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生活轨迹(1/2)
作者:咖啡酷
    听了玄月的话,玄舞突然停住往前走的脚步,转回头看着一直对她苦口婆心的玄月,直看到她心虚的转开视线,才又转回身继续往前走,一边回道:“这样的话,你还是不要再说为好。”

    以前她们就为这个问题争执过。若是外人知道,堂堂一个将军府的嫡出大小姐,竟是个连字都认不全,手不能文身不能武的女子,该做何感想。

    这还是玄舞父亲的作为,虽然在玄舞出生时,父亲保了她的性命,却怕魔星的预言成真,所以在她的教养上就特意加了一条:琴棋书画骑马射箭武术等,只要是关于技能的,一概不准玄舞学习。

    连将来嫁人,也是不准她嫁到权相贵族家庭的,说什么,怕她祸国殃民了。

    而玄月所说的性子好心善就更是无稽之谈了,因为随着玄舞一天天长大,她的精神早就不堪折磨,到了成年后,不管是对人对物,都只能用尖酸刻薄来形容,任性程度绝对远超现在的玄月,不然哪能显得玄月那么完美呢

    若不是事情过去的太久,又经历了更多,玄舞哪能看清曾经的自己有多糟糕。

    而这一切,必须改变。她绝不要再受谬论的影响,她只是个人,她不要成魔,她不要被别人所影响,然后变成一个连自己都唾弃的人。

    玄月眼见玄舞一步一步朝玄府主屋走去,纳闷她这两日的奇怪,尤其是现在,她竟然不怕被罚,还主动送去。

    玄舞早做好了被母亲楚氏责罚的打算。

    可惜此时楚氏并不在主屋。

    玄舞问在主屋伺候的仆人,才知道楚氏已经被宣进皇宫了。

    此时被宣进皇宫,想必是姨母小产,找她进宫说话去了。

    既然楚氏不在,玄舞也免了被骂这道程序,正准备回自己的小院。这时,萧氏却从门外走了进来。

    萧氏的身后还站着关嬷嬷和另一个服侍的丫头。

    很久不见,萧氏还是一如既往的光鲜亮丽,但这些并不是玄舞现在关心的。

    萧氏和玄月一样,都长着一张容易让人信任的脸,这些是她们欺骗世人的资本,也是武器,可惜她是不会再上她们的当了。

    玄舞此时更注意的是一直站在萧氏身后的关嬷嬷。

    玄舞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母亲堂堂一个将军夫人会总是让着萧氏,甚至最后让她坐到了平妻的位置,而关嬷嬷身为父亲的乳母,却被派去伺候通房丫头出身的萧氏。

    现在玄舞细细想来,想必和她的出生有关系。

    此时的萧氏还是姨娘,虽然只是姨娘,在玄府的地位可说已经和萧氏旗鼓相当。谁让玄家唯一的嫡子是她生的。

    萧氏进门见玄舞立在屋内,脸上闪过惊慌。

    没错,就是惊慌,萧氏竟然怕她,玄舞对这个发现感到新奇。虽然那神情很快又被她掩饰了过去。

    “姨母”

    “舞儿怎么在这里许久不见,又长高了不少。”

    玄舞常年被关在院里,和萧氏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有时甚至一个年头都不会碰面一次,这个许久,确实是很久了。

    孩子成长起来很快,转眼,站在萧氏面前的已经是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想起曾经还在襁褓中全身通红的那个小人儿,现在已经褪去了那份怪异的颜色。

    “这是要回去”萧氏压下心里对玄舞那与生俱来的害怕,淡然的问道。

    “是的。”

13 生活轨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