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五十一话 面和心不合(1/1)
作者:破产兔
    周刘氏之前还心疼着自家儿子,现下听了他的一番话,只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于是用手指着周谨安说:“你以为当初你大哥托了人把你安排进去那明冉私塾,是他疼你所以帮忙的嘛?那是娘腆了老脸去说的。娘还不是想着你能考个功名出来,好让我们娘仨个能在周府挺起胸膛来。可偏偏你是个没用的,以前在县城时都不学好,现在才来了京城一年不到,就把那京面上的花街柳巷的吃喝玩乐是学了个滚瓜烂熟得,在学习上却是个烂泥扶不上墙的……”

    周谨安听得他娘说着说着,又是扯了这么多以前的事情,只觉得那耳朵里嗡嗡直响烦躁的紧,便说着着:“我现在是跟你说我这媳妇的事情,那以前的事情你说那么多干嘛啊,再说我这一段不是跟着我大哥学着家里的生意的吗?”

    “说到这,你还有脸给我说。”周刘氏听了周谨安这话,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又是噼里啪啦的一顿好说:“我想着你大哥他总算是有些良心的,肯让你去参与周家的生意,到时候分家多分你一些铺子和庄子,我们娘仨也算以后五后顾之忧了。结果你倒好,没去了三日呢便是又不争气的让你大哥给撵了出来……你那媳妇虽说是国公府庶出的,但却也是王公贵族家的女儿。因着我们周家的蒙荫才被嫁与了你,难怪人家会这样瞧不你的。而你呢还不争气的紧,这是要活活气死娘吗?”

    “是了是了你儿子我就是个不争气的,我这就回去好生给她陪笑脸,哄着她总成了吧!”周谨安一听又是一阵头痛,赶紧捂住耳朵随口一说。

    只是他嘴上这样说。心里却是另有打算,直接一路小跑去了睿安院,现在只有大哥能救他了。

    周刘氏瞧着自家儿子离去的背影,无奈摇了下头,又想起自己那只知道炼丹的夫君,那眉头又微微蹙了起来,却也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朝着自己院子去了。

    且说周谨安跑得很快。只怕再被他娘叫住了。好容易一路跑到了睿安院,却被告知他大哥不在,一大早出门现在还未回来呢。顿时有些不知所措了。让他现在就回去找那个除了找麻烦便是哭哭啼啼的魏琇娴,还不如让他去书院读书呢。

    不过他这脑子想一些旁门左道玩耍的改还成,让他读书考科举,那还是省省吧。不过他最近借着跟着大哥学做生意。也让家里人不再多管他的事情了,倒是清闲自在了不少。

    可惜没几天他大哥发现他是借此来逃脱家事的。便说什么也不让他去了,还让他不能出门去找朋友玩耍,真是要急疯他了。

    可是他大哥现在不在,他也没有办法了。只好垂头丧气的往自己的院子里去了,谁知走到半路就碰到了同样往院子里走的夫人魏琇娴。

    “哼,你还回来干嘛。是看看有没有把我给打死了吗?”魏琇娴冷哼一声说道。

    “胡说什么啊?”周谨安不耐烦的说,然后也是冷着个脸说到:“我就是看不得院子里乌烟瘴气的。你说说你一个身份高贵的贵女,偏偏给那些丫鬟们计较,不是有失身份嘛!”

    魏琇娴本来听他前面说的,就想发火,又听得后面他竟是夸了她一下,顿时气也是消了一些的。她并不是完全不讲理的人,只是看不得周谨安对下面的丫鬟们眉来眼去的样子,这才吃醋撒泼了些。现在仔细想来,她姨娘说的对,对夫君也不能一味的指责,不然果真是会适得其反的。

    于是她特意把声音放柔了,略微带着些委屈说到:“夫君你成日里跑出去不着家,院子里的那些个狐媚子也不把我放在眼里,我这每日晨昏定省的去给母亲与祖母问安,她们问起我这伤势,我都还得遮遮掩掩的,你说我容易吗。”

    周谨安听了这话,心里冷哼了几声,遮遮掩掩还是胡说八道的啊……

    不过他虽然不喜欢这个夫人,如今权宜之计也只能先求和了,毕竟他也只是说说还能真的把她给休了不成?这会儿看来这魏琇娴怕是也想求和的,于是硬生生的扯出一个笑容说道:“为夫这不是忙啊,昨日就是去陪了生意上的朋友,一时喝得多了这才耽误了回来,便是睡到了我们周家在内城的一处的铺子里。我这刚刚跟着大哥忙生意,需要学的和忙得还多着呢,你以后就好好的管着家里,莫要再给我添乱了就是。”

    魏琇娴心里冷哼一声,十分不相信他这鬼话,嘴上却也是好容易扯出笑容说道:“知道了夫君,只是后院是归我管,夫君也莫要再多说那么多了。不过你放心,那两个通房我也不会真是会把她们撵了出去的,只是借机敲打敲打立了我这夫人的威严,不然随便一个丫鬟都对我不尊敬的……还有你房里那两日惹了我的丫鬟,也留着却是要被贬三等粗使丫鬟的,我也会再给你寻思几个更好的丫鬟伺候的。夫君,你说可好?”

    “那是自然的……”周谨安嘴里答应着,心里却想他且先应了,等以后他有了底子想纳几个美人回来做妾就纳几个,看她还能说什么不成。就算是她说了什么,到时候他也是完全不用理会的。

    魏琇娴见周谨安竟是轻易的答应了,也不管是真是假至少明面上他也不好再多管了,反正他们这样也并不是真正的相敬如宾的,不过是面和心不合而已。既然这样明面上的功夫还是要做好的,于是这才笑着说道:“夫君为了生意劳累了,我去叫小厨房熬一碗参汤给你补补吧。”

    “多谢夫人关心了,不过我要先去找下大哥商量些事情,你先回去,那参汤熬好了就先搁着,我一会儿回去了再喝。”周谨安说完,也不管魏琇娴如何反应,便是快步又去了睿安院的方向。

    在那里等了许久,终于是见着了他大哥,这才发生了之前的事情,和那一番连他自己都觉得要被感动了的决心……(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