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四十八话 开业(2/2)
作者:破产兔

    我们,所以今日再次先让大家参观一下,了解一下我们家铺子卖的都是什么商品。”春雨笑着说,声音清脆嘹亮的说,

    还真是吸引了许多人的倾听。

    “而且,我们还准备了免费的点心和饮品,以便大家在观看的时候免费品尝。”

    春雨这话一落,顿时引起了许多人的议论纷纷。

    “哎呦,第一次听说新店开业还让人先去参观的”

    “是呀,还有免费的点心和饮品”

    “真的假的,不会吃了又让掏钱了吧”

    “看那前面的一排桌子上摆着的一篮篮,里面都是装的吃的”

    “大姐,大家怎么都是光议论不来吃啊”春桃问,这免费的都还不积极啊。搁到他们那里,早就上来拿着吃了,不消

    一会儿的功夫,都能抢吃光了的。

    “京城这里的人不比我们那里,这里的人估计是见多了骗人的,所以不敢来吃。”张虎子在一旁小声解释道。

    “啥骗人啊,谁还拿白吃白喝骗人啊”春桃很是不解的问。

    “就是有骗你说免费的,结果你吃了后又管要钱的,你吃了不给钱就去京师提刑案查使衙门告状,所以大家也只能掏钱

    了啊。”张虎子再次给她解释说。

    “老天乖凳儿啊,这里还有人这样挣钱啊。”春桃咂咂嘴说,然后又朝张虎子一笑说:“虎子哥你知道的真多。”

    “哪里有,随便了解的”张虎子见了春桃的笑,愣了一下然后脸有些红了,很是不好意思的说。

    不过春桃又看向她大姐了,也没有注意这,只是张枣儿很是奇怪的看了她哥哥很多眼。她从来不知道她哥哥这么谦虚不说,还这么容易害羞啊。

    “等下”春雨听了身后两人的谈话,倒是一笑,朝前面走了两步。

    那里有个衣着朴实还有些糙旧的妇人正站在那里,她抱着一个不到两岁的男孩子,身边还跟着一个大约六七岁左右的,梳着一对可爱的花苞头的小姑娘。

    “小妹妹,姐姐请你吃糕点好吗”

    那小姑娘有些怕生,怯怯的看着春雨,又看了看她娘。她娘不知为何脸色很不好,一脸愁苦的样子。她见她闺女一脸渴望的样子,心里想着即使随后让掏钱也认了,便点了点头。

    这个小姑娘这才高兴的跟着春雨去了店铺门口,春雨就从篮子里把每样点心都拿了一些,还用了油纸给包了起来给这小姑娘。她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点心,却是没有先吃。而是对着春雨福了个身,便跑回了她娘身边,高兴的炫耀她的点心,还喂她娘吃了一块,给她弟弟也喂了一块后,这才自己吃了起来。

    春雨见了这一幕,只觉得心里十分感动,这小女孩儿真是懂事啊。

    旁边的人们也都是看到了这一幕,又有几个便上前去看了。春桃和枣儿也都很是热情的给他们包了一些点心,至于喝的都是春雨他们拿油纸粘的一次性水杯,倒上一次还可以,再来一次便会漏水了。

    不过陆续也有更多的人上前拿了点心,这些拿了点心的,也都边吃着美味的点心,边走进了店铺里面。春雨和张虎子便跟了进去,为了和大家解释商品的用处。郭林也是觉得新奇跟了进去,春桃和枣儿则是留在了外面给后来的人们包点心,倒饮品。

    等大家进了店里之后,也都是看这铺子里的东西觉得很是稀奇的。那能折叠塞进布包里的雨伞,看起来轻便又美观的雨衣,还有那能放了重物也能一只手拉着走的轻便小车

    还有不少的东西大家不知道用处的,春雨和张虎子也都一一作了解释,只听得大家兴致高昂,跃跃欲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