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四十九话 保护费?(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和人们解释说今日暂且不出售商品,如果相中啥了可以记着等明日过来看看,到时候再买也是一样的。

    正当这时候,却是听到了门外一阵喧哗声。

    春雨他们忙出去一看,却是看到了有三个长相凶恶的人正站在她家店铺门前。为首的一人脸上有个刀疤,手里还拿着一根狼牙棒。其他两个人也看起来不是好惹的,这些人一看就不像是普通百姓。

    春雨的第一想法便是,这些人不会是传说中过来收保护费的吧。

    不过她在看向春桃她们时,倒也送了口气,两人没事就好,还以为已经是起了冲突的。

    “大姐,他们刚刚吃了咱们的点心还要多拿些,我不同意他们便骂骂咧咧说话很难听。”春桃见她大姐和虎子哥,林子哥几人都出来了,便觉得有了底气,忙告状说道。

    “”春雨没有说话,而是安抚的拍了一拍春桃的背,便笑着走上了前。

    那为首的刀疤脸本来还是一脸的恶相,在见了走过来的春雨时,眼睛一眯也咧着嘴笑了。

    “想必姑娘你是这铺子的老板了”刀疤脸问。

    “正是小女,不知这位大爷有何事想必不是为了我们这小小的点心吧。”春雨笑着说,就像她面对的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

    “姑娘一看就是个明白人,那本大爷就明说了吧,这里的街铺都是需要我们保护的,那保护费自然是少不了的。”刀疤脸听了春雨对他的称呼已是很高兴,又见这姑娘也是个上道的,便笑着说。

    “那不知各位是隶属哪个京城帮会,我总不能什么都不知道便交了保护费吧。要是我这前脚刚交了你们,后脚又有别的大爷来收保护费,那可怎么办”春雨也是笑着说,心下却是在想这些人既然敢在天子脚下明目张胆的收保护费,定然是有背后势力的。不过也需要问个清楚啊,不然三天两头的有人来要,还要不要做生意了。

    “哈哈,这小娘皮心思倒是不少,爷们说出来你是知道不成”那刀疤脸还没说话,他身后的一个壮汉便开口了说话了。刀疤脸听了这话也是没有开口阻止,显然是默许的。

    “小女子自然是不知,但至少你们说了出来我们才能有所依仗不是吗”春雨心下骂了这人说话难听,面上却是不能表露出来,依旧没有露怯笑着说道。

    这时周边围着的人们早已经后退了不少,连铺子里面的人们也都是出来了。不过他们也都是没有离开,而是躲在远处看着的,就是好奇想看看这家店铺最后怎么解决了。

    “那好,小娘皮听好了,爷我们是京城第一大帮京淮会的白虎堂的,这位就是我们白虎堂的东门的罗门主。”还是刚刚的那个壮汉开口说到。

    他这左一个小娘皮,右一个小娘皮,真是让春雨不爽。

    “原来是罗门主,久仰久仰。”春雨笑着说,还不忘了男人们见面时的那样拱拱手。

    “呦,这小娘皮还还真知道啊。”另外一个人也说到。

    “是啊,小娘皮还懂得不少。”之前开口说话的这个壮汉也说。

    “罗门主,你们这帮会的弟兄们都是这样对待百姓的吗对这我一个小姑娘家的,一口一个小娘皮的不觉得很过分吗”

    春雨终于是忍不住了,开口说道:“我这店铺新开,以后也还要依仗贵帮。贵帮是大帮会,怎地手下的人也跟那地痞无赖

    似得吗”

    “小娘皮说谁地痞无赖呢”那壮汉一听恼火了,操着手里的狼牙棒就要上前。

    春桃和枣儿很是还怕的躲在了春雨的身后,而郭林和张虎子却是走到了春雨的身前。

    “京淮会确实是京城第一大帮,主管着京城私营漕运的所有码头。共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所分堂,每堂会分别有

    东西南北中五门,每一门五到十人不等。除了漕运外,也还分管这京畿地区除了京城外的所有地皮。只是这几年后起帮会

    太多,倒也无暇顾及地皮保护,只是偶尔会出来收取各区和旧城的商铺保护费。听说这京淮会帮内纪律严明,对手下的规定和要求也是很严的。相信帮规里也有禁止帮众辱骂百姓吧”郭林冷冷清清的说出了这一番话,却是让所有人都愣住了。

    春雨没有想到林子哥一介书生竟然是知道这些,而且看他说话这架势倒也是挺有气度的,当下对郭林又有了些改观。而张虎子也是有些崇拜的看着郭林,心下想着春雨以后让去给郭林送吃食,还是他去吧,顺道和人家多请教请教去多知道些有好处的。

    郭林看了他们的表情也知道他们心底定是疑惑不已,当下有些汗颜却是没有表现出来。其实他也是听了同住的同窗说的,那同窗是个异类,经常喜欢去听那街头贩夫卒子聊京城八卦,故而知道的也多回来也好给郭林分享这些。郭林这才做足了气势对这些地痞说了这话,想看看能不能震慑住他们。

    “小子,知道的挺详细的啊,混那一道儿上的啊”只是郭林这一番话却是引起了那罗门主的兴趣,他制止身后的手下再说话,而是笑着问郭林到。

    “在下直隶府陌山郡人士,宣德六年考得举人,如今上京准备会试。”郭林依旧是那副表情,只是他却是一副昂首挺胸,很是高傲的样子看着那刀疤脸罗门主。他就是要说得清楚,不然这些人还以为他是胡说的。

    罗门主一听却是一愣,眼前这书生模样的小子,竟然还是个举人出身。这马上在考了会试,要是成功了可最差也是个进士的这可是不能得罪了啊,虽然他们帮会并不怕这一个举人,但是却不能太得罪了,不然上面会怪罪他的。想到这里,罗门主又是一笑说:“失敬失敬。”

    然后又装模作样的训了他身后的两个手下一番这才又对着春雨说:“不过,失敬归失敬,这保护费还是要收的。”

    “那是自然,不知罗门主要收多少。”春雨也不想着人家会给面子不要保护费了,这收了也行,至少可以隔断其他的小帮小会的打扰。

    “不多不多,每月五两。”罗门主见春雨还挺好说话,便开口说道。

    “罗门主,我这初来乍到的,店还没开张你就这么看得起我”春雨笑着说,心里却是骂着狠心鬼。还真敢狮子大开口,五两银子还每个月,他真以为她是傻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