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五十话 泼妇(1/1)
作者:破产兔
    至于周谨安为何会一大清早会从外面回来,还鬼鬼祟祟的走的是侧门,原因就是因着昨日晚上他与自己那新夫人魏琇娴吵了一架,一怒之下便是去了城中的摘星揽月楼,去找自己中意的粉头喝了不少的酒,醉倒了就在那里住了一晚上。

    直到大清早这才慌忙回来,他是怕被他大哥发现生气,这才那般鬼鬼祟祟的走了侧门。可惜他是不知道那已经被他大哥知道了,还自以为没被发现而沾沾自喜呢。

    且说他一进了周府里便从后花园的小路,回到了自己的院子,却是发现他那撒泼的夫人不在,一问了丫鬟她是去了祖母那里,便觉得要不好了,这才赶紧到了自家祖母院子里去了。

    谁知刚到了祖母的鹤祥院那里,便看到那门口的看门的小丫鬟要通报,赶忙出声制止了,并且蹑手蹑脚的走到了屋门口,正要掀了帘子进去时,却是听到里面传来一阵哭哭啼啼。

    他仔细一听正是自己的夫人,那魏国公家的庶出孙女魏琇娴。

    “……昨日相公又说我是个只知道吃醋的妒妇,容不下他屋里的通房侍妾。我不过是觉得那几个丫鬟狐媚子气太重,怕勾带坏了相公,这才稍微管教了一下。”

    “而且我也是没有容不得人的啊,我只是想着等到日后寻了个能把相公伺候好,又老实本分的回来,我定然是当作亲姐妹对待的。”

    “可是…相公他也不知道是被哪只狐媚子迷了心窍,对我总是吆三喝四横鼻子竖眼的。而且昨晚他喝了酒回来就去了那通房丫鬟的屋子里歇下了,我不过是去说了两句不知怎就惹他不快了,直接扔了水壶过来,砸的我脸上一片青肿的。”

    “然后他也不管我死活了。竟是又出了门,昨夜还一宿未归。过两日便是我祖父的寿辰,我只怕到时候去了,被我祖父问起来不好说啊……祖母,婆婆,你们可要给琇娴做主啊……”

    那屋里头的,魏琇娴在声情并茂的哭诉。外面的周谨安却是听得一个头两个大的。那火气更是噌噌的往上冒。

    这女人真是会编混话,说什么日后寻了人过来,还不得给他寻几个无盐女来。还有什么她去了国公家里祝寿她祖父。怕她老国公爷问起话来。国公府那么多嫡亲的孙子孙女,她一个国公府庶次子家的庶女,谁会关注她啊。

    周谨安气得正准备进去与她争论,却是又听到自家祖母的声音。虽然他看不见祖母此时的脸色,不过也能听出来她此刻不甚高兴。

    “谨安这泼孩儿。平日里只觉他不过是有些顽劣而已,不成想他竟是敢对你动手了,还把你的脸打成了这般模样,当真是胡闹。还有他屋子里的那些个丫鬟侍妾的。你既是谨安的正经夫人就该拿出气度出来,只要做的不过分就自己拿了主意,还用得着我这当祖母的教与你不成。”

    “不过这混小子还真下得去手……可怜见地。这如花似玉的一张脸竟是乌青成这样。琇娴我儿莫再哭了,且等那泼孩儿一回来。我便叫他去给你赔罪……”

    周谨安听了话便吓得生生把那脚缩了回去,只是这厢听到那魏琇娴又在里面诉起苦来,恨得牙咬咬,却是无可奈何,只得转身就走。谁知道当他刚转身还没到了游廊,却是听到身后一声怒喝,他被这一声吓得差点摔倒了。待回头一看,竟然是自己的娘周刘氏。

    且说这周刘氏刚刚在周老夫人的屋子里,听着自己的儿媳妇在不停诉苦,字字句句里都是说自家儿子不好,心下很是不乐意。

    但有老夫人在旁她也不好对那魏琇娴发作,只得忍下气寻个借口出来,只想眼不见耳不听乐的清净了。结果这才刚出屋子,却是看到周谨安来了也不过门,又要离去,便气得上前两步撵上了,还大喊一声把他给叫住了。

    而周谨安站定后,见来人是自己的亲娘,顿时万千的委屈涌上心头,赶紧上前嚷了起来道:“娘,你可千万莫听那个女人胡说。当初可是你说给我娶的夫人是个温柔贤惠的,我这才答应了。如今看她才刚过门没两日就露出了泼妇本性,不但不让我给屋子里的丫鬟们说话,就是那两个通房的屋子也是不让去了。”

    “我气不过是狠了骂她两句,她便是要寻死觅活地哭闹不休。还有她那头上那乌青,明明就是我骂了她,想要出门寻个清净,她不让便上来拽我,被我躲了过去她自己收不住脚才撞到桌子角上的,又关我什么事啊?”

    “娘啊,你些回去屋里跟祖母说说,不要信她那鬼话!”周谨安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又看看他娘,觉得她似乎是听进去了,这才暗暗松了一口气。

    周刘氏听了自己儿子的一番话,也是觉得那魏琇娴做的过了,把错全都推在自己夫君身上就算了,还东拉西扯的编排那么多谎话,着实可恨,不过自家儿子也是个不争气的。

    “你以为你祖母是真信了她的话啊?不过是因着过两日就是国公府的寿宴,想让她带着家里的几个小姐们去见见贵族圈里的夫人们露露相,以后能找户王公贵族家嫁了。看着她还有用,这才装聋作哑顺着她一些罢了!”

    周谨安听了先是一愣,然后生气说道:“那我才不管呢,娶了这样的泼妇,教我日后怎么活啊!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惹得我急了一纸休书休了她回家去!”

    结果周谨安的话音儿还未落,便被周刘氏伸手拧住了耳朵,骂道:“你个没囊气的,学习不行自家的生意也不上心,现在就连自己的媳妇竟也是管不住的。还有脸面到我面前诉苦。你再多说一句话,我便再也不给你零花钱,看你还怎么去外面快活。”

    周谨安哎呦喂的叫唤了一声,然后揉着被他娘扯痛的耳朵,苦着脸说道:“娘哎,我命苦怎地这么苦啊,被自己亲娘骗着娶了个这么凶的女人,还不如我天天待在那书院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