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 林阳:我讨厌有智商的世界(2/2)
作者:心意难平.

    长时间后,彼岸者迟早会失去万般的情感,至少对于苦海生灵,不可能表露出什么情绪。

    唯一的追求,唯一不能轻易达成的只剩下……证得道果了。

    任何影响自身证得道果的,都是要铲除的东西,为此不惜代价。

    林阳也正是知道无生老母的心态,才会以让祂圆满作为筹码,哪怕无生老母心里想把他千刀万剐并生蒸油炸,也不可以表露出来,甚至不能有所行动。

    否则,此举诚然变为苦海生灵眼中莫测的天意,却会被别的‘天意’追根究底接连试探。

    一位新晋的彼岸者与自身做减求空的产物……

    无生老母会怎么选不言而喻。

    听到无生老母答应了,林阳双眸微微眯起,道:“我是挣脱苦海前,去杀了顾小桑,还是在挣脱苦海之后杀?”

    林阳开口时,心中饶有兴趣,好奇无生老母的回答。

    近似明月的大道宝光波动了一下,神圣飘渺的声音传了出来。

    林阳看到了,那双包含一切美好、万般可能的眸子,深深注视着他,浮现层层涟漪,蕴含外人看不懂的情绪。

    “圆满之事,不可经过外人之手。”

    无生老母道。

    林阳点点头,明白祂伪装出的顾虑何在。

    杀了顾小桑,只要他登临彼岸了,那么复活顾小桑,不过轻而易举。

    如果他有复活顾小桑的念头,以无生老母伪装成普通彼岸者的实力,想阻止都不行。

    虽然在彼岸层次,维持历史要比改变历史容易一些,但那是指两位彼岸者在公平的环境下,‘顾小桑死于某位彼岸者手中’这种事情,则并不公平,只要杀死顾小桑的彼岸愿意,想复活她,那么别的彼岸,都没有机会出手阻止。

    毕竟只要一个念头,当时杀死了顾小桑的这个举动,便能有所改变,成为别的举动。

    “你准备让我抓来顾小桑,让你融合吗。”

    林阳询问道。

    真这么做了,让无生老母融合了顾小桑,那么哪怕他在登临彼岸后,不去抓顾小桑,也无法改变顾小桑身亡的事实。

    被一位彼岸者融合,那么就没有一丝一毫的复活的可能,被融合之人的过去与未来,都只是那位彼岸者的一部分,哪怕复活了,复活的也只是那位彼岸者的一部分,而不是被融合前的人。

    或许能制造出类似万界他我那般的个体,拥有那人完整的经历记忆,乃至思维模式,但是自‘道’流出的本性灵光,终有不同,只是一个复制品,任何一位堪破‘我之为我’的传说大能,都不会将复制品当做是真品,哪怕再像,在未来的某时,终会因为本性灵光不同,做出与真品不同的选择。

    “不……”

    包含一切美好的双眸微微眯起,闪过了意义不明的光芒。

    无生老母继续道:“杀了苏孟。”

    “只要苏孟一死,再无人会庇护顾小桑,我要杀她不过是轻而易举,不会经外人手。”

    好家伙,够狠的。

    林阳暗中咋舌道,金皇果然一如既往擅于算计,不着痕迹就化解了此事。

    “如何?”

    无生老母道,无尽时空帷幕下的脸庞浮现一抹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