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话 所谓贵人(1/2)
作者:破产兔
    下午再去周府时,春雨拿了几样她这几天新做出来的板栗酥、糖炒栗子、栗子桂花糕等。这些都还没来及让秦叔品尝呢,就听说了店里的事情只好先来解决这问题了。不过这糕点市面上还没有,应该算是稀罕物了,虽然人家大户人家见得东西多了,也可能不会在意。

    说到这板栗也还是在山上发现的,村后的那座山春雨只差称它为奇迹山了。那里竟然有许多的野生板栗树,那树上结出的板栗比以前她见过的都大,不管是水煮的清蒸的还是用糖沙炒出来的,都是美味的很啊。

    这次春雨和秦钟来到周府后门叩响门时,开门的还是那个小厮。

    “就知道你们会来,我已经见过彩玉姐也和她说了。没想到你和她还挺熟的,她说让你来了就直接带你去依梦居找她。”那小厮笑着说。既然这小姑娘真的是彩玉姐的熟人,还真不能怠慢了。彩玉姐可是三小姐屋里最得面的大丫鬟,可不能轻视她的熟人啊。

    “那就多谢小哥了。”春雨说。

    “你可别给咱客气。”那小厮说着,就领春雨进了门。秦钟则是在外面等着,且不说这周府让不让进,单说那依梦居可是周府嫡三小姐的闺院,可不能随便让外男进入的。

    于是春雨和秦钟少说了两句,让他宽心,就随着那小厮进了周府。

    一路上春雨倒是没心情看这周府美丽气派的水榭阁楼,假山花园等风景,她只是不想遇上这周家的人后让人家以为她没见过世面。

    “前面就是依梦居了,我不方便进入,你到了门口那里有看门的嬷嬷,你就说是彩玉姐叫你来的就行。”那小厮说完就走了。春雨还没来的及说谢谢呢。

    “嬷嬷。我是来找彩玉姑娘的。”到了门口,果然看到一个嬷嬷,春雨忙说道。

    “哦,里屋的流画姑娘到是来交代过,想必就是你了。你进去吧,彩玉姑娘在里屋伺候小姐呢。你进去后先让人禀告一声啊。”那嬷嬷交代说。

    “谢谢嬷嬷了。”春雨忙笑着说。

    进了院门就看到一堵雕花的影墙,上面还缠着藤蔓,已经开出来星星点点的紫色小花,十分漂亮。

    “这位姐姐,我是来找彩玉姑娘的,麻烦你去请告诉她一声。”春雨走过一条两边都是丛丛簇簇的花的青石板铺的小路后,到了厢房门口,正好看到一个穿着荷绿色坎肩,月色绣迎春花图案的丫鬟模样的姑娘,忙说道。

    “找彩玉姐姐的可是叫春雨”那丫鬟笑着问。

    “正是。”春雨忙说,她没想到玉姨竟然交代了这么多人,看来是对她挺重视的。春雨的心里倒是小小的感动了一番,对求人办事的忐忑也放下了不少。至少目前看来,事情应该会成功的。

    “跟着我来吧。”那丫鬟说。

    “谢谢姐姐了。”春雨笑着答谢。

    “我叫流画是小姐屋里的二等丫鬟,你可是新来的。”流画问,心里倒是有一点点的不舒服。前一段小姐屋里的另外一个大丫鬟梁玉嫁人了,本以为身为资格只比梁玉低一点的她会被顶上去,可是彩玉姐却不开口对小姐说。这次还让她的熟人来这里,不会是先招进来小姐屋里,然后再慢慢培养成大丫鬟吧。不过,这个春雨看起来也不过十二岁的年纪,太小了吧。

    “不不不”春雨忙摆手说,她看起来像是来应聘的么。

    “真的”流画立刻笑的比之前更灿烂的,到让春雨一头雾水,这有什么高兴的啊。

    “你等下,我去叫彩玉姐出来。”到了厢房的暖阁门口,流画说着就留春雨一个人,直接推门进去了,接着是一阵珠玉碰撞的悦耳的声音,怕是掀开珠帘的声音吧。

    然后又是一阵珠玉叮咚,却没见玉姨出来,还是那个流画。

    “我家小姐让你进去。”流画说。

    “好。”春雨也不好细问,只能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掀开那彩色的珠帘后,又见了云叠般的几层流苏纱幔,一一掀开后,春雨才算真正进入了这暖阁中。

    “小姐,这便是春雨。”玉姨熟悉的声音响起。然后是一阵清甜的声音:“春雨看起来比我还要小上一岁啊。春雨,我过了年就十三了,你呢”

    春雨听得这话,往前一看,只见说话的是一位十二三岁的少女。梳着可爱的双丫髻,两边各插一支蝴蝶绣带玲珑簪,额前桃心,耳中明珠,身穿鹅黄色缠丝莲花坎肩,樱粉色荷叶三层边裙子。皮肤白皙鼻子微翘,一双大大的眼睛此时正含着笑意,樱桃小口此时还正吃着点心。可能是年纪尚小脸上还有婴儿肥,嚼东西的时候很可爱。

    “正是比小姐还要小上一岁。”春雨忙回答道,不用说她也知道这位肯定就是周府三小姐周梦雅了,不过她这自来熟的性格还真是可爱。
第二十六话 所谓贵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