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六话 抓错(1/1)
作者:破产兔
    【播报】关注「起点读书」,获得515红包第一手消息,过年之后没抢过红包的同学们,这回可以一展身手了。

    只是她们到了那审问人的院子时,那里却是有侍卫把守不让人进的。

    于是几人也只好回到了凌烟院里,和那一群神色各异的小姐们一起等在那里,只是她们却是不与那一群小姐们说上一句话的。就连看起来有些诚惶诚恐的周梦婵,和有一些幸灾乐祸的周梦娟,周梦雅也是极其不想理会的。她们周府已是因着这事颜面尽失了,她真的是懒得说话了。

    而春雨和楚乐语则是十分担心的陪在周梦雅身边,开劝她不要想太多,毕竟这也不是怨周府带了李慧芳来的。

    春雨她们那里暂且不说,单说这边的审问已是大致明白了许多的,只是郭默奇一副受委屈的表情。而和李慧芳则是在知道郭默奇的身份后先是故作羞辱伤心,后来却是有些掩饰不住自己一定要扒着郭默奇不丢的意思。

    但是张絮然此时却是十分的郁闷,毕竟在这怀柔县主府里面发生如此有失颜面的事情,张絮然的脸上也是不好的,更何况这出事的两个人其中一个还是身世显赫的郭默奇。而且算起来这纨绔子以后还得叫她一声表舅母呢。如今却在她这寰然山庄被一个商户之女爬到床上,而这商户之女还是周府带过来的,这事……难办啊!

    只是当她听了郭默奇的陈述后,却是觉得不太对事,再一看一旁的李慧芳那身打扮,月色的褙子淡绿的襦裙。突然就心底一惊,却是骂起了祝知媛。竟然如此胆大,敢在她这寰然山庄行这如此龌蹉的阴谋来了。她虽然有意思让祝知媛尽情的整春雨,但是却没想到祝知媛竟然会使出这么恶毒的手法来了。

    原来昨日郭默奇来的有些晚了,还得了他的好友刘德胜来接,心里自是有些愧疚的,便说一会儿定当罚酒的。说到这刘德胜。正是他郭默奇在京城中玩得最好的。除了两人都是实打实的纨绔子之外,两人还有个小嗜好鲜为人知的,那就是两人都偏爱去桃花庵。那桃花庵明面上是一家道庵。内里却是一处暗场之所,里面都是些能经得起器具玩弄的道姑们。当然她们也不是道姑,只是借了这名头而已。

    两人最早也是偶然在那里结识,以后便成为了酒肉好友。常常相约一帮子纨绔厮混,只是去桃花庵时却每每只有他二人。所以这次他有事耽搁来晚了。自然是自己罚了好多的酒,只是在这凌风院里甚是无聊。刘德胜便提议他悄悄去凌烟院与花房相连处的一处后花园那里候着偷看,因着那里便是那些贵女小姐们去看花时必经之路。

    这京城的明楼暗坊的姑娘们他们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各家的小姐们却是无缘一见的。正好这郭默奇想起前几日从他母亲口中得知。他爹有意想与礼部尚书结亲,让他娶胡家的小女儿,正好今日可以打探一下。看看那胡家女儿长个什么模样儿,如果不入他眼。他说什么也得求着母亲让他父亲绝了这念头的。至于其她的小姐们嘛,定然是可以饱了眼福的。于是两个人一合计便是各自带着小厮,悄悄去了那后花园的假山石后面等着。

    只是他们足足等了五刻钟的时间,好容易才是等到了那一群小姐们过来。这一群的莺莺燕燕,可是看得两人眼睛都直了。而这些小姐们当中,除了张絮然和祝知媛还有楚乐语之外,只有几个是知道的,其余的全部不认识。

    而当刘德胜指着走在后面的一个女子让他看时,他简直是看直了眼。只见那女子身穿一件月色如意暗纹的褙子,淡绿色绣竹叶的襦裙,腰间则是系着一同色的飘带环佩,走起路来摇曳生姿的。而且她梳着虽然只是普通简单的随云髻,只是插了一支海棠花坠子的玉搔头,却是衬得她婉柔娴静,且美眸顾盼间华彩流溢,红唇间还似乎漾着清淡浅笑,让人看得心痒痒。

    只是这女子却是让他觉得有些熟悉,他唯一的一个优点怕就是那过目不忘的本领了,只可惜只是对美人儿过目不忘的,看见书本上的文字却是懵然了的。

    所以他这仔细一想,竟还真是想起来了,这可不就是去年他在渡头那里遇到的那个管闲事的美人儿嘛。当时因着他表舅的插手,没得来及打听她的事情,后来再也无缘得见了,现在竟是送上门来了。

    而刘德胜见郭默奇很是垂涎这个丫头,便是嘿嘿一笑说道,他有办法哄得这女子晚上过来,与之幽会。郭默奇听了自是高兴啊,还说愿意与他的好刘兄一起享用,说完两人还相视一笑这才又悄悄的回到了凌风院。

    等到了晚上那刘德胜却只说让他回到房间里关了灯等着,晚点自然会派人把那女子悄悄送过来,他这才回家里安心等着的。果然半夜他的门被敲响,他刚一开门便是有具软香入怀,而外面下着暴雨他有没有开灯,自然没有看清楚是谁,还以为是那刘德胜果然够哥们的。便是欢喜的带着那似乎是有些热情的女子进了屋,一夜被浪翻滚好不快活。

    只是没有想到第二日一早醒来,身边却是一个陌生的女子,而且长得还很是一般。就在他准备起身去找刘德胜,质问他怎么吭了自己,就算找不来那个女子,应该找个貌美的,何意送来这样一个货色来敷衍他。结果还没等他把趴在自己身上的还在熟睡的女子掀开,自己起身穿衣服,屋门却是突然被打开,然后是许多人一涌而进,然后……他和那个女子就穿好了衣服,被带到这里审问事情的经过了。

    要是别人哪里敢这样审问他啊,可偏偏现在是安阳郡王和山阳郡主,一个是她表舅一个是表姨,他哪里还敢隐瞒丝毫的,自是全盘托出了。

    而那边睡了一个美美的觉起床穿好洗漱好了,准备去看看成功抱得美人儿的郭兄。虽然他心里是有些遗憾不是自己抱美人儿,毕竟那美人儿是他一早就相好了却没能得手的。只是表妹如此吩咐,他也没有办法啊,不过这女子今日这般受辱了,以后定是身份一落千丈的,还不是任他随意逗弄吗?

    只是他这还没走到地方,就被两个侍卫架着去了一处僻静的院子,等到了那里看到屋里的一群人时,才觉得不妙。只是等他看清那地上与那丫头的穿着差不多,却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庞时,他突然觉得事情大条了。他那个不争气手下,不但是笨的抓错了人,竟然还让他暴露了……

    ps.追更的童鞋们,免费的赞赏票和起点币还有没有啊~515红包榜倒计时了,我来拉个票,求加码和赞赏票,最后冲一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