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 演吧……互相伤害啊(1/2)
作者:心意难平.
    无尽时空帷幕下的美好双眸盯着林阳,无生老母脸上的笑意更甚。

    “这个老妖婆……”

    林阳忍不住暗骂了一句,保持着从容,泰山崩于面而色不改。

    孟奇涉及到三清的谋划,是魔佛他我,关系魔佛到底能不能圆满,而魔佛在上古时代,有背叛了天帝,哪怕因为他斩杀了孟奇得到了圆满,领情的概率也近乎于零。

    以魔佛对天帝位的执着,不干掉他就不错了。

    而且伪装成妖皇的妖圣,必然会因为他此举,从而改变态度,让一位原本可能支持他的彼岸成为敌人。

    更不要说必然翻脸的三清……

    林阳斟酌了半晌后,道:“金母……”

    “你也清楚苏孟的身份,涉及到多位彼岸大人物,虽然妖圣早已坐化,但祂留有遗令,哪怕一众妖族大圣们只有十之一二遵守妖圣的遗令,在挣脱苦海的关键时刻,也能造成不小干扰。”

    “而且,比起造化来说,更重要的还是众位彼岸的态度必然有变化。”

    “魔佛万一因此脱困了,恐怕有不愿见祂脱困的彼岸视我为眼中钉。”

    林阳不紧不慢的开口了,语气中没有什么波动,只是话里话外都表达一个意思。

    杀死孟奇换来你不出手。

    这个筹码根本不够!

    孟奇能死在别人的手里,能死在挣脱苦海之时,唯独不能死在一位即将挣脱苦海之人的手里。

    哪怕有可能因此得到菩提古佛与阿弥陀佛的支持,也是利大于弊的,很大概率,他性命攸关之时,佛门的两位彼岸者会袖手旁观。

    毕竟,他们之间不存在直接因果,只是间接的,对彼岸来说根本没有什么影响。

    “恩……”

    “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思路。”

    林阳暗道,直呼自己聪明。

    听到林阳的话语后,无生老母神圣飘渺的声音,依旧如最初般平静,祂开口道:

    “彼岸的针对……”

    “既志在天帝之位,你不早就准备好了。”

    当初沙悟净在复苏的第一时间,就前往玉皇山,向林阳转达了无生老母的那番话,表明其中利弊。

    所以无生老母明白,林阳或许另有谋划,只是向来隐藏的太深,没有一丁点预兆,哪怕占有未来,祂也无法看清林阳到底有何依仗,敢在纪元即将终结,诸天万界快要崩灭的时候,登临诸天万界的至尊宝座,成为与诸天万界息息相关的天帝。

    虽然也有林阳是个铁头娃,根本一点不畏惧死亡的可能性存在,但那种概率不高,却也无法否定,可能真的存在这种可能。

    毕竟……

    有人皇的前车之鉴。

    并非每一位彼岸者,都会将自身性命,视为一切。

    正是有这种思量,无生老母才会如此说,看一看林阳的反应。

    看着林阳只是微微一笑后,无生老母也没有在意,祂继续道:“也许天帝之位对你来说是个执念,是你一生为之努力的梦想,明知登临彼岸后,天帝必将在纪元破灭之时,伴随诸天万界消亡,可是依旧不畏惧。”

    “但是,你却无法接受自己陨落在挣脱苦海之前,还没有成为真正的天帝就已经死去……”

    “而杀掉苏孟后,很可能就会让你挣脱苦海失败。”

    神圣飘渺的话语平静到似乎只是局外人,冷静分析林阳的态度。

973 演吧……互相伤害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