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话 求人(2/2)
作者:破产兔

    “是彩玉姐姐的友人啊,那成,等一会儿啊。”那小厮见着秦钟出手大方,直接是一两银子,立刻笑着说到。这周府虽然工钱高,但他一个看门的小厮,还是看后门的就不如其他人能偶尔得个主子的赏赐了。这一两虽不算太多,但也好比没有强吧。再说不就是跑跑腿么。他这样想着又关上了门,直接是去找彩玉了。

    且说这周府太大,刚从后门走到后院,再到那三小姐住的依梦居去寻了彩玉,再折回后门这里,咋着也得用上一柱香的时间了。

    “咋这么久还不回来,不会是玉姨今天刚好不在吧。”春雨问秦钟。

    “我的姐姐啊,这周府大着呢,哪有这么快,别着急等着吧。”秦钟倒是淡定。

    “那你再这里等着,我四处看一下。”春雨说道,那边园子里的木槿花和紫薇花倒是开得十分美艳,不知是栽了多少年的老树了,树干高大枝繁花盛的,竟然都长出了周府高高的墙头。

    “那,你可别走远了啊。”秦钟说。

    “那是自然。”春雨笑着,提前裙子跑快了两步,去看那些花了。秦钟只在后面笑了笑,毕竟是个还不到十二岁的小姑娘啊。

    春雨到了墙角那里,看着繁密的花朵。红得发紫的一簇一簇的是紫薇花,淡淡粉粉大朵大朵的是木槿花。空气中不时的飘散着淡淡的幽香,风吹来还会带下一两片花瓣。春雨看到了一支被大片的花簇压得低低的

    花枝,突然想到那句诗,可以改成满园秋色压不住,一簇紫薇出墙来。呃,好吧,改的太不成功了。

    “好想偷偷的摘一支啊。”春雨想着,嘴上却把话说了出来。可惜她个子太矮,伸手给了半天也没给着,只好提起裙裾轻轻的蹦了两下,也还是没有给着。

    “噗”突然间身后传来一阵短促的笑声,春雨以为是秦钟,郁闷的转过身正准备说他。

    “死阿钟,敢笑话你姐额”谁知一转身却直直对上了一张冷脸,一张很冷很冷的脸。却是没看到秦钟,想必他还在周府后门那里吧。

    “花在枝头长得好好地,你摘它干嘛。”冷面男开口说话,声音倒是挺好听的,也没那么冷冰冰的样子。只是春雨看他这么严肃冷酷的样子,想着刚刚的那声噗难道是她的幻觉

    “我我没有要摘花,我只是跳起来闻闻它们香不香。”春雨觉得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解释,不过她摘不摘花他到挺关心,那么冷面难道还是个怜花惜香的人不成

    “闻到了么”冷面男再次开口。

    “谢,谢谢关心,挺香的。”春雨汗颜,这是重点么,谁都能看出来那是她的借辞而已好不好。不过他为啥还不走,难道还准备给她再聊聊咋样才算爱护花花草草的道理不成。

    “是挺香的。”冷面男再次开了口,然后在春雨思考着要不要回答,或者干脆不再理他了时。人家竟然飘飘然的走了,等春雨想好咋回答后,只看到了一个高冷的背影。

    大哥,你这是出来打酱油的么。

    “春雨姐”就在这时秦钟的声音传来,春雨忙应了一声快速的回到了周府的后门那里。

    “阿钟,人呢”结果春雨来了一看,除了秦钟连个鬼影儿都没有。

    “那小哥回来过说了,他们周府的大少爷今天回来了,各院的主子下人都去前门迎接了。他说让我们下午再来。”秦钟倒是挺高兴,这周府大少爷回来了,对他们这事可是很有帮助的。据说这周家大少爷最不喜

    的就是有下人利用周家的势力来办坏事。

    “哎,那也只能这样了。”春雨倒是不知道秦钟的心理活动,她只是心里嘀咕这周家大少爷早不回来晚不回来偏偏这个时候回来,耽误别人的正事。

    春雨和秦钟也只好先回到店里了,只等着吃了午饭,下去继续来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