。

    祝知媛一见寻烟过来,便知道她那不顶事儿的表哥把她给说出来了。也罢,她堂堂祝家大小姐难道还因为一个乡下的丫头,而被人责骂了不成?再说他们又没有证据……

    祝知媛想定后,便是深深呼了一口气,这才整理了一下仪表,带着莺歌随着那寻烟去了那审问人的院子去了。

    ps.5.15「起点」下红包雨了!中午12点开始每个小时抢一轮,一大波515红包就看运气了。你们都去抢,抢来的起点币继续来订阅我的章节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