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她是红娘(2/2)
作者:咖啡酷

    玄月就像刚才的不愉快没发生过一样,对玄舞悄悄说道。

    玄舞轻嗯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

    有马车坐,又快又舒服,有何不可呢

    等萧珏枫的马夫赶来马车,玄月先一步就上去了。本来按规矩,她作为玄府庶女,在玄舞玄夜没带仆从出门时,她是要为他们所驱使的。

    现在可好,玄月没有自觉不为他们做事就算了,连长幼嫡庶都不分了,倒自个先坐进了马车。而且进去后,也是挑着靠窗边最舒适的位置坐。

    往常宠着玄月的时候玄舞还不觉得,但现在看来,只怕这丫头打心眼里就没把她这个嫡姐当回事过。

    萧珏枫等玄舞和玄夜都上去坐好了,这才不紧不慢的跳上了马车,动作利落而潇洒,上来后还冲着她们微微笑了一下,说了声失礼,这才靠着马车门边坐好。

    这修养,都可以作为典范了。

    随着马车的行走,一路无话,都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世界里。

    临到玄府。

    玄月特意让萧珏枫将马车大摇大摆的停到玄府大门口去。若放在以往青天白日的偷溜出府,她们都会从侧门回去,虽然那样所起的作用仅仅是惊动全家人和让母亲知晓的区别,但总是会好些。

    玄夜也发现了不妥,建议道:“我们还是将马车停到侧门去吧”今日可是宫内明令不出门娱乐的。

    玄月却不准:“我累了,不想绕圈圈了,就停大门口。”

    “萧公子,就停大门口吧”

    本来玄舞想让玄月和玄夜在大门下,她再走侧门的,但想想自己才是玄家的嫡长女,她一个庶女走大门,她却跑去走侧门,那不是自降身份嘛,便作罢了。

    她要找事,就找去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有了防备,玄舞也不怕玄月使坏。

    等他们下了马车,萧珏枫又重新坐回马车,说了声再会就走了。

    玄月望着离去的马车,叹了声:“萧公子人真好”

    玄舞只当没听懂,心想,若是那么好,她倒是嫁给他去啊,总在她耳边提他作甚,是生怕她看不到他的好吗

    “别看了,人走远了”玄舞打趣道。

    “姐姐,你不觉得萧公子人好吗如果我有一个这样的姐夫就好了”

    萧公子自然是玉树临风,一表人才,可惜曾经的流水无情玄舞已经领教过了,大片的森林她何苦在一棵树上吊死。

    “妹妹也不小了,也到了可以找婆家的时候了。”

    “姐姐,我说真的”

    “我也没有开玩笑”

    “难道像萧公子这样的才俊,姐姐还看不上眼”玄月这会似对这个问题很执着,任玄舞想让她跳开这个人都不行,感情她才是红娘

    “你都说他是才俊了,哪是我这等无才无德的女子可念想的。”玄舞就不信,平日母亲骂她的话玄月没听见。

    “怎么会,姐姐人长得貌若天仙,性子又好,心也善,怎么就无才无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